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13期 聖神佇咱中間
字級調整:

厝邊頭尾
上帝的恩典vs. 祈禱厝
在祈禱厝,人們通過每日的早禱會、下午的禮拜及每月一次的聯合靈修會,從淚流滿面的感動中,堅固信仰。
關鍵字:
作者/施貞同 (高雄福澤基督長老教會牧師 )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使徒行傳1章8節)

聖靈恩典 榮耀歸主
  過了雙園大橋,要前往因「黑鮪魚」而盛名的屏東東港之鄉間小道,那裡有一間時時被上帝奇妙的手眷顧、神蹟奇事不斷彰顯的殿堂──屏東鹽埔仔「祈禱厝」。硬體的建築絲毫不起眼,但它卻充滿像主耶穌賦予使徒權柄般的能力和無限的愛;講道內容言簡意賅,卻能深入人心;祈禱非常有聖靈恩典,許多絕症病患靠著團隊迫切的祈禱與肉體上的悉心照料,居然不可思議地復原;同工們不追求自身的安逸,四處去照顧需要幫忙的人,甚至是為那些不受喜愛的病人,擺上更多的疼愛和關顧。傳道人和兄姊一同分享上帝的話,見證祂的愛且經歷祂的大能,並將一切榮耀歸給主。

領受教導 全然改變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馬太福音11章29節)許多風聞而來的兄姊,原本有著非常驕傲、壞脾氣的個性,或是帶著長久、複雜且難治的病痛,當領受教導──「人們肉體的異常病痛,多因內在之『罪』而起,若能認罪悔改,除掉壞脾氣,心中存有『愛』,謙卑自己,順服上帝,則內心得到平安,能具有基督徒的活命,身體上的病痛自然會消失無蹤。」看似平凡的語句,卻都深具道理,把亙古的屬靈資產,在每一日的早禱會、下午的禮拜及每月一次的聯合靈修會,從淚流滿面的感動中,堅固信仰。

為愛走動 見證主名
  祈禱厝的陳啟風傳道及同工們平日四處探訪,勸人「謙卑、順服及忍耐」,以信心幫人祈禱,醫治肉體或心靈的病痛,不論颳大風或下大雨都一樣前往。所到之處,那個家庭就充滿了平安與喜樂。他們一方面帶來上帝的話語,教人行平安之道;另一方面,也以行動服事卑微的肢體。正因如此的犧牲奉獻,以及信心和愛心,便有各樣的神蹟顯現。「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哥林多前書13章1節)一位已故洪鵲華姊妹對「愛是沒有理由」的見證,更是激勵人心,因她對那些人看為「不可愛的」肢體特別有負擔,以加倍的愛心照料腦中風患者、糖尿病患者,並還曾經長期照顧過幾個精神異常的女孩。其內心無比的「愛」,所做各樣的付出,即使被弄髒了衣物、累壞了身子,甚至犧牲了自己的寶貴生命,也是願意的。

夫妻關係 放下自己
「對於枕邊人,如果你不愛他、討厭他,並不能解決問題;你若甘願去服事他、疼他、對他好,你就是得到耶穌了!」如此的分享,言簡意賅,但卻是一帖特效藥。有姊妹藉著抓住這些話,認了「驕傲、自高、不尊重丈夫」的罪,嘗試走「謙卑」與「順服」的道路。很奇妙地,過了一段時間,某一天早晨起來,看到枕邊的丈夫,居然會覺得「很英俊」、「很可愛」,且覺得丈夫實在很好。從此以後,就再也想不起以前丈夫令她討厭的醜樣子,當然夫妻的恩愛自不在話下,離婚的念頭也早就拋到九霄雲外。因此,面對許多婚姻的問題,以及夫妻情感的不和睦,來到這裡,都重新被建立。當然這不是人的功勞,乃是聖靈的大能。

佳美見證 源源不斷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加拉太書5章22-23節)有一姊妹的娘家與夫家都是大戶人家,原先的個性很不好,對於先生和小孩的小過失都極難容忍,動不動就發脾氣、打小孩;且有嚴重的氣喘及其他婦女疑難雜症,名醫偏方都不見效。當領受聖靈,聆聽上帝的話──「又當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妻子也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以弗所書5章21-25節)時,深感這些話語,常聽卻不容易行;然而,聖靈喜愛我們見證祂,通過認罪祈禱,把「老舊人」連同壞的個性和罪惡,同釘十字架,重新獲得新生。像一粒麥子,深深的委身,落在土裡,才能經歷「謙卑」和「順服」的寶貴功課。

給人利益 蒙神悅納
  「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腓立比書2章3節)因深知這樣的道理,所以,祈禱厝的各樣所需,無論是舉辦靈修會或各樣的事工活動,都來自於「耶和華以勒」。當人們不追求己身的享受,就會看見別人的需要,實踐「施比受更為有福」的真理。把吃的、穿的、用的東西,轉送給更需要者,真正「給人利益」。因著心中有愛,謙卑不自誇,不張狂,不求自己的益處,總是以別人的利益為優先考量,這奇妙的分享,是上帝所喜悅的。

感謝主名 得著平安
  一般教會主內信徒見面的問候語是「平安」,然而在祈禱厝見面時的問候語則是「感謝主」。這並不是標新立異,乃因人之際遇各不相同,有時處於順境,有時則會遇到挫折或試煉,內心並非都能隨時平安,但這些或好或壞的遭遇,一切都是主的旨意與安排,我們只有順服。「平安」兩字可能說不出口,但是無論何時,我們都應該在順境或逆境時感謝主,因此說出「感謝主」三個字是最為貼切的。

倚靠上帝 信心醫治
  「東亞病夫」的形容,令人不堪,即便醫院、診所到處可見、中西藥房林立,甚至健保給付等,平均每人每年不知吞下了多少藥物,其實有許多藥是不必要吃的,抗生素濫用而造成的醫藥罔效絕症時有所聞。在祈禱厝,勸人「盡量不要吃藥」的教示是非常有正面價值的。因為當人們依靠對主耶穌的「信」與祈禱、認罪,走在正道上,任何病痛不藥而癒的見證屢見不鮮;心中的重擔卸下,喜樂的心成為真正的良藥。倘若我們的信心不足,就當向主祈求。

後記
當孩子們說:「媽媽變了!變得好溫柔、好慈祥!爸爸不再酗酒,且變得更快樂!」夫妻觀察到彼此的個性、態度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等,是聖靈動工,讓人的心柔軟和轉化。因我們所信的,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父上帝,藉由每日祈禱、認罪、勤讀《聖經》,且不辭肉體之辛勞,以愛心和耐心來幫助有欠缺的人,便能看出耶穌基督賜予他們極大的喜樂與平安,是無比的榮耀和至寶。因此,上帝的靈動工,通過愛,讓人領受所有的神蹟奇事,更將榮耀歸於祂,直到永遠!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上帝的恩典vs. 祈禱厝 (第 113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13 期 聖神佇咱中間 (50-52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13期  2009年  8月 聖神佇咱中間 113
本期主題:聖神佇咱中間
發行日期:2009/8/10
聖神佇咱中間
聖靈運動發展史──從初代教會至今
從聖神運行看當今的靈恩運動
靈恩運動興起的社會因素
聖靈和台灣教會
請來!聖神——《新使者》歷年論及「聖靈」相關文獻
加爾文的聖靈論──無所不在的聖靈
「特」會「特」什麼「特」?
荷蘭時期教會人物檔案(四)台灣改革宗教會重要文獻的保存者:倪但理牧師
素筆深情畫台灣──陳義仁牧師的《寶島素描簿》
哈!氣密窗的愛情啊!
上帝的恩典vs. 祈禱厝
韓國風!台灣瘋!──牧者看亞細亞聖徒訪韓聖會
訪韓聖會的經歷與心得
靜默中的相遇
聖靈在我生命中──青年的經歷
靈恩運動的里程碑
恩典e主
白狗偷食,黑狗受罪
愛與成長
幽谷中的曙光
天竺鼠教我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