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81期 大專工作與地方教會
字級調整:

編者的話
編者的話
關鍵字:
  本期《新使者》以「大專工作與地方教會」為主題,探討大專工作的獨特性,學生參加大專團契的領受和成長,地方教會的角色及其對大專工作的貢獻。

  「主題文稿」第一篇是蔡幸昇牧師所寫〈大專工作的獨特性與必要性〉,他以「來自長青」到「服事長青」的自身經歷,中肯的點出目前大專工作的瓶頸,並期許大專工作者能再接再厲,擬定更有果效的牧養架構。第二篇由也是長青畢契的李信仁兄寫〈大專工作現象的描述與分析〉,闡述大專工作幾個特殊的現象,以及長老教會總會對大專工作的策略和展望。

  第三篇由吳富仁傳道寫〈對上帝說「是」——如何調解大專工作和地方教會的對立〉,身為大專工作者,吳傳道了解自身工作的困境,也清楚地方教會的期待,他認為這些限制和壓力有時能被轉化成祝福。這何嘗不也是我們服事應有的態度呢?第四篇由荒兄寫〈長青團契與地方教會〉,他訪談長青團契契友,呈現各團契與地方教會的互動情形。第五篇張軒愷兄則以〈流金歲月〉,回顧參與團契服事、聖經神學研究班、教會事工所帶來的自我成長。

  接下來三篇專注在地方教會對大專工作的參與。陳宇碩牧師以〈大專工作的伙伴——教會〉,建議各地的大專中心應主動積極,建立和地方教會的伙伴關係。長期關心大專工作的卓宗仁牧師以〈地方教會如何支持大專事工〉,分享地方教會如何透過各項活動,協助大專工作。張淑琴姐則以〈愛在東榮〉,回顧她在學生時代,東海長青團契如何與東榮教會緊密結合,也因教會的用心和努力,造就了無數的學子。

  「台灣教會人物檔案」許文耀牧師寫他的阿公〈「赤腳大夫」許定田長老〉,有早期教會傳道、信徒皈依的腳蹤。「潮流.脈動」王榮義牧師以〈網路——青少年的天堂?父母的惡夢?〉,探討年輕的一代為何會執迷於網路,父母又應如何來看待這樣的子女。「漫畫」仍然感謝張純菁的創作。另外,「文化.藝術」陳琇玟老師分享〈在禮拜中與上帝相遇〉,通過不同的節期和禮拜引領我們親近上帝。「厝邊頭尾」張新嘉牧師以台南湖美教會的社區事工,搭起教會和社區的橋樑。

  「神學淺說」林瑞隆牧師論「成功神學」,強調成功神學標榜個人的成就,是膚淺且不符合信仰本質的。「解惑之窗」陳南州牧師寫〈如何看「演化論」?〉,他認為「重要的恐怕不是爭辯古生物如何演化的理論,而是我們今天在地球上存活的人,如何參與生物的演化。」論及感情方面的文章有兩篇:一是沈美華姐的〈愛情——向左走,還是向右走?〉,另一是鍾信一兄的〈別傻了,婚前怎麼不是問題?〉。「信仰.生活」是五位兄姐分享他們的生活體驗。

  「老師開講」語言學教授鄭良偉強調語言的人類共性,今日台灣的英語教育效果低落,主要原因是沒有讓台灣的自然語言裡的人類共性在教育上發生作用。「大專世界」有六篇,其中有個人的生活分享、參會心得,還有第41屆神研班的點點滴滴。

  「青年是教會的未來」,期待通過本期的主題討論,地方教會和大專工作能更密切配合,以造福更多的學子。而本期出刊時,適逢總會年會選舉新任總幹事及各幹部,在此預祝大會順利圓滿,也期盼我們教會的領導團隊能轉型成長,帶出宣教的新契機。
同作者相關文章: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81 期 大專工作與地方教會 (1-1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81期  2004年  4月 大專工作與地方教會 81
本期主題:大專工作與地方教會
發行日期:2004/4/10
編者的話
目錄s/
大專工作的獨特性與必要性——牧養長青團契的挑戰
大專工作現象的描述與分析
對上帝說是——如何調解大專工作和地方教會的對立
長青團契與地方教會
流金歲月——走過長青團契與教會的生活
大專工作的伙伴——教會
地方教會如何支持大專工作
愛在東榮——當東海長青遇上東榮教會
「赤腳大夫」許定田長老
網路——青少年的天堂?父母的惡夢?
在禮拜中與上帝相遇
為教會與社區搭一座橋--台南湖美教會社區事工
我看「成功神學」
愛情——向左走,還是向右走?
基督徒如何看演化論?
跌碎「傲慢」的家訪
從猶大出賣耶穌看當今台灣的政治人物
漢城街頭的歌聲
讀冊出頭天?——《但以理讀書法》的暢銷迷思
「魔都」上海行
別傻了,婚前怎麼不是問題?
人性與語言的共通性
盛開百合的幽暗山谷
教會、團契和我
「東北亞和平會議」參後報告
張愛玲到哪去了?——神研籌委週記
分享是最大的神蹟
成為另一個保羅
將感動化為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