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71期  2019年  12月 哥林多前書

171

本期主題:

哥林多前書
發行日期:2020/12/10
分類文章名稱作者頁數
編者的話在悲憤與期待之間
作者 / 洪旋格1-1
本期主題哥林多前書導論
福音主要在敘述:神在基督耶穌裡使世人與他和好, 並將這和好的職分賜與他們。
作者 / 孫寶玲4-8
本期主題根據保羅? —— 哥林多前書11章的兩個議題
哥林多前書11章涵蓋「女人蒙頭」與「聖餐」兩個議題,本文將就這段經文在 教會中應用的狀況,與保羅文字中的情境來做比較,以期進一步釐清教會到底 是「根據保羅」,還是「誤解保羅」?
作者 / 梁哲懋9-13
本期主題部落行腳: 哥林多前書14章34~35節與 排灣族女性
在排灣族,女性的聲音和意見被眾人聽見和共同遵循; 女性在教會也不用蒙頭、不需沉默。
作者 / 蔣記剛14-17
本期主題為什麼兩位牧師講的完全不一樣?
信徒需要有能力區分什麼是「是非型」的教導, 以及它適用在什麼樣的處境之中?什麼是「原則型」的教導, 它要提供什麼樣的行動原則給我們。
作者 / 盧小小18-21
本期主題漫畫哥林多前書
既然我有繪畫的天分,何不嘗試用漫畫作信仰反思! 於是我開始用漫畫反思信仰。
作者 / 郭明智22-25
本期主題哥林多前書中的聖靈
一個屬靈的人,是一位活出十字架精神的人, 正如主耶穌基督所彰顯的生命:以愛為中心所表達出的靈命。
作者 / 以撒.瓦歷斯(張志偉)26-29
本期主題聖靈: 群體性或是個體經驗?
被推崇的聖靈位格,從原本在新約書信、舊約經文中強調群體、牧養、 實踐處境中被抽離,變成純屬個人私有經驗的超自然現象
作者 / 宋訡瑄30-32
乘著夢想去旅行旅行, 是遇見自己的行動
不論是對當時那個小六、或是現在這個已經長大的我來說,因為有當下的行動, 才得到無法用任何金錢衡量的人生價值,這也正是「時間」教我的事。
作者 / 曾詩文38-41
教會@在地初鹿‧出路
初鹿‧出路,代表「初鹿」教會在這裡正像是一道「出路」, 使每位靈性貧乏乾渴的人,能藉著在此沉澱、慢活,找到生命的新活路。
作者 / 陳信喆作者 / 孔佑尹42-44
成長部落格蒸氣試驗所
回想當初鼓起勇氣踏出這一步的初衷,是要尋找上帝在我們生命中的呼召, 用上帝所給的各種能力,來服事祂與委身這塊土地。
作者 / 趙暐辰45-48
成長部落格處理了, 才能真正放下
轉化的契機來自上帝,道成肉身的耶穌基督;這並不是廉價的恩典, 是要用盡力氣在社會政治上追求體制轉型與關係修復,才得以實現。
作者 / 陳文珊49-54
特稿〈汀州路後書〉
請教會及機構停止不合時宜涉及歧視的意識形態,和無所不在雙重標準的懲治,尊重言論自由、性別平等的普世價值,挽回無數因此受傷離開教會職場甚至信仰的弟 兄姊妹,與時代對話。
作者 / 郭怡君55-58
母語葡萄園我將台語 khioh--轉來
當我骨力 leh 講台語、寫台語、推 sak 台語、保存台語 ê 時, 我就 leh 做伊 ê 事工。
作者 / 陳心婷59-59
母語葡萄園智慧抑是愚戇
阿公 ê 態度永遠是溫和謙卑,毋捌聽伊講過一句大聲話, 大部份 ê 時間 lóng 是笑微微,kä 上好 ê 物件奉獻予上帝。
作者 / A-Hoân60-60
母語葡萄園Mitala to fa\'inay望夫歸(註1)
作者 / Hkaw Tamih Cilangasan(林春治)61-61
信仰.生活在愛中,一切都是新的
若我們的心中沒有上帝,只用處罰與責罵對待他們, 回報我們的只有衝突,看不見改變。
作者 / 雷培正63-64
信仰.生活看,孩子在宣教
我的父親告訴我:「我支持你去做!」這也正是我對孩子去宣教的心情。
作者 / 李仁豪65-66
好書櫥窗教牧職事(Ministry)成形而完整的解藥
牧者必須以禱告、讀經、屬靈指導建造生命,用這三項行動成就三角 形的三個角並加以琢磨,其上的三條線——講道、教導和行政,才能 畫得又直又正確,使教牧的職事(Ministry)成形而完整。
作者 / 陳榮爝67-69
大專世界2019行動靈修營: 愛中合一
茶是我們這次行動靈修營的媒介, 我們在茶席細緻而繁瑣的過程中安靜下來,聆聽上主的聲音。
作者 / 陳致綸70-71
大專世界播下盼望的種子: 麒麟部落宣教新想像
忠仁長老教會的Tasi傳道期望以上帝國的眼光看待麒麟部落, 探討、創造出更多的策略來解決部落的問題。
作者 / 李明翰、陳儀靜、吳宗勳、左涵淨72-74
大專世界在第十四屆MEJI的 宣教學習
日本牧師認為參與MEJI事工是上帝的恩典,因為可以透過我們台灣年輕人和日 本年輕族群的接觸與交流,將福音傳給日本當地年輕人。
作者 / 羅雯鈺 たまき(たまご)75-76
家書《新》星之火可以燎原
作者 / 劉嘉文77-77
上一頁|下一頁

184-擱淺的青春
183-Play 啥物 Game?
182-好好生活
181-神研50
180-後青春期物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