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85期 離鄉背井信仰路
字級調整:

母語葡萄園
「傳福音」ê觀念到底是什麼?
福音ê關懷需要互青年感受到,咱beh理解他無助ê狀態。
關鍵字:傳福音  離開教會 
作者/黃政凱 (六甲基督長老教會傳道師)

母語影音入口

歸屬ê所在

日頭出來,人攏渴慕行出所住ê所在,cháu-chhōe更較好ê未來;日頭落山,月娘出來,人攏渴慕有一个歸屬ê所在,好好歇睏設想更較好ê未來。
 
M̄-kó離開故鄉去打拼ê青年,無有真正歸屬ê所在,當teh cháu-chhōe未來ê方向,心內充滿未知、驚惶,koh有厭惡世間ê感覺。這個時陣,部分青年會進入懷疑世間ê深淵,誰攏無可能將in giú出來;因為這個世界毋是對in友善ê所在,也無互他說出真實想法ê所在。
 
離開教會

所以對這些青年來說,唱卡拉OK、喝酒、玩電動,攏是對in最友善ê方式,福音對in來講,只不過是充滿逐種安定條件ê人在玩ê東西;福音對in來講是拒絕ê,因為無人理解青年內心無助所產生ê厭惡。通常出去外地打拼ê青年,是無容易自己行入另外一間教會、另外一個團契,in會開始離開教會遠遠。這不是青年ê不對,因為咱無法度了解他心內ê壓力。
 
福音是什麼?

福音是什麼?一個青年chū細漢kàu大漢攏佇教會,續去到外地就無閣去教會與團契,福音kiám-ū離開他?是他ê不對嗎?答案可能m̄是這樣,有可能是他ê生命失去靈性ê支持。
 
福音對我來講,是人內心無助、破碎ê聲音需要互上帝聽見!福音ê關懷需要互青年感受到,咱beh理解他無助ê狀態。這個時候他需要ê不是一位宣教師,是需要一位聽他靈魂ê聲ê屬靈同伴。咱需要打破對咱自己身分ê認知,引導青年繼續過教會生活。

 

同作者相關文章:
「傳福音」ê觀念到底是什麼? (第 185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85 期 離鄉背井信仰路 (51-51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85期  2022年  8月 離鄉背井信仰路 185
本期主題:離鄉背井信仰路
發行日期:2022/8/10
You Are Welcome
異鄉歸來
台北和平教會的青年牧養事工
有我陪你一起走
帶著大肚山的印記走入堂會
離鄉背井之後,大學生的信仰之路怎麼走?
躍時空的祢:從加利利海的風暴看見無所不在的平安
躍時空的祢:從加利利海的風暴看見無所不在的平安
踏上夢想已久的倫敦遊學
箱子裡的小羊
什麼天使!攏是騙肖的
什麼天使!攏是騙肖的
利巴嫩山莊——滋養生命的園地
「傳福音」ê觀念到底是什麼?
回想佇臺中ê彼幾年
回想佇臺中ê彼幾年
分𠊎成長个大專生活
「我的教會」——談基督教會的「堂會主義」和「山頭主義」現象
數位,更新,再發展
逃跑的耶穌?
因為愛裡有奇蹟
信仰的核心價值是什麼?
愛的禮物燃起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