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87期  2022年  12月 哥林多前書:ㄞˋ鄰ㄞˋ祢

187

本期主題:

哥林多前書:ㄞˋ鄰ㄞˋ祢
發行日期:2022/12/10
分類文章名稱作者頁數
編者的話以ㄞˋ之名
作者 / 洪旋格1-1
寫寫畫畫摯愛
作者 / s 4-4
寫寫畫畫痛的身體,花的心靈
作者 / 小影5-5
本期主題什 麼 是 愛 ?
會不會有時候,我們所認知的「愛」,對身邊的朋友、家人、社會、這片土地或是上帝來說,卻是阻「礙」呢?
作者 / 陳盈竹6-7
本期主題軟弱作為醫治教會的處方
因為自願成為軟弱的耶穌,我們得以窺見上帝透過軟弱行事的法則;也因著受苦的基督,其所表徵的軟弱形象成為你、我與教會的核心意象。
作者 / 黃奕偉8-11
本期主題從哥林多前書看WCC的EYG
若我們只是彰顯自己教派的獨特、輕視其他教派,而不去試圖理解彼此,並忽略我們都是屬基督的,都是基督的肢體,那所追求的「合一」要如何實現呢?
作者 / 曹綵恂16-19
本期主題從哥林多前書第七章1~8節重新思考性行為
不道德的性行為並不在於滿足性慾,也不在於婚前性行為,而是在於違反他人的意願與身體界線。
作者 / 黃瀞皓20-23
本期主題從保羅的密契經驗重讀哥林多前後書
「密契」不是解讀保羅書信的唯一路徑,而強調宗教語言的象徵性,重讀我們熟悉的經文,甚至不是一種查經「方法」。
作者 / 鄭君平24-28
文化.藝術失去良善者的心中,戰爭仍在
當掌握權力的人們已習慣透過空襲與砲擊來形成世界的秩序,如果無權力者欲憑藉暴力來伸張正義,將會發現要追擊的對象彷彿無窮無盡,自己原本期待的正義卻總是遙不可及。
作者 / 呂子容32-36
台灣教會人物檔案愛,永不止息——楊瓊英
長年下來,楊瓊英一直堅強地扮演著妻子、醫師、醫師娘、牧師娘、媳婦、長老及母親的多重角色。在艱難的環境中,她展現了台灣女性「堅韌」(tough)的特質,扛下家庭與醫院的重擔。
作者 / 陳金興37-41
特稿合一是重價,但它有多重?
耶穌要我們照顧肢體,不是顯示自己比較有道德、比較愛主,而是提醒我們,若不愛其他肢體,我們這身體就病了、死了,等於基督在哥林多教會也死了、沒有復活。
作者 / 潘欣榮42-45
好書櫥窗十字架沒有把手
在聖經中,十字架沒有「把手」。耶穌的形象是將沉重的十字架扛在他的肩膀上,這是無法承受的重擔,甚至他不知道要如何搬運它。但他確實是「沒有把手」地搬運它。
作者 / 王崇堯46-49
成長部落格高盧顫記
雖然我總是不知道,上帝要帶我走去哪裡;但我相信祂會安排好我要去的地方,且祂都會事先準備好我所需要的一切。
作者 / 肥民50-53
乘著夢想去旅行實現了夢想,然後呢?
縱使自己有再多想做的事或想完成的夢想,若自己不跨出去時,一切都只會停留在空想。
作者 / 何姿諭54-56
母語葡萄園對〈麻油雞佮芳草橄欖雞〉思想咱 kap 上帝 ê 關係
咱對這 ê 老母對身體欠缺的囡仔 ê 疼,拄仔好就親像是上帝對伊 ê 囝兒 ê 疼仝款。
作者 / 陳致綸58-58
信仰.生活開心的18小時,蒙恩的一輩子
在加護病房的第一個晚上,我躺在床上回想這幾年做過很多危險的事,例如:在遊樂場玩雲宵飛車與自由落體、在三更半夜跑馬拉松、又從高山搭滑翔翼飛下來、好幾年沒有定期回診檢查心臟……。
作者 / 李季璇59-61
信仰.生活神弓箭與小樹苗
這條認識自我之路,正是練習聽懂自己與別人的機會;並帶我們重新思考,作為陪伴者,我們是否有聽懂對方?關注的焦點是在自己或對方身上?
作者 / 黃禹慈62-64
大專世界PSF「拼圖」生活營——要先撕裂
和解的第一步是撕裂彼此的心,這樣才能聽見、看見彼此。
作者 / 李昕65-66
大專世界「共下,坐桌」第59屆神研班心得
一系列的工作坊及談心時間,打破我原先的認知,創造出一套自己能夠實踐的信仰之路,讓我的內心得到釋放。
作者 / 瑀文67-69
家書分享恩典,傳揚福音
作者 / 張巧怡72-72
上一頁|下一頁

194-單身,礙著你(gāi-tio̍h lí )喔?
193-士師記 Re : turn
192-Chill 啥毀
191-霸凌
190-教會工作好吃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