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28期 原住民‧巴萊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重新交託——參加同工訓練營有感
雖然我曾經犯錯、逃避,面對痛苦、掙扎,但他一直 都在乎我,指引我腳所踏的每一步,更認識祂,帶我 回到祂的愛中。
關鍵字:
作者/楊一真 (文化大學勞工系二年級,文化長青契友)

※活在害怕中 逃避神

參加同工訓練營有著什麼期待?老實,沒有別的想法,就只是想好好充實,預備下學期的服事。

這次同訓營的開會禮拜提到服事前要先遵守主的誡命,時時與神同工。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不再那麼在意祂想對我說的話,並不是說我認為沒有祂參與在我的生命中也無所謂,而是我發現自己生命裡面有不符合祂心意的事,卻遲遲沒有去面對。就這樣,我和神的關係越來越膚淺,即便有時我需要祂來幫助我、陪伴我走過掙扎和痛苦,讓我的生命可以重新自由、喜樂,可是我活在自己的害怕裡面,我一直逃避神,一直看著自己沉淪。我清楚知道我曾經做錯過什麼事情,有些時候我也想認罪,但我沒有付諸行動,沒有真正安靜面對自己面對上帝,請求祂原諒我的錯,並和我一起面對;下一秒我仍安逸於不真實又充滿害怕的生活。偶爾想到沒有解決的罪、再看看自己現在的樣子我會替自己感到難過,我沒有辦法愛這樣的自己,也沒有辦法接納這樣的自己,更不奢望祂接我。

※尋找認罪悔改的力量

一次小組晚禱的經文是迦拿的婚宴,許多夥伴看到順服,而我看到非常強烈的字是「照祂的話做」,一直靠自己面對問題的我其實過得很疲倦。祂看見我生命中需要處理的問題,也了解我所有顧慮、所有害怕,以及我心裡的痛苦難受,是我不知道祂什麼都知道。祂提醒我:「你所有的一切我都清清楚楚,我一直在等你,你只要來找我。」我不敢對任何人說起的事情,祂沒有刺破我或責備我,祂關心我、愛我,卻沒有強迫我、逼我,只是耐心地製造機會等我願意去面對自己、面對祂。頓時我想起這段經文:「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加六:8)。若我繼續按照自己的意念就很難與神同工,結果是敗壞。

我感謝天父爸爸讓我遇見一位在神研班認識的朋友,我和她分享我的問題、心情和掙扎。她也說起她的經歷,並說:「上帝隨時隨地都在看著我們,如果我們現在沒有悔改,也沒有下一秒鐘,那我們一輩子都要住在地獄,和我們的親人、朋友分離。」她激動的口吻把我嚇了一跳,原來我們厭惡生命裡頭的罪,正在對自己生氣。過一會兒,又問我有沒有為著自己禱告、為著行為禱告,不等我回答,她說:「只要我記得我就會為著你來禱告。」我又想起一段經文:「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五:16)她提醒我軟弱的時候要不住向神禱告支取力量,只要告訴神你願意改變,祂一定會幫助你抵擋誘惑和試探,記住祂要使用的是聖潔的器皿,你要時時刻刻警醒,才能為祂做美好的見證。

※學習遵守祂的命令

隔天晨更讀的經文,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太十六:24)瞬間覺得自己被壓扁了,動彈不得,另一段經文立刻浮現在我腦海中:「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林後十二:9)我終於知道自己是那麼的軟弱,所以需要時常倚靠神,相信祂超乎我所求所想的能力會保守我、支持我,使我做神所喜悅的事,牽引我走這條悔改的漫漫長路。

閉會禮拜的經文是葡萄樹和枝子,我們一起享用麵包和葡萄汁,雖然已經洗禮,此時此刻卻覺得自己真是一個大罪人,難道這樣就能把我完全洗乾淨了嗎?上帝啊,我的有限、我很軟弱、我信但是信的不完全,求?幫助我與?連結,你怎麼說,事情也要怎麼成就。牧師說到:「用的時候、領受的時候要遵守祂的命令,如此來紀念。」對過去的事我已無力改變;對未來的事情我也沒有把握,但此刻知道?不會丟棄我、撇下我,我願將自己擺在你面前,因你的愛是永遠不會改變。「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五:17)

神垂聽了我多年前的禱告:「我願意學習你謙卑的樣式,並且更多的信賴你、倚靠你。」回頭看走過來的路,漸漸明白我的神是信實的,雖然我曾經犯錯、逃 
避,面對痛苦、掙扎,但他一直都在乎我,指引我腳所踏的每一步,更認識祂,帶我回到祂的愛中。我不再怨祂讓我必須面對自己無能為力的課題,而是帶到 
祂面前尋求祂的旨意,並且留意什麼是祂所喜悅的事,學習在生活中與祂同工。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一:9)
 

同作者相關文章:
重新交託——參加同工訓練營有感 (第 128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28 期 原住民‧巴萊 (72-74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28期  2012年  2月 原住民‧巴萊 128
本期主題:原住民‧巴萊
發行日期:2012/2/10
原住民.巴萊
揭開台灣原住民的文化皺摺
從「賽德克.巴萊」談原住民的命運與使命
「賽德克.巴萊」現象的得與失
遇見它者
土地、原住民、永續
弱勢福利vs.原住權利:必須面對轉型正義的原住民族政策
遺忘.再現.西拉雅
追夢的得勝者魏德聖
聽~女人聲音——少妮瑤在唱歌
走上真實的夢想之路
一起來閱讀《那個加利利人的影子》
台灣教會的寓言故事
張七郎與詹金枝
經文筆扎——永恆的生命
當年,仍然理直氣壯
自己的力量自己吃!——建構屬於我們自己部落的書寫灶腳
重新交託——參加同工訓練營有感
女子監獄探訪心得
我看電影《真善美》
一年接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