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45期 見證:使徒行傳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TSCM初體驗
深刻感觸到台灣這塊土地還存在著許多未察覺的問題,需要了解、關懷。
關鍵字:
作者/莊惠鈞 (南台百合團契畢契,台南大專服務中心助理)

參與TSCM(台灣基督徒學生運動營隊)對初次接觸社會議題的人來說是個全新體驗。在營會當中不論是出外訪查,到環境議題產生的現場;在專講裡聽到專業人士深入觀察的論點,及受災戶們所表達的親身經歷。看見的角度、想法和心聲,這些不同於以往的觀點,打破自己原本舊有的見解,並產生許多新的思維,且不斷在腦海中產生化學變化,而這也必需要再花一段時間讓自己思考與整理。

TSCM的小組討論需要與許多來自不同地方的人,一起探討許多土地議題,當我們聽到每個人不同見解,不同的理解,在面對台灣許多的社會議題上所看待的角度跟應對,還有許多可以學習的。透過URM訓練的CUT課程讓我們了解到,藉由一些方法論,實際操作,能夠以非暴力原則對抗不公義的現象。CUT的遊戲也擴展我們的視野,只是時間真的很有限,雖然短短幾天,卻讓我們不斷翻轉腦袋,讓大家對社會、土地議題上的關心增加更多的熱忱與了解。


在這幾天營會過程,我們深刻感觸到台灣這塊土地還存在著許多未察覺的問題,我們需要花更多心力及更多人來付出行動、關注與了解。不論在TSCM訓練過程或是營會結束後的策略執行,甚至是下次再參加TSCM營會時,我們都應需要更多信仰裝備和足夠廣泛的閱讀資料,並且能夠與不同角度的思維及聲音對話,讓彼此可以在探討社會議題上成為對方的眼睛,看見自己看不見的盲點。基督徒應該是全世界最有創意的一群人,若問基督徒為何需要參加TSCM?因為TSCM讓基督徒有更多批判的思考,並且實踐信仰讓上帝國臨在弱勢族群。

在參與社會議題上能夠使用TSCM所學習到的工具,這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情。如同約翰福音14章12~13節所說的:「我所作的事,信我的人也要作,並且要作比這更大的事。」

同作者相關文章:
TSCM初體驗 (第 145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45 期 見證:使徒行傳 (75-75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45期  2014年  12月 見證:使徒行傳 145
本期主題:見證:使徒行傳
發行日期:2014/12/10
見證:使徒行傳
使徒行傳想告訴我們什麼?
使徒行傳中的拯救神學
普世歡騰:使徒行傳的故事
上帝的「道」與「道路」:談使徒行傳中的教會
使徒行傳中的保羅
平等的五旬節運動?反思靈恩運動的權力與話語權
穿越時空的教會歷史之旅:土耳其記行
蘇格蘭獨立公投觀察記
從神研班到全國社青讀經營
困境中,和祂快樂相遇
台灣的巴克禮
孟德爾頌的神劇「保羅」
看守神的產業:從《走過崎嶇路上》到《東基向前行》
讀經筆記16 耶穌的時代,無可能有“pài-gō͘”(拜五)chit-ê詞 
敬覆:到底是「上帝」抑是「上主」?
台南大專小神研參與心得――開放式查經
跨國族團契——世界傳道會東亞區會參加記
TSCM初體驗
困苦中滿有恩典的旅程
謝謝你們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