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81期 大專工作與地方教會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成為另一個保羅
關鍵字:
作者/卓聖育 (長榮大學職業安全與衛生學系三年級學生)
神研班的第一天
  薄霧瀰漫,鳥兒輕聲吟叫,有清新的花香飄來,在群山繚繞的山谷間。我穿著厚重的大衣,站在「謝緯紀念青年營地」的草地上,靜靜的體會上帝的奇妙。這是第41屆大專聖經神學研究班的第一天。

  在這個對我來說並不陌生的營地裡,陌生的卻是另外兩百多個學員和輔導;有人說,神研班就像是省親大會,每過一年,就要回來看看自己認識的人,也順便多認識些新朋友。「以往總是在報名前受到許多阻擾,無法順利參加,所以這次是我第一次參加。」我說著,在小組自我介紹時。

研讀生命靈糧
  每天兩次的小組研經,是計畫在一星期讀完整卷〈使徒行傳〉;剛開始大家的精神都還不錯,過了兩天,大會所準備的茶包、三合一咖啡,開始供不應求;其實短短80分鐘的小組研經,有些人神態輕鬆的看著《聖經》;有些人眉頭深鎖,似乎在思考著上帝的作為;有些人桌上散著好多顏色的筆,正努力的在經文上做記號;有些人用力翻著注釋書,仔細的將不懂的地方看清楚;第一次和這麼多人一起讀經,是一種新的體驗。

活動內容精彩
  在精采的專講中,我受益良多。比如說:初代教會和現代教會,有些傳統已經不敷使用,需要更新,但是,當初信徒們所追求的,和我們現在追求的,是否仍然一樣?還有,古代聖人孟子說:「余豈好辯哉,余不得已也。」這跟每到一個地方,就到處找人辯論的保羅比起來,算得了什麼呢?

  Workshop工作坊,是個很特別的時間,有許多的議題讓大家自由參與;帶領者都是對議題積極關心者,所以內容十分精采,舉凡網路事工、全球化議題、原住民文化,到彩虹小組——同性戀議題,都有人很努力的關心著,參加了這些議題的討論,也能讓自己更加的關切社會。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每一個詩歌的時間,我都聽到了好多美妙的旋律,體會好多好多的感動,當然,我也看見了各區大專青年活潑的樣子。

向保羅學習
  隨著保羅的腳步到了羅馬,神研班的旅程也差不多該結束了,套句電影常說的話:這不是結束,而是個開始。我們看見使徒保羅,為了傳揚主耶穌的福音,到處奔走。“The young man will change the world.”——青年人,有著改變世界的力量。願我們趁著年輕,努力為主做工,成為另一個保羅。
同作者相關文章:
以台為榮 (第 91 期)
TSCM議題報告:大專中心與團契間的互動及連結 (第 90 期)
成為另一個保羅 (第 81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81 期 大專工作與地方教會 (78-78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81期  2004年  4月 大專工作與地方教會 81
本期主題:大專工作與地方教會
發行日期:2004/4/10
編者的話
目錄s/
大專工作的獨特性與必要性——牧養長青團契的挑戰
大專工作現象的描述與分析
對上帝說是——如何調解大專工作和地方教會的對立
長青團契與地方教會
流金歲月——走過長青團契與教會的生活
大專工作的伙伴——教會
地方教會如何支持大專工作
愛在東榮——當東海長青遇上東榮教會
「赤腳大夫」許定田長老
網路——青少年的天堂?父母的惡夢?
在禮拜中與上帝相遇
為教會與社區搭一座橋--台南湖美教會社區事工
我看「成功神學」
愛情——向左走,還是向右走?
基督徒如何看演化論?
跌碎「傲慢」的家訪
從猶大出賣耶穌看當今台灣的政治人物
漢城街頭的歌聲
讀冊出頭天?——《但以理讀書法》的暢銷迷思
「魔都」上海行
別傻了,婚前怎麼不是問題?
人性與語言的共通性
盛開百合的幽暗山谷
教會、團契和我
「東北亞和平會議」參後報告
張愛玲到哪去了?——神研籌委週記
分享是最大的神蹟
成為另一個保羅
將感動化為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