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50期 台灣主權獨立嗎?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吻s/p
關鍵字:
作者/謝昆霖 (靜宜大學食品營養系畢業,靜宜長青夜契畢契。)
  那是個大雨滂沱的夜裡,他在聚會時總是不怎麼專心,頻頻望著窗外瀟瀟的雨點,陣陣漣漪在地面擴散,擴散……他看見了她,藉由玻璃的投映,白色的高領毛衣搭配深色連身裙,讓他想起三月的陽光,柔柔、暖暖的調調,那樣短的頭髮,使她看上去很嫩,臉兒圓圓的,有點像奶粉廣告上的小孩,他開始注意到她花瓣似的小嘴,那粉紅色的,幼潤的唇……。

  他就這樣定定地注視著,直到聚會結束禱告,他才驚醒過來,轉身拿起椅背上的傘,正準備起身時,她正巧彎下腰收取他座前的聖經,交錯的瞬間,他們的臉只在兩指距離處,他聞得她臉上的味道,像橘子似的,澀澀的寒香,他臉突然地紅起來,渾身發熱,再也按捺不住了……。

  他吻了她,突如其然的。

  而她只是站著,沒有反抗,空氣之中,彷彿凝結住了,眾人錯愕地望著他們,之後,她問:「為什麼?」緊抿著下唇,他慌忙放下擁住她臉頰的雙手,後退了一步「我……對不起……」轉身向門外奔去,徒留窗外風雨瀟瑟。

  回到住處,他把自己攤在地板上,睜睜地望著掛燈,思緒將他帶回剛才那一幕,那個毫無理性可言的舉動,搖了搖頭,想著:應該先問一下的。乾笑了一下,他知道她不會答應的。突然,他想起了十誡中的第七誡──不可姦淫。吻應該不算吧!?他聳聳肩。

  如果她是小嬰孩,那該多好?即使她是別人的,他也可以走上去吻她。如果她是一頭狗,那就更好了,他喜歡就可以吻她,既可淺吻,也可深吻,不需要理會是否已經到了可以吻她的階段,也不需擔心吻了之後怎麼辦。

  可惜,她是個人。

  他用指尖輕觸著唇,有人說吻的滋味如同檸檬,他倒覺得比較像成熟的橘子,柔軟而輕嫩,反覆撥弄幾次唇際後,咬了一下自己的手指,怎麼辦?問著自己。或許她對他也有點感覺吧?不然,怎麼沒反抗呢?窗外風雨依然,再下去就有點假了,他想。

  電話鈴聲突然響起,打斷他的思緒,拿起話筒,是她。

  「喂……你,嗯……還好嗎?」她吞吞吐吐地問。

  「對不起!」他頓了一下「我是指……晚上的那個……。」

  「別再說了!」她打岔的說:「把它忘了,好嗎?」

  「嗯!」但有些事不是說忘就能忘的,他想。

  接著是一段沉靜。

  「你知道嗎?」她說:「我有男朋友了。」

  「我知道。」他明白她在暗示些什麼。

  其實,愛不愛她,他並不確定。也許,只是很想吻她而已。

  之後,一切都回復到過去,也許偶爾有人在他們背後問起,但沒人知道為什麼。而他遂了心願,她忘了那個不禮貌的舉動,他們依舊在同一個團契裡聚會,那個吻,懸浮在兩人的深處,是那樣的輕,卻又是那樣的繽紛。
同作者相關文章:
吻s/p (第 50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50 期 台灣主權獨立嗎? (76-76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50期  1999年  2月 台灣主權獨立嗎? 50
本期主題:台灣主權獨立嗎?
發行日期:1999/2/10
目錄s/
編者的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之社會及政治關懷的再思
信靠上帝,更加奮起!—-回應「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之社會及政治關懷的再思」
淺談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兩岸大和解,獨派何在——台灣建國的基本教義
外省族群與統獨迷思
台灣主權獨立--原住民族地方自治的歷史思考
台灣大哥大?
淡水國語禮拜堂「社區事工」分享
「信耶穌」是什麼意思?
抱歉的愛
喜福會1998-日記一則
無名的傳道者——何以牧師娘沒有名字?
「求」就得著?
由佛教的佛牙舍利說起 
一位神學生的信仰之旅——廿八歲的懺悔錄
大國度與小街角
不是省籍問題,而是公義問題
重返聖經到詮釋
吻s/p
紅葉的點點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