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79期  2021年  8月 meme

179

本期主題:

meme
發行日期:2021/8/10
分類文章名稱作者頁數
編者的話迷因耶!
作者 / 洪旋格1-1
本期主題什麼是「迷因」?
「與眾人相關」是「迷因」充滿生命力、能夠傳散出去、帶來影響的重要因素之一。
作者 / 蔡柏宏4-7
本期主題阿仁牧師的古典迷因漫畫
我的漫畫難免刺中信仰的高貴與人性軟弱之間的不協調。
作者 / 陳義仁8-11
本期主題神學生的迷因歷險記
迷因,是一個神奇的東西,它能使「基督教」、「神學生」、「聖經」,對大眾來說神秘且未知的世界,一一被揭開。
作者 / Tulbus Isinkaunan12-15
本期主題真實和日常的迷因故事
脫去很多教會文化圈的客套、規則,我們其實擁有很多一致且真實的反應,讓大家意識到基督徒的共同人性,明白這個信仰是可以允許大家真實的。
作者 / Truetrue16-19
本期主題起初,S做起了meme
這是一個「教會你教會迷因的迷因教會」,以meme向這世代的基督徒與非基督徒說話的網路社群專頁。
作者 / 會迷因推廣中心版主S編20-23
本期主題基督徒搞什麼迷因?
迷因與信仰精神還有另一暗合之處:「有梗」;從古至今,信仰都需要「梗」。
作者 / 賴老亞24-27
寫寫畫畫教會建堂(翻修)工程
作者 / 阿感28-28
寫寫畫畫迷因
作者 / 張丹綺29-29
寫寫畫畫民主泡泡
作者 / 林加依30-30
文化.藝術論20世紀初中國基督聖教書會在華宣教圖像的設計:以〈浪子回頭〉墳地放豬為例
傳教者觀察當地的文化特色,透過藝術圖像的設計,採用與原典意涵相近的母題,試圖賦予觀者相似的感受,進而創造出專屬華人世界的「浪子墳地放豬」圖像。
作者 / 黃柏華31-33
特稿知識的青年,青年的知識──籌備同工視角
作者 / 李明翰36-41
特稿有贊成與反對意見以外的可能性嗎?
引導信仰的不應是「不犯罪」,而是如何「去愛」,這就是「恩典」。
作者 / 目珠42-46
台灣教會人物檔案順天.榮神.益人:許鴻源與林碖夫婦
許氏家族一直認為,他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甚至是「公共財」;他們更深信上帝會帶領,並引導更多人來參與。
作者 / 盧啟明48-53
乘著夢想去旅行出走
我想,是上帝在我心裡放了許多「勇氣」,因為要去當國際志工,並不是一群人一起去,而是要獨自前往一個陌生的國家。
作者 / 盛懿54-57
教會@在地水林長老教會──在番薯之鄉重生
經歷鄉村教會的衰老、重生到逐漸成長,是上帝一步步的帶領。
作者 / 鄭一信58-61
母語葡萄園耶穌gâu迷因
咱嘛知主是會用活跳跳、你咱好理解ê語言「迷因」,咧kap咱講話。咱著ài對同主ê電波。
作者 / Chio̍h Bo̍k-bîn石牧民62-62
母語葡萄園Pin’aras ke qutux tnuxan組織家庭的叮嚀
Laxiy usa pki na qongu, Laxiy usa mqqeway na pakaw.不要讓織布箱隔絕你們之間,不要像荊棘彼此傷害。
作者 / Atung Yupas作者 / Kumu Atung63-63
母語葡萄園𠊎目珠裡肚个客家
你知你係哪個族群無?用𠊎自家來講,𠊎都摎別人講𠊎係純種个客家人,因為𠊎爺哀都係客家人。
作者 / 謝明翰64-64
信仰.生活超越現代的耶穌
若我們的心屬於凱撒,那我們就與凱撒同在吧;若你的心屬於上帝,你就與上帝同在。
作者 / 楊小光65-66
信仰.生活在想些什麼?
所有的生命為了活著,都是勇往直前的;但他們之所以成為怎樣的生命,常常決定於它們與誰相伴而行。
作者 / 林益仁67-68
大專世界信仰、意義與連結
現在的基隆對我們來說已經不再是個觀光景點了,而是我們的一部分,因為我們已經與它產生連結。
作者 / 林旭威69-71
大專世界疫情下的「線上團契」
疫情下的「線上團契」,彰顯出上帝的愛,讓我們仍舊是一個「愛的大家庭」。
作者 / 李昕72-73
大專世界不再是一個人
因為我在家裡沒有人可以問信仰的問題,所以團契的存在對我來說就很重要。
作者 / 林逸珊74-75
家書上帝所預備的好鄰舍
作者 / 張巧怡76-76
上一頁|下一頁

184-擱淺的青春
183-Play 啥物 Game?
182-好好生活
181-神研50
180-後青春期物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