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41期  2014年  4月 普世精神

141

本期主題:

普世精神
發行日期:2014/4/10
分類文章名稱作者頁數
編者的話普世精神
作者 / 王昭文1-1
本期主題共享上帝美好的家園:普世合一運動的精神
過去半世紀以來,普世合一運動事實上已經獲致不少成果,包括教會間的合一和相互了解,以及在普世人權、和平與公義、宗教對話等面向的進展。
作者 / 鄭仰恩4-9
本期主題普世教會現況中PCT的處境與責任
因為台灣的外交孤立,無論如何PCT都要持續參與在普世機構。PCT依舊是國際參與以及讓台灣被國際看見的珍貴窗口。
作者 / 徐望志譯者 / 詹秀音10-15
本期主題由下而上的合一共融:以泰澤祈禱進行的合一運動
雖然這過程是緩慢的,但是也唯有這樣的過程,才能真正地將合一的精神紮下更深的根基。
作者 / 龐君華16-18
本期主題跨越自己的界限
以活在基督裡的「生命和事奉」來拆去隔絕的牆,其實是一條很長而不易走的路。
作者 / 王貞文19-21
本期主題緊扣時代脈動的新聖詩
豐富多元的新聖詩,幫助我們更認識信仰與普世合一的精神,從而有新的價值觀、人生觀。
作者 / 陳琇玟22-26
本期主題台灣原住民運動的普世聯結
我們努力透過教會長年來的國際聯結,讓本國原住民與世界各國原住民交流,成為更大的支持結盟,促進台灣更民主,尊重多元族群社會之核心價值。
作者 / 歐蜜‧偉浪27-31
本期主題擁抱‧普世‧青年
對我來說,普世合一的基礎是一種「擁抱」的神學。人無法擁抱自己。「擁抱」是必須與他人合作才能完成的動作。
作者 / 鄭君平33-35
乘著夢想去旅行台灣青年在WCC釜山大會
當我們走出自己安全舒適的圈子時,我們是否準備好打開心來面對不同的聲音?
作者 / 林琬婷36-40
厝邊頭尾踏出海外,看見使命
此刻,當台灣教會能夠自立的時候,我們更有這份責任要成為海外的祝福。
作者 / 劉炳熹46-49
成長部落格這些年,這群人教我的事
「普世參與」最重要的是吸取其他教會的經驗、反省自己宣教事工與擴展宣教框架,共同為實現上帝國的目標努力。
作者 / 盧悅文50-54
好書櫥窗《漫漫歸途》: 一位普世婦女運動領袖的前傳
當我們在書中跟著她的生命歷程旅行時,也同時見証了緬甸政治與社會動盪的歷史。
作者 / 鄭明敏56-57
信仰.生活從普世走向普世
當我回過頭觀看,普世種子已無意間開始成為一棵小樹,有能力在有限之中結出些許果實、回饋本地。
作者 / 劉裕宏58-59
台灣教會人物檔案至死忠心——洪碧雲長老小傳
她留下美好的信仰榜樣,就是忠心於「主」、關心在「人」與盡忠於「事」這三項。
作者 / 陳宇光60-63
文化.藝術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 記「2013 港深城市╱ 建築雙城雙年展」的抗議行動
警察以守護者自居,餵養寧靜、和平、乾淨美化的公共夢想,侵權行動在政府的庇蔭下合理化。
作者 / 柯念璞64-65
母語葡萄園現代台語譯本聖經翻譯暨審議小組回應「讀經筆記」
作者 / 陳南州66-67
大專世界六天五夜,與神一起生活的日子
我給自己許下一個諾言,在大學畢業以前把整本聖經讀完,一次又一次的經歷那奇妙又豐盛的感動。
作者 / 陳仲暄69-71
大專世界光在最黑暗處彰顯
聖經讓我們從這些人物中看見自己,藉由他們的經歷和我們自身的生命經驗產生重疊, 使我們認清自己的本像。
作者 / 邵恩雨 72-73
大專世界我與約瑟
每個「家」都有黑暗之處,但願我們都能去擁抱黑暗背後,神所要給我們的祝福。
作者 / 李靈佳74-75
大專世界改變的起點
牽著彼此的手禱告,那種感覺是很溫暖,心和心連接很緊密的感覺。
作者 / 吳佩紋76-77
家書願主開更多人的耳和心
作者 / 編輯室78-78
上一頁|下一頁

194-單身,礙著你(gāi-tio̍h lí )喔?
193-士師記 Re : turn
192-Chill 啥毀
191-霸凌
190-教會工作好吃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