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89期  2023年  4月 脫下口罩之後

189

本期主題:

脫下口罩之後
發行日期:2023/4/10
分類文章名稱作者頁數
編者的話脫下口罩之後
作者 / 鄭君平1-1
本期主題後疫情的宣教與牧養
相信上帝在疫情中仍持續工作,察驗上帝的臨在就成為人的回應。實踐神學就是神學反省的過程,焦點在於察驗與回應上帝在世界的行動。
口述者 / 董家驊記錄者 / 張瑋哲4-8
本期主題算。記
疫情帶來失去的時刻,其實更是反省的時刻。我們能否在聖經中,看見上主的應許從不欠缺,富裕反而使我們失去追求自由與公義的心。
作者 / 孔佑尹9-12
本期主題疫情中的三兩事
每個人努力尋找方法、面對困境、突破自我,為了盡力完成任務。我認為互相扶持、同心一意、為他人著想,正是團契生活中令人動容的部分之一。
作者 / 姚亘貞13-16
本期主題新冠疫情的考卷,台灣訂正了嗎?——從德國的抗疫經驗談如何面對不確定性與危機
德國社會內在的韌性與反省力還是展現了翻轉的力量,把憤恨轉為抵禦力,尋找公衛、社會與靈性層面的解決方案,也促使了社會價值觀的改變。
作者 / 吳信如17-23
信仰.生活Ours 同樂匯
餐桌不只是餐桌,同時乘載了無限,這個無限的價值不只是食材和料理,更是彼此生命分享的延伸!
作者 / 詩文作者 / 映君24-28
信仰.生活如同馬利亞靜下心、反覆思考,自己正在經歷什麼?
羅雅教會 2022 年的聖誕節,沒有任何裝飾、佈置,也沒有任何歡慶的活動。就是期待我們可以像馬利亞一樣,把心靜下來,反覆思考。
作者 / 洪淑綾29-32
乘著夢想去旅行與地方生態一起共生的日本
對馬島佐護區地方創生所發展出帶有當地人情味的接待家庭,更是我所經驗過最自然、真誠且開放的接待體驗。
作者 / 林宛柔33-40
好書櫥窗台灣原住民的自我追尋:歐蜜.偉浪《編織家園》
這本書採用了泰雅族「與神一同進行編織」的意象,各種不同的經驗和文化共同織成家園,合一而非同一。
作者 / 王昭文41-43
特稿原來基督的愛催迫我們
面對難解的紛爭,真實承認自己的無力,沉澱下來,安靜地好好耐心傾聽對方真正的心聲。我們終於好好看見彼此了。
作者 / 王御恩44-47
特稿「比較就是正義」:信仰的重讀作為面對多元論述的指引
我們面對當代各種不同信仰詮釋,更重要的是觀察伴隨如此真理宣稱之後的社會實踐,是否指向一種對社會正義的關切。
作者 / 黃奕偉48-51
厝邊頭尾博愛手語教會 30 年
要如何幫助聾會友學習聖經的教導,最有效的方式就是「用生命影響生命」,如耶穌基督的道成肉身,以及外國宣教師的宣教方式。
作者 / 吳信蒼52-54
解惑之窗論戰爭正義
讓戰爭無倫理指引,成為赤裸裸的叢林競爭,反而是更大的不義。這是在理想與現實之間折衝的第三條路。
作者 / 陳文珊56-60
寫寫畫畫60th神研班第6組
作者 / Roxy61-61
大專世界內心的矛盾:愛與礙
既然我們已在主愛中得自由,接下來,我應該要回首這些過去,緊握住自己信仰的初衷,接受內心的分裂與衝突。
作者 / 王景誼62-63
大專世界你愛我,就別礙我
「上帝無條件的愛是給需要的人,而不是值得的人。」那一刻我才真正意識到,要正視自己的需要才可以獲得愛,這是多麼的重要!
作者 / 袁憶華64-65
大專世界在主內「共下,坐桌」 ——第 59 屆大專聖經神學研究班感想
況且,我們身為讀者,能被稱為「上帝所愛的人」,不就顯示我們在上帝眼裡是如此的珍貴!
作者 / 施延駿66-69
家書青年宣教從你我開始
不是教會需要青年,而是青年需要信仰。
作者 / 張巧怡70-70
上一頁|下一頁

194-單身,礙著你(gāi-tio̍h lí )喔?
193-士師記 Re : turn
192-Chill 啥毀
191-霸凌
190-教會工作好吃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