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75期 馬可福音
字級調整:

母語葡萄園
馬可福音講--个謙卑
馬可福音chit个老爸,現現是咱做基督徒的「說明書」,或者是「操作手冊」。
關鍵字:
作者/Chio̍h Bo̍k-bîn(石牧民)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兼任助理教授,知罪難改基督徒)
我有信

馬可福音第九章內底,有一个做lâng老爸的lâng,求耶穌救伊ò求著鬼的後生。主耶穌吩咐伊,著ài有信。彼个老爸liâm-mi大聲hoah講:「我有信;我的信心若無夠,求祢著幫贊我。」(可九24)
 
Chit个老爸,確實是新約聖經的記載內底,代先顯然講出「基督徒」的款式的lâng。而且,伊所講的,會使講深入到怎樣「做」基督徒的層次。
 
靠主的幫贊

咱知影,耶穌基督bat教示咱,做伊的門徒著ài彼此相疼,嘛著ài疼厝邊親像疼家己。總--是,怎樣做會到?馬可福音內底chit个老爸,予咱啟示:「論真,咱不時著ài知,咱做袂到;上無,嘛ài有心理準備,咱時常做無到。」對án-ne,顛倒是不時咧提醒咱家己:「著ài照主所教示--的去做--o͘h!」有時陣,竟然做有到,咱嘛著ài認bat,家己無功勞,一切是靠主耶穌基督聖神的幫贊。對án-ne,咱進一步做到主的教示,咱家己攏無通誇口,kan-na靠主來誇口,歸榮光上帝。
 
Khîⁿ-tiâu 上帝

馬可福音chit个老爸,現現是咱做基督徒的「說明書」,或者是「操作手冊」。彼此相疼、疼厝邊若疼家己,遮--的攏「理論」。而且,攏是真oh成的理論。不而過,咱的主佇馬可福音留一个教咱案怎去做的cháng-thâu:咱著ài khîⁿ牢上帝,用「我做袂到」chit款認bat來予家己做kah到的意願kap法度。
同作者相關文章: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75 期 馬可福音 (66-66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75期  2020年  12月 馬可福音 175
本期主題:馬可福音
發行日期:2020/12/10
給慢飛的基督徒讀者
泰雅媳婦觀察手札──邊緣的權力運作
走往門徒之路──從地方教會牧者看馬可福音中的門徒
一個永不結束的故事──馬可福音的敘事分析
你要不要作基督門徒?
耶穌潔淨聖殿(可十一15~19)與耶穌納稅給凱撒(可十二13~17)的社會修辭分析
從聖餐看上帝國文化的塑造
馬可福音書──十字架的起義
冒險的人生旅程
為愛而生
十架
夢想的起點──公路旅行
用五官體驗農村的滋味──草湖教會
信仰的掙扎
阿菁黑白畫
將學說作為教導的反思
防癆與委身:記黃珠心與謝綸的委身事工
唱歌吧!
「我名叫羣」——馬可福音五章1~9節的台式閱讀
在社青讀經營思考信仰心得
天國限時批
馬可福音講--个謙卑
謝緯生命樂章──紀念謝緯牧師/醫師別世50週年
母語傳承mú ngî chhôn siiǹ
機車環島看台灣
我信不足,求主幫助──2020福音隊心得
從外人的角度望向基督
集合吧!團契競技生死鬥
真光閃耀 勇敢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