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75期  2003年  4月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永遠的黨外?

75

本期主題: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永遠的黨外?
發行日期:2003/4/10
分類文章名稱作者頁數
目錄目錄s/
1-2
目錄樹豆湯s
作者 / 潘秀蓮2-2
編者的話編者的話
作者 / 張德麟3-4
本期主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政治關係
 
作者 / 楊啟壽5-10
本期主題永遠跟人民站在一起
作者 / 林淑芬11-15
本期主題宗教與政治的『愛恨情仇』--淺談台灣宗教團體和政黨的關係
作者 / 徐佳青16-18
本期主題由政黨輪替論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與民進黨之關係
 
作者 / 黃昭弘19-23
本期主題認同與合一:基督教信仰與台灣的未來
 
作者 / 鄭仰恩24-29
台灣教會人物檔案門諾會本地初期的傳道者--翁頂傳道
作者 / 林志明30-34
潮流.脈動深夜四點:你怎麼還掛在這裡?
2001年交通部統計公布台灣網路族有四多:上網時間多、夜貓子多、學生多、電子郵件多。
作者 / 張馨文35-37
文化.藝術文化與藝術
過去幾十年我們總認為西方國家才有『文化』,近年特別是政黨輪替之後,本土藝術才被大量的重視,甚至在國中、小也加入了『鄉土藝術』的教學。
作者 / 李仁豪39-43
厝邊頭尾大安教會在馬拉威的宣教服務事工
他們非常清楚自己在物質上的貧窮,但他們更在意的是在精神上是否已經富足了:這對我們而言確實是一種啟發。
作者 / 羅聯昇44-47
神學淺說上帝與人關係的橋樑 - 信心
為何信心是上帝與人建立個別關係的唯一橋樑?這是因上帝並非人能用肉眼所能看見的,也非人能用理性證明祂的存在的;這位超然的上帝,人只能以信心與祂接觸。
作者 / 廖上信48-51
感情.婚姻外遇的緣起
愛情之火最可怕的會引發性關係,燃燒彼此的家園,造成料想不到的傷害。
作者 / 蔡鴻銘52-54
解惑之窗「喊台獨」之外──長老教會政治關懷的演變
教會有認真討論過什麼是「台灣獨立」嗎?「台灣獨立」是已經成為信仰教條的一部份、還是可以客觀討論的政治主張?一個教會需要有一個確定的政治立場嗎?
作者 / 王昭文55-58
解惑之窗台灣獨立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基本教義嗎?
但是,長老會青年放眼看看四週,長老教會有一點「基本教義派」的氣派嗎?從關懷同性戀的教會到靈恩運動的教會,長老教會的面貌是多麼多樣多彩!從複雜的議會規矩到教會內特有的抗爭文化,長老教會總會的倫理教導與宣教策略何時曾有過「一條鞭」執行到底的?
作者 / 王貞文59-61
信仰.生活奇異恩典----懷念---王福慶長老
算命仙說:「這女子的八字會剋夫家,你們若不想被剋,就要嚴嚴的待她,越嚴厲越好。」
作者 / 林潔美62-64
特稿走非拉鐵非教會的路
一間教會「彼此相愛」的招牌一拿掉,教會就不像教會,彼此之間就會有嫌隙、有爭執、有仇恨,就會分你我、分彼此,互相埋怨,接著批評論斷就出來了。
作者 / 陳鴻猷65-67
特稿詩歌敬拜與詩歌創作
敬拜讚美的流行,讓許多傳統教會經歷革命性的變化,不論是詩歌的取材或是敬拜的程序,都使教會會友在崇拜上面臨選擇。盼望從專業的教會音樂家~簡英材博士的分享中來彼此學習。
作者 / 簡英材記錄者 / 鍾淑惠68-71
特稿傳道人的溝通
溝通不是給對方標準答案,不是以主觀立場給予建議,溝通更不是說服對方妥協與聽命。真正的溝通是兩個生命的思想與感情的交流。
作者 / 張雅惠72-74
老師開講我的音樂學習經驗
所有困難的技巧都需要按步就班來學習,如果想蒙混過去,將來就需要花更多的時間來彌補,所以,音樂的學習是,你一下了課,就必須開始練習,為下次上課來準備。
作者 / 陳美鸞75-77
大專世界我的生命見證分享
人的一生中有很多的轉折點,在學生時代必須為學校做抉擇,出了社會必須為工作去做抉擇。要做抉擇時,先向 主禱告,請祂指引你走你前面的道路。
作者 / 許媚婷78-79
大專世界我的球s
作者 / 吳皙恩80-80
上一頁|下一頁

194-單身,礙著你(gāi-tio̍h lí )喔?
193-士師記 Re : turn
192-Chill 啥毀
191-霸凌
190-教會工作好吃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