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44期 你想要什麼樣的幸福?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福音隊初體驗——越服事越甘甜
神傳福音的計畫我們一同參與,期待哪天會發芽,成為更多人的祝福。
關鍵字:
作者/孟孝臻 (東華大學花美團契)

一次參加小新星(花蓮台東聯合福音隊),為期兩個禮拜,時間這麼長的營隊也是第一次遇到。當初滿懷期待的報名,期待這段時間能夠經歷很多,但時間愈接近我的期待也愈淡,為什麼?想了想,才發現原因在於我自己還沒準備好,還沒準備好跟一群不熟悉的人同工、還沒準備好合班戲劇、還沒準備好服事的心,而且學期的最後我已經很疲憊了,種種不開心的事一直向我逼近,靈修的生活也很不穩定,擔心這樣的我是否能完成服事。其實在出發前幾天,心裡一直有不太想去的念頭。出發的那天早上,很充忙,也因為感冒整晚沒睡好,就這樣拖著疲憊的身軀去坐車。

剛開始的前幾天總是昏昏沉沉,感冒也愈發嚴重,情緒受到影響,一整個很懶散甚至不想做事,不過很感謝同工們的包容,還有當地教會的青年芷軒載我去看醫生,雖然身體狀況很糟,但心卻是溫暖的。

※看見上帝奇妙帶領

特別要講的就是星期三去監獄服事的部分,我很臨時的被通知要演一齣短劇,準備的時間不多,一開始以為只是為了暖場而演的戲,但後來才知道這戲的主角是營隊夥伴陳恩,當下有點驚訝,我跟陳恩也是因為小新星才比較熟一點。不過從來不知道他的生命故事是這樣,這樣一來壓力更大了,本來還想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詮釋這個角色,可是現在的情況讓我很難拿捏,而且深怕演的過頭或者演的不符實情,又會對陳恩造成影響,其實那時候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把角色表現出來,後來跟陳恩稍微聊了一下,才比較沒那麼慌張。之後整個監獄的服事也都蠻順利的,特別陳恩的見證很感動,印象深刻的部分在於他講到哽咽的時候,台下的受刑人還幫他打氣,那些大哥們的反應也比我想像中來的還要好。而且從陳恩的身上看不出他是曾經經歷過這種生活的人。聽到這麼感動的見證,也看見他生命的改變,我想上帝用這樣的苦難使他能活出這樣美好的見證,也是神奇妙的帶領吧!

順帶一提,這幾天我都睡在他附近,因為活動組都比較晚回房間休息,所以回去的時候房間裡的夥伴做甚麼也都知道,他的行為讓我感受很深刻,他是我們的學長,應該也算得上是屬靈的前輩,我發現他做了很好的榜樣,一般我們想說有過晚禱了,所以回去就倒頭大睡,可是陳恩卻依舊保持他的靈修習慣,讀經禱告,這也一直是我難以做到的事,但我在他身上看見了。或許過去所遭遇到的種種經歷讓他曾經懷疑過上帝,又或者使他失去信心,但他知道,是誰帶領他走過這條路,所以更加信靠,而他所作的也成為了我們的榜樣。

※感受患難中的恩典

還有去鄉下住一晚時,人鼎哥與容瑩姐親切的招待,讓我們沒什麼壓力的能夠好好休息一晚,更重要的是,他們也分享了過去的一些經歷。曾經遭遇嚴重的車禍,使得容瑩姐腦部受創,失去了部分記憶及語言的能力,但上帝很眷顧她,這些消失的記憶都是讓人痛苦的,記得的卻是美好的回憶,感情路上也都因著神而在一起,令人回味的是他們的「結婚紀念冊」,他們用照片與文字的方式紀錄了從相識到在一起再到結婚的過程,也包含了他們一起經歷過的種種患難,種種恩典,然而這些恩典就像泰源夜空的星星一樣,多的數不完。

※真誠愛鬧的小朋友

第二個禮拜則是小新星夏季學校,五天下來真的會虛脫,早上備完課,下午緊接著又是面對一群小孩,數量龐大又難以控管,特別中年級又很皮,鬥嘴的鬥嘴,打架的打架,老師就這麼幾個,真的超級崩潰!而且活動組每天晚上其實都準備到很晚才睡,隔天一樣要面對這樣的場面,又要帶動唱、戲劇、分班,還好中年級的同工們都很體諒,幫了我很多忙。不過後來發現很多小孩其實還是很可愛的,而且有些很善解人意,年紀小小的就懂得關心別人,有些講起話來像個小大人似的,說起來蠻有趣的。雖然沒什麼帶小朋友的經驗,也是第一次帶這麼多的孩子,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跟他們相處,但也莫名的跟小孩們有著跟好朋友的感覺,他們很真誠,雖然也很愛鬧,但是會很直接的表達想法及感受,我喜歡這種真實不做作的感覺。平常我們都覺得好像是我們在教導小孩,可是我覺得跟這些孩子相處反而讓我自己能夠去思考,是不是我們也可以像小孩這樣的彼此對待。

※感受越服事越甘甜

我也很感謝這兩週一起服事的夥伴,其實我一開始根本沒進入狀況,第一週的行程內容我幾乎沒有概念,都是大家怎麼做我就跟著怎麼做,也許感冒燒壞了腦袋吧!還有一些與因為有夥伴沒來必須支援的部分,包括大地遊戲、WTO的破冰,還有活動組的戲劇,我也一直到了新港才意識到她沒來的嚴重性,手忙腳亂地開始準備,很多東西太臨時,突然有一種摸不著頭緒的感覺,心情也受到蠻大的影響,不過很多同工們真的都願意包容,而且互相幫忙、扶持,看見很多人的服事比我還重,也比我困難很多,但他們都願意努力去完成,我想我這樣的狀況比起來也不算什麼。感謝上帝,在我需要安慰鼓勵的時候,祂讓輔導以及夥伴們,甚至我們當中可能不是很熟的夥伴來關心我,也許只是簡單的幾句話,但是真的深觸我心。這些日子當中的經歷,感受越服事越甘甜的滋味,雖然很累,很疲倦,也很崩潰,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這些不管是監獄的大哥們,還是護理之家的住民們,亦或者是街頭佈道的民眾,還有那些來小新星的小朋友們,福音的種子就撒在他們心中,神傳福音的計畫我們一同參與,期待哪天會發芽,成為更多人的祝福。

很棒的一個營隊,雖然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也或許彼此之間有很多的摩擦,甚至不滿,但是更重要的是如何化解這樣的衝突,從這當中學習同工,學習包容接納。對我而言,下學期接任副會長是個很大的挑戰,前面也有許多困難等著我,這次小新星的服事告訴我,不要怕,我有上帝,我也有夥伴!然後我在檢討會的時候,有很多想法,也覺得有很多地方可以做的更好,包括我自己的部分,所以有很多的意見,不過有些話我確實沒有仔細想過再說,可能對於其他人有不好的感受,我想說聲抱歉,這也是我極需要學習改進的地方。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摩太前書4:13。

最後想用這句經文作結尾,時時勉勵自己,也勉勵夥伴們。

同作者相關文章:
福音隊初體驗——越服事越甘甜 (第 144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44 期 你想要什麼樣的幸福? (69-71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44期  2014年  10月 你想要什麼樣的幸福? 144
本期主題:你想要什麼樣的幸福?
發行日期:2014/10/10
你想要什麼樣的幸福?
從普世觀點看經濟議題—以「拿伯的葡萄園」為鑑
聖保羅聲明:生命經濟之國際財經轉型
瑪門?還是上主?
富裕的過去 無窮、貧窮的未來——我們的幸福在那裡?
從住宅政策角度來看青年貧窮問題
經濟領域中的愛與正義
神、地、人的合作:從傳統知識與宗教信仰尋找農業的未來
A Gap Year in Europe
台灣教會音樂的奠基者——梅佳蓮
追尋「黃人靈歌」—— 台灣聖詩創作
《當你沒有富爸爸──後獅子山世代生存實錄》:向香港借鑒
百年企業的夢想
生命的轉彎
到底是「Siōng-tè上帝」抑是「Siōng Chú上主」?
福音隊初體驗——越服事越甘甜
我們都是軟弱的人
基督徒意識的覺醒
改變的力量
到臉書按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