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81期 神研50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我存在、我質疑、然後我相信
營會裡40位孩子的滿足笑容還有20位大學生的感動淚水,讓我體會到這就是上帝愛的力量。
關鍵字:
作者/莊沛芸 (高雄大學愛鄰社、亞太系四年級)

★文字事工需要支持★1.刷卡掃QR碼 2.收到簡訊後點進→回報表←填寫資料

 

如空氣般的信仰

 

生活中,若被別人視而不見,我們會生氣地嘀咕:「你當我空氣哦!」因為空氣不被肉眼看見,無味無色。而人確信空氣存在,也是在經歷了千百年的科學驗證之後。越長大,對於不確定的事物,我總選擇抱持懷疑,直到找到原因、發現證據時,才肯相信。

 

然而,父母的愛打破一切原則,他們沒有理由的養育我,即使我有時忘記感激他們。現在我也相信還有另一個不須證明的愛,使我的存在擁有意義(為何存在的意義),即使我曾經懷疑不已。

 

我在高雄阿蓮的嶺拔林長老教會長大,從主日學的〈得人漁夫〉到敬拜讚美的〈耶和華祝福滿滿〉」,我都耳熟能詳。我慶幸自己一出生就接近上帝,參加兒童詩班,帶著圖畫書跟著家人去做禮拜……,一切都如呼吸空氣般的自然。讀高中以後我才發現,我跟上帝之間竟變得如此生疏,僅僅在段考時才會禱告祈求祂保守我考試能順遂。

 

 

重新認識信仰的契機

 

高三畢業後,奶奶的離開更把我推離信仰。當時奶奶因為化療傷到肝,病情直掉谷底,我躺在床上拼命禱告,只求奇蹟降臨到我阿嬤身上。但上帝似乎沒有聽到,奶奶還是走了;不只走了,還帶走了家裡曾經的熱鬧場面,親人還因為現實面的問題大吵一架。我開始意識到人會來來去去、也會改變,這些是我不曾體會的,因此我在舒適圈裡的幻想泡泡大受打擊。

 

上大學後我並不想參加團契,所以選擇熱音社想玩玩高中沒機會嘗試的樂團。而上帝真的很調皮,我愈抗拒信仰,信仰卻愈抓著我不放。怎麼說?例如:教會的服事量變成過去的double,我去教會的次數反而比之前多。又例如:大學有一個叫愛鄰社的團契,一位稱「建明哥」的輔導邀請我參加愛鄰社聚會。還記得電話那頭,輔導建明哥的聲音很像小熊維尼,在他熱情無比的邀約下,讓我最後不得不支支吾吾地答應他。

 

真沒想到我的大學時光從此離不開這個社團!每個禮拜在社團唱唱詩歌,參與輔導精心準備的遊戲和經文分享。最重要的是,我認識了在我大學生活中,很重要的一群朋友,在我看來,這群人特別可愛、善良跟溫暖。特別的是,這些來愛鄰社的社員大部分不是基督徒,他們不了解信仰,但他們對聖經充滿好奇的眼神就好像小時候的我!大家天真地唱著詩歌、聽著聖經故事。信仰的找尋或許有一個過程:起初從聖經認識上帝,讀著讀著便浮出許多對信仰的疑問,等到人生經歷試煉、甚至懷疑起信仰時,才會真實地經歷聖靈的感動,最後就會真正的去相信上帝。

 

愛鄰社平日在洪銘炫牧師(站立者左一)家聚會,結束後留影。
愛鄰社短宣營圓滿結束,與社員到地區部落巡禮。

 

在行動中經歷上帝

 

後來,我在愛鄰社當了社長,在教會也當上青少年團契會長。其中,讓我再次相信上帝的那份感動,是來自大二暑假時我以總召之名,和契友為位於阿蓮區的中路教會所舉辦的短宣營,營會裡40位孩子的滿足笑容還有20位大學生的感動淚水,讓我體會到這就是上帝愛的力量。

 

有一首歌唱著:「我們愛~因神先愛我們」,這不就是我的由來嗎?不就是我相信的原因嗎!

 

同作者相關文章:
我存在、我質疑、然後我相信 (第 181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81 期 神研50 (68-69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81期  2021年  12月 神研50 181
本期主題:神研50
發行日期:2021/12/10
遍地開花的神研精神
神研班的精神
在神研班讀聖經
停,不停
疫情時代深夜神研podcast!
從「綑綁」到「釋放」,從「邊邊」到「總召」
聲子:一個未曾出現在計畫中的計畫
長假
潛行
瘟疫中的神研班
Thiàⁿ-sioh Lán Tâi-oân 疼惜咱台灣
做夥來讀現代台語譯本聖經
定根本土・認同住民・見證盼望!——總會成立七十週年的歷史回顧與反思(3-1)
《極地戰嚎5》中的信仰反思
追憶穆錫恩
「路易斯文學與神學」的17堂課
我存在、我質疑、然後我相信
在老建築裡遇見信仰 ——青年文史志工的日常與看見
溫室中的乾旱
微光齊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