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01期 青年牧養面面觀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從上帝而來的感動
關鍵字:
作者/蘇音音 (台中大專青年,東海大學社會系)
  每段回憶都像珍藏的酒釀,掀開一看,香氣四溢,因上帝將無數的恩典放入其中,在暑假巡迴的路上也充充足足的享受上帝的愛。巡迴的目的是關懷弱勢團體,台灣四處都有不為人知的故事,今年我們走向原住民,去發現什麼是平等?什麼是上帝給人的愛?

  上帝的安排一直都很奇妙,我其實不會很想走到深山去,但是跟著大家往拉拉山部落走去,在都市長大的我,很少這樣接近大自然,雖然坐了很久的車,但一下車聞到淡淡的清香,看到映入眼簾的一大片青山,似乎就將一身疲憊卸下,牧師領我們走進小小25戶的卡拉部落,映入眼簾的是全然不同於都市的景象,部落營造留下了許多美麗的資產,無論是傳統的穀倉或是有原始傳說意義的花圃,在在都帶給我不一樣的視覺感受。

  與小朋友接觸也很刺激,看著他們與我們對話的活潑神情,加上到處跑也不會累的體力,聽著他們慢慢學習自己的語言,偶而調皮教我們幾個字,卻在一旁竊笑不已,真的覺得很有趣。在加拉教會,我看到他們對上帝的崇敬,一天以敬拜上帝開始,教會建築也是上帝所應許,有很多特別的事在這邊發生。我們也聽到了他們的需要,小朋友們為了上學,每天爬山已習以為常,資源卻如此缺乏,為了醫療被迫花2個多小時下山就醫,且山上工作機會很少,多以臨時工為生,這是他們的困境。

  常常聽到平等,但什麼是平等?我們將原住民放在天平哪一端,我感到疑惑!我們的眼神一直是悲憫的關懷,而非對等的相處。是否站在同一個起跑點,就是平等?但是起跑點早已扭曲無法恢復了。用相同的眼神看待原住民,用上帝的愛包圍彼此,因我們都是同一家人,這才是該有的態度。

  經過一整個禮拜的詩歌訓練,讓大家疲憊萬分,也有小小的爭吵,但爭吵是了解的另一個開始。我們緊張地走入蘭大衛教會,成果發表終於要開始了,上帝在其中動工,讓我們與蘭大衛青少年有一小段的聊天,也在隔天收到教會對巡迴的奉獻,剛好補足我們的所缺,就如聖經所寫︰「不要為我們吃甚麼、喝甚麼,或穿甚麼操心;這些事是不信的人所追逐的。你們的天父知道你們需要這一切東西。你們要先追求上帝主權的實現,遵行他的旨意,他就會把這一切都供給你們。」(馬太6︰31~33)

  到了高雄,心還是沒有鎮定下來,整個行程似乎很匆忙,不過特別的是,我們走入了靈糧堂,感受到與長老教會不同的聚會模式,很特別,但只要用心靈和誠實敬拜有什麼不可以呢?眼界開了,心胸就開闊,人也更加自由,看著每個人手舞足蹈的敬拜,真的很美妙,我們用上帝創造美妙的歌聲、靈活的雙手來敬拜、讚美他。兩天中感受到不少畢契學長姊的疼愛,不只是關心、代禱,甚至主動前來關懷,我們整顆心似乎都飛了起來。

  台南是大家最緊張的一場,找不到指揮,讓籌辦巡迴的之玉傷透了腦筋,感謝上帝讓雅音學姊來到我們當中,帶我們唱這一場,而我自己也很緊張,因為要站上台去分享,總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前一天晚上,我其實睡不安穩,隔天站上台,所有人都可以感受到我的緊張,雖然已經過去,還是為那時候的我捏一把冷汗。
  
  在烏日教會,大家的情誼已經增進很多,晚上大伙一起玩,一首詩歌接一首的唱,笑聲與歌聲響徹天邊,真是一幅美麗的畫面,看著大家,我知道我們是患難與共的夥伴,有任何困難相互扶持的弟兄姊妹,隔天也在偉愿哥的帶領下,順利地唱完七首歌,也感謝上帝,出發前發生的車禍雖然延宕了我們的時間,但還好沒有重大事故,是上帝的保守讓我們能順利到達目的地。

  最後,回到最疼愛我們的教會-東榮教會,教會給我們的資源實在很豐富,也真的讓我有回到家的感覺,不過,愈是熟悉,我們也愈是提醒自己要認真,好好表現,不只表現給人看,更加表現給上帝看,將我們所做的歸榮耀給他,因為是他才帶給我們動力,用去暑假的一半時間繞了南台灣一圈,他說:「既然你們為我的跟從者中最微小的一人做,就是為我做!」(馬太福音25:40)期待將他在我們身上所施的救恩散播出去,讓許多人都知道。

  巡迴演唱的歌曲中,我最喜愛〈沙頂的腳印〉:「我攏知主甲我同在,我永遠未會孤單。」這是上帝賜給我們最棒的事實,無論我在哪裡,他永遠不丟棄我。而〈願〉則是唱出這次巡迴最深的渴望︰「這塊土地我誠心祈禱」,誠摯盼望台灣這塊土地上的每一吋,都有上帝的帶領。

  將記憶寫下,只願它並非一道劃過的流星,一閃即逝,而是讓我可以將最初的感動深刻保存,一再回味。巡迴的過程不只讓我們更了解原住民,以棉薄之力使人知曉他們的需要﹔更是拉緊團契每一個人的線,將我們所領受從上帝來的教導散播出去,並將一切歸榮耀與上帝!
同作者相關文章:
從上帝而來的感動 (第 101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01 期 青年牧養面面觀 (75-76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01期  2007年  8月 青年牧養面面觀 101
本期主題:青年牧養面面觀
發行日期:2007/8/10
讓青年遇見上帝
目錄s/
編輯室小啟--關於100期
從PCT青年現況看青年牧養
從「認同、委身、成長」談大專青年牧養
在合歡山的山腳下想青年
長青團契篇──台北大專學生中心
地方教會篇──迦南教會
在聖樂聲中傳遞福音火把——排中青年部
地方教會篇──祥和教會
地方教會的青年觀點
話說傳道者的牧養工作
首位本土籍長榮中學校歌創作者——周慶淵
十字架耶穌
年輕!可愛!無厘頭!——來自「黑澀會」的現象
孤獨而尊貴的靈魂——閱讀薇依(Simone Weil)
什麼禁錮了她?——我看〈黃色壁紙〉
他將醜陋變成美麗
什麼是細胞小組教會?
找回失落的勇士圖騰繡衣、弓箭、古調——馬遠教會社區事工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人權宣言:一個未完成的使命
好款待人的吳花密醫師
從上帝而來的感動
在歷練與重建中認識自己
從企業與顧客關係管理思考團契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