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59期 台灣教會@21世紀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我們都是上帝的孩子
無論身家背景,我們都是被上帝揀選的,派我們來完成祂的任務。
關鍵字:
作者/葉玳綾 (花蓮大專東華花美團契)
祂真的幫助我們
 
「我不是個基督家庭長大的小孩,家人們都沒在教會生活,我沒有信仰上的耳濡目染。所以我敢說:對我而言,我比其他人都還要更辛苦、更努力地瞭解我現在的信仰。」這句話,我相信跟我很熟的人們已經聽過數百遍,從團契小組、同訓營、去年神研班,還有一堆營會或短宣等等,恐怕大家聽到快背起來了。而今年,我又再度參加了神研班,這一次,發現自己有更多的成長、更多的「看見」。對於信仰上,不管你是第幾代的基督徒、又有多少服事經驗、對教會瞭解有多深…… 我們依然都對上帝抱持著「疑問」,都對自己的信仰沒有足夠的信心,常常對祂有所動搖,認為我們走這條路,是對的嗎?祂真的……會幫助我們的軟弱嗎?
 
「所有的『笨』問題都是好問題。」、「聖經裡沒有一定的答案。」原本認為自己的信仰基礎扎根不穩,也沒有太多教會服事經驗,容易被大家笑,但是在這一個禮拜,在小組夥伴們的身上,看到了很多不同的生命。在讀經的過程中,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和想像;但同樣的,我們都對聖經、對上帝都有很多的疑問;也有很多不同的答案跟見解。還有許多「創意思考」的劇情故事。把聖經的故事帶進了我們的生命當中,原來……大家都是一樣的,我們的生命故事,都是非常的脆弱。在不一樣的地方,我們擁有同樣的生命經歷,大家都是「邊緣人」,彼此互相了解、扶持,一起訴說自己的軟弱和不安。
 
在獻心會,看到所有的夥伴們徹底的哭了出來,說出心裡最深的「痛」,清楚的感受到大家的壓力和心情,所有的夥伴們都是從軟弱的生命當中一步一步走出來,才會有現在的大家。聽到這麼多人的生命故事,也會聯想到自己的經歷,但是,我先把自己的經歷和狀況收起來,張開雙臂,當一個「滿滿的大平台」給予夥伴們最大的安慰和鼓勵。因為我知道每個人都是一樣的,包含連我自己在內,雖然我們都受過傷,傷也不會消失,但是我們,都是上帝的孩子;或許可能現在都還抱持著懷疑,但是我們,都渴望被愛。
 
我們都是被揀選的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現在你們有憂愁,但是我要再見到你們,你們心裡就會充滿喜樂;你們的喜樂是沒有人能奪走的。」這一次的神研班,在我的想法上,給我很大的改變,帶給自己很大的影響。在進入這個小組、認識我的夥伴們之前,常常覺得自己慢別人一大截,起步比別人晚。然而,透過了他們、還有我們這組的兩位輔導,我看到了尊重和包容,漸漸地,原有的想法消失了。謝謝他們讓我覺得自己沒有比較差,跟我站在同一條線上。我開始體悟到:無論身家背景,我們都是被上帝揀選的,派我們來完成祂的任務。所有人都需要花時間來了解做這些是為什麼?上帝想讓我們知道的是什麼?現在的我們,可以為自己的教會做些什麼改變?在這信仰的路上,沒有一定的答案,但是我們,擁有屬於自己的道路,去挑戰、完成!
同作者相關文章:
我們都是上帝的孩子 (第 159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59 期 台灣教會@21世紀 (76-77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59期  2017年  4月 台灣教會@21世紀 159
本期主題:台灣教會@21世紀
發行日期:2017/4/10
台灣教會@21世紀
長老教會2000年之後的宣教策略、成果和面對的問題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公共事務參與的轉變
在諸宗教中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多重層殖民脈絡中建構自我的原住民族教會
長老教會青年與長青,當代對話的身份與機會
不斷再思何為「宣教」
叫人得生命的包容性共同體——「2000年之後PCT宣教回顧與前瞻」回應與討論
「背十字架跟從耶穌」太沈重了?
回家路
阿美族第一位信徒「涂恩綢」(Intiw)
復活節審思:向著教會說話的《沈默》
沉默,與其巨大的迴響
台灣基督教史血淚斑斑的一頁––淺介曾慶豹《約瑟和他的兄弟們》
青年在教會的角色
慶賀《新使者》「母語葡萄園」十週年
【台灣教會史ê台文筆記3】不時刊做伙ê廣告(下)
一起學習讓上帝的話甜如蜜--我們的查經班
看見,得生命
第一次的神研班
我們都是上帝的孩子
上帝記念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