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新使者雜誌( New Messenger Magazine)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屬下發行的一份刊物。60年代時,名為「使者」。1990年12月後,易名為「新使者」,以期一全新的出發。

新使者是一本信仰的、理性的、關懷本土的雜誌。我們以基督信仰的眼光,思考周遭的人、事、物,包括教會內部及整個社會大環境,以期見證上帝權能的作為,並藉此反省自身的信仰。

新使者是理性的。期待通過系統的探討、研究,更深入地詮釋基督救恩對今日世界的意義。

新使者是關懷本土的。我們深切體驗台灣是上帝所賜予我們的立身之地,我們有責任關懷我們的家園,也期待通過雜誌的影響,使台灣這個國家有更新的國民與更新的文化。

另外,新使者是一開放的園地。「文化.藝術」專欄,包含有宗教美術 、 宗教音樂、台灣話研究的專論。「神學淺說」乃針對聖經神學、系統神學、教會史等進行深入的探討。「潮流.脈動」、「厝邊頭尾」、「新點子」專欄,忠實記錄社會潮流、教會與社會之互動以及富有創意的宣教點子的文章。「感情.婚姻」對於現代人的感情生活,有相當深刻的反省與建議。「信仰.生活」及「大專世界」,則特別歡迎會友、長青契友及長青畢契們,提筆寫下你們的信仰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