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83期 走過九二一的傷痛?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上帝與你同在
關鍵字:
作者/劉靜穎 (慈惠醫護技術學院護理系二技二)
  「台東往高雄的莒光號列車要開了,請各位旅客趕快上車……」坐在位子上,閉起眼睛,想起過去那一個月裡的每一幕、每一景,深深的在我腦海裡留下難以忘懷的回憶。

  「我說過的話,絕不再說第二次……」聽到這句話,我便知道未來一個月將不好過。隔天,從認識環境開始,一切的人事物都是如此的陌生,也因為這樣,讓自己處處變得謹慎,努力記住老師所說的每句話。

  每天的實習,精神時時緊繃著;必須隨時補充自己的學理,以免被老師問到不會的問題。這樣的自己,才第一週的禮拜四就不行了。那天晚上,不知為何心情非常差,一個人去陽台,看到外面的景色,眼淚馬上像斷了線的珍珠,一直掉個不停,想到這種緊張的日子還有三個多禮拜,就好想回家。自己在這站的實習會不會順利過關,根本不敢去想像,而此時心中卻出現了一首歌:「不管是寂靜時,或有傷心的事,你不離開,永遠與我同在,主耶穌我要一直一直相信你直到永遠……」好感謝主,讓我知道,在我孤單、難過時,他會與我同在,直到永遠。

  上主還在等待;他等著要施恩給你們……信靠他的人多麼幸福啊!(賽30:18)

  實習的第二週,我們親愛的輔導帶其他團契的人來台東玩,於是也來帶我們幾個在實習的可憐小孩出去吃晚餐,順便讓我們透透氣,還認識了台東大專中心的工作者。隔天,我們被老師整得很慘,超想哭,就收到輔導傳的簡訊:「你軟弱,神剛強。」看到這句話,不知為何,一直哭一直哭……對自己說,是啊!上帝是剛強的,為什麼我不能完全的依靠他呢?後來元宵節那天,台東大專中心的工作者特地送湯圓和水果來給我們,真是超感動滴!

  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為各樣的事感謝上帝。(弗5:20)

  上帝創造萬物,多麼偉大,但是他更偉大的創造,就是基督的愛。

  第二週的假日,我沒有回家,留在台東寫報告。星期日的時候,因為還在考慮作業寫不寫得完,掙扎許久,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去教會,但超感謝上帝還是這麼愛我,領我到他的聖殿中,禮拜中所唱的詩歌〈全心的你〉、牧師的證道,甚至連週報中的金句都寫著,不可停止聚會;整場禮拜下來,心中有不小的震撼,因為知道上帝透過今天的禮拜,親自安慰孩子的心,好感謝他!雖然孩子的信心如此軟弱,但是慈愛的主還是如此愛我。

  你們應該一無掛慮。(腓4:6)

  實習的最後一天,無比的開心,想都沒想過自己可以撐過來。非常感謝上帝,在我實習的時候,派了超多的天使來幫助、安慰我;老師也告訴我們,凡事只要盡心盡力去做,成功、失敗都不須太在意。

  要把你自己交託上主;信靠他,他會幫助你。(詩37:5)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上帝所賜的禮物 (第 85 期)
上帝與你同在 (第 83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83 期 走過九二一的傷痛? (79-79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83期  2004年  8月 走過九二一的傷痛? 83
本期主題:走過九二一的傷痛?
發行日期:2004/8/10
編者的話
目錄s/
船過水無痕?——九二一重建回顧、省思和展望
上帝的恩典.人的數算——從九二一社區關懷事工談傳福音的果效
關懷使生命值得活下去
救難?傳教?--教會在災區的工作反省
等待長老教會九二一世代
五十年傳道生涯──李明意牧師小傳
愛滋病之現況與教會之回應
向日葵學園——中輟生的家
永遠的黑衣人——Johnny Cash
苦痛或祝福?
三人同行
基督徒能否進廟?
天搖地動的那一夜
明天過後,你會在哪裡?
爸爸的雙手
就地實踐信仰
敬畏上主是智慧的開端——訪翁居甲、翁林玉雪長老夫婦
非武裝防衛台灣
和諧的傷害與重建
羽球、恩賜、我
我是上帝的寶貝
上帝與你同在
明道管理學院方舟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