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85期 離鄉背井信仰路
字級調整:

母語葡萄園
分𠊎成長个大專生活
大專團契分𠊎兜有還較開放个價值觀,乜培養𠊎兜有思考个能力,這係大專團契摎教會團契盡無共樣个地方,盼望𠊎兜都做得將大專精神延續下去。
關鍵字:大專團契  地方教會 
作者/謝明翰 (台南大專南台百合團契107級畢契,台南市中小學客語教師)
從地方教會到大專團契

𠊎係從小在教會大个細人仔,又因為𠊎个個性,試著教會分𠊎當多在屋下得毋到个感受,故所𠊎雖然到外地讀大學,𠊎乜毋會試著總算自由咧,無人管𠊎去毋去教會;𠊎顛倒想愛尋該片个教會、該片个團契。
 
𠊎正經當感謝有大專團契這四年个生活,大專團契四年个生活分𠊎改變當多,不管係生活上,抑係價值觀,分𠊎有當多感受。像係思考个能力,這係在𠊎還細時節个教會較無講到个。比論講,牧師識開玩笑講,你兜做得疑狐𠊎,因為𠊎講个無一定係著个。換句話講,牧師講个無一定係著个,這正經係𠊎從來毋識聽過个,心肝肚想,係講牧師講个無一定係著个,佢愛仰仔做牧師呢?答案相信大家都知。
 
會後會

另外,𠊎一定愛分享一件事情,大專生活來到了三年生,𠊎兜南百(南台百合)團契迎接了一群一年生个學弟、學妹,當感謝有上帝个愛,分這群學弟妹在團契肚共下成長、受造就。因為在團契肚經歷了當多事情,不管係生活營,還係大專中心个聖誕禮拜、畢業禮拜,大家个感情緊來緊好。常透在聚會結束以後,共下去食宵夜,甚至還共下去山項看夜景,這係𠊎從來無想像過个大專生活。雖然有兜人因為畢業來離開,毋過𠊎這個學長還係繼續帶領一屆又一屆个學弟妹來食宵夜、看夜景。𠊎兜都會講這係「會後會」,𠊎兜乜知來參加團契毋係為著會後會,會後會這個環境係大家認為安全个環境,做得講當多平常時毋敢講个話,像係感情、抑係家庭這兜,都分大家變到還較了解對方。
 
延續大專精神

總講一句,大專團契分𠊎兜有還較開放个價值觀,乜培養𠊎兜有思考个能力,這係大專團契摎教會團契盡無共樣个地方,盼望𠊎兜都做得將大專精神延續下去。
同作者相關文章:
在福佬庄看到客家 (第 194 期)
分𠊎成長个大專生活 (第 185 期)
𠊎目珠裡肚个客家 (第 179 期)
母語傳承mú ngî chhôn siiǹ (第 175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85 期 離鄉背井信仰路 (54-55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85期  2022年  8月 離鄉背井信仰路 185
本期主題:離鄉背井信仰路
發行日期:2022/8/10
You Are Welcome
異鄉歸來
台北和平教會的青年牧養事工
有我陪你一起走
帶著大肚山的印記走入堂會
離鄉背井之後,大學生的信仰之路怎麼走?
躍時空的祢:從加利利海的風暴看見無所不在的平安
躍時空的祢:從加利利海的風暴看見無所不在的平安
踏上夢想已久的倫敦遊學
箱子裡的小羊
什麼天使!攏是騙肖的
什麼天使!攏是騙肖的
利巴嫩山莊——滋養生命的園地
「傳福音」ê觀念到底是什麼?
回想佇臺中ê彼幾年
回想佇臺中ê彼幾年
分𠊎成長个大專生活
「我的教會」——談基督教會的「堂會主義」和「山頭主義」現象
數位,更新,再發展
逃跑的耶穌?
因為愛裡有奇蹟
信仰的核心價值是什麼?
愛的禮物燃起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