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78期 想像「民主」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如今我是否已經成為別人的祝福?
這個信仰原本是家裡長輩們的信仰,但在正修團契時,耶穌便成為我的神、我的主。
關鍵字:祝福  耶穌  高雄大專畢契  內埔長老教會  大專  正修團契 
作者/邱建勳 (高雄大專畢契,內埔長老教會大專會長)
因為耶穌在我裡面

大專團契對我來說,是我認識主的地方。雖然在我國小的時候,我們全家改變信仰成為基督徒,但這個上帝一直都是長輩們的上帝,跟我沒有甚麼關係,我只要跟著他們去教會就好了!外出讀書後,我覺得一個人的生活,沒有信仰也沒什麼不好,但我堂姊卻聯絡高雄大專,找我去正修團契。加入團契後,起初我參加沒幾次,但在每次的參與過程中,我漸漸發現這裡的不同。在團契中,大家彼此真誠相待,包容各式各樣的人,那正是當時的我所渴求的;在團契中,我可以做我自己,不需要每天戴著面具,成為別人眼中的我。我只要讓耶穌在我裡面,我就能活出更自由的自己。這個信仰原本是家裡長輩們的信仰,但在正修團契時,耶穌便成為我的神、我的主。
 
在呼召我之處

後來,上帝開始給我許多挑戰,我成為正修團契的會長,但此時的團契因為學長/姐的畢業,聚會人數變得十分不穩定,有時候只剩我和輔導參加而已。當時我便利用機會,到處參加其他團契的聚會,學習別人怎樣聚會、如何找尋更多的同伴等。在我大學最後一年時,團契來了20多位新生,那段沒人參與團契聚會時的訓練,讓我在準備聚會與關懷新生上,有很好的方向;我也開始學習做一位輔導,陪伴學弟/妹,帶領他們參加各種營隊。大學畢業後,我繼續擔任團契的義工輔導,關懷團契的契友,這項事工遂成為我一直以來的服事。
 
不變的應許

如今,上帝帶我回到家鄉——屏東,在內埔的客家地區服事。對我來說,客家宣教一直是上帝給我的呼召,也是我長久想要做的事情。在內埔,因為有屏科大與美和科大的學生,內埔教會開始做大專事工。感謝主揀選我成為開拓大專團契的一分子,陪伴許多離鄉來內埔讀書的大學生,也給予他們信仰上的造就。感謝上帝讓我成為他們的輔導,我也希望藉著跟屏東大專的連結,更開拓學生們的視野。
 
大專團契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團體;上帝安排我在大專有很多的經歷、裝備和學習,更成為服事大學生的輔導。雖然現今的大專團契在經營上,要面對許多挑戰:學生人數變少、學生的學校事務繁忙、學生有多元且多彩的校園生活等,在眾多選擇下,學生不一定會來團契;再加上社會快速變動,輔導要帶學生討論關懷公益、脫離舒適圈等議題,挑戰與困難更勝於以往!但我依然相信,凡事都有上主的美意,努力擺上自己是我現在唯一能做到的事情。就如同詩歌〈不變的應許〉所說:「凡事都有定時,我選擇相信祂那美好不變的應許。
同作者相關文章:
如今我是否已經成為別人的祝福? (第 178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78 期 想像「民主」 (76-77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78期  2021年  6月 想像「民主」 178
本期主題:想像「民主」
發行日期:2021/6/10
民主圖像
從民主想像看神主憧憬
基督教家庭裡的民主就是一起吃飯
吹響吧!教會民主!——一位PCT青年的田野筆記
PCT教會體制不是民主,是什麼?
數位身分證的隱私權問題
文化、民主與危機
想像「民主」
Fight For Democracy
種子之家
基督徒身上有裝電池嗎?
安靜美善的力量——懷念張德香牧師
中會、總會開什麼?可以直播嗎?
緬甸政治情勢及宣教應對策略
淺談酷兒與酷兒神學
問候(Masial aupa)
牧師kap兄姊趣味的對話
龍潭个陂塘
盧雲《愛勝過恐懼》
另一種鄉愁
偏離!?
屬天的安息
台南大專宿舍部查經
如今我是否已經成為別人的祝福?
愛鄰舍如同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