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38期 EQ
字級調整:

感情.婚姻
姻緣何處尋
關鍵字:
作者/胡素琴 (現為台南「春蝶再生工作室」負責人。)
  「我準備到越南找個新娘結婚算了……」

  「現在的女孩子真現實,很困難相處!」

  「……」

  這樣的想法經常地出現在周遭,不陌生,卻也不熟稔的說法也著實讓人困惑,卻也道盡當今的男女情愛關係。

  女孩,真的那麼困難相處,被了解嗎?為什麼有人捨近求遠,千里跋涉地到異地將兩人的幸福孤注一擲地投入在婚姻裡?

  有時會覺得生活在古代也是另一種便利,至少在婚姻上是媒妁之言,父母之命便決定了一椿婚姻,兩個年輕人帶著「認命」的心情拜了堂,開始不同的人生,婚姻對他(她)們而言是生活的全部,沒有退路的,除了認命之外還是認命,也因為認命的態度影響了他(她)們的婚姻內容和品質。

  現代可不同了,男女關係因著科技,教育,社會環境的不同而改變,婚姻成了生活的一部分,並非是不能割捨的,這可由日益升高的離婚率見得;不管古代或現代,其實不變是慎重謹慎的心。

  女孩子變的更謹慎,這樣的改變讓男孩子以為是拒絕那墨守成規的人才是困難被了解,機會與幸福是不會掉在對自己懶惰的人身上的。

  現代的白雪公主比以前的白雪公主還有趣,有經濟能力,會安排生活,擁有自己的人際圈,三不五時還出國去增廣見聞,騎著機車(或開著汽車)四處流覽,這樣的白雪公主愈來愈多,但反觀白馬王子,多的是仍騎著馬,揮著劍前進,心裡想的是城堡,落伍又落後的王子,多的是寂寞孤單的下場,有了現代化的白雪公主,要問的是現代化的白馬王子在何方?!

  男追女,女追男,在今日已不再具有決定性的意義,進而產生挫折、沮喪,其實只要男孩子正眼多瞧下在你面前的女孩,看清楚她的模樣─真的看清楚,而不是外表而已,也包括她的心思、想法,一旦感受到被了解之後,女孩子在現代婚姻裡的付出絕對是比古代女子還來的多的。

  寧可花個六十萬新台幣娶個外籍新娘,卻不願花在自己身上,用時間或金錢去提昇自己的信心和見解,充實生活內容,學習適應新的兩性關係,我相信,如果肯下功夫學習,六十萬絕對綽綽有餘。

  到底是誰困難被了解,是男生或女生?我想,應該是男女兩性關係的建立在願意互相瞭解的誠意,用這樣的心意架起兩性之間聯繫溝通的管道,當男女能平等善意互待時,才能有婚姻產生的機會,金錢可以買到婚姻關係,卻無法購得婚姻的品質。

  姻緣不是種等待,而是準備的動作。

  台灣男子該感概的是時代變遷的腳步快速,讓你們不得不多付點心力去經營生活,當你們專注在抱怨時,可知多少女子與你們錯身而過,如果你肯多用心裝備自已,即使你準備的當中,女子與你相遇,也會被你吸引而停留的。而姻緣,也就是這麼一回事。
同作者相關文章:
事過不境遷 (第 105 期)
憑什麼愛上你?! (第 98 期)
過得好最重要! (第 91 期)
婚姻怎能說了就是!! (第 87 期)
當愛情披上謊言的糖衣 (第 85 期)
真話無礙 (第 61 期)
當男人離家出走時 (第 59 期)
追尋幸福的蹤影 (第 54 期)
大夢初醒 (第 51 期)
相親真言 (第 49 期)
高且將誤君期 (第 47 期)
拒絕,小心點! (第 41 期)
姻緣何處尋 (第 38 期)
不敢上班的爸爸 (第 36 期)
一切都是為最好的做準備 (第 31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38 期 EQ (47-48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38期  1997年  2月 EQ 38
本期主題:EQ
發行日期:1997/2/10
目錄s/
編者的話
EQ s
EQ是萬能的嗎?
基督徒的EQ高嗎?
IQ,EQ,RQ -----聖經怎麼說?
牧會與EQ
第四台s
巴哈與聖詩補遺(三) 
關於台灣神學院的馬偕紀念像
福音與文化
男歡女愛話法律
姻緣何處尋
不要相信愛情
基督徒與紅包
妙天事件
希雅茲等於原閩
願你平安!
平安伯說平安
給大一新鮮人
長青團契伴我十年
邁向台灣SCM的夢想
台灣教育改革研討會之省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