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79期 meme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不再是一個人
因為我在家裡沒有人可以問信仰的問題,所以團契的存在對我來說就很重要。
關鍵字:團契 
作者/林逸珊 (中科、淡江團契畢契)
大家平安:
 
我是畢業三年,目前在醫院工作的逸珊。我家裡開禮儀社跟佛堂,我是家裡第一個信主的人。在五專二年級、差不多16歲時,我爸爸因為癌症過世,那時候家人拜了很多間廟,求了媽祖跟很多神明,最終仍讓爸爸在很不平安的狀態下離開。
 
那時,爸爸跟媽媽說的最後一句話是:「我該去哪裡?我怕一個人。」我現在回想,如果我能早一點信主,早一點跟爸爸傳福音,讓他明白離開人世後會去哪裡,他不會是一個人,是不是就能讓他有多一點的平安呢?
 
五專階段,我去補習班,認識了當時中科團契的會長,她邀請我去參加中科團契的聚會,輔導就是恆偉哥。在聚會中,我感受到陪伴、關心與代禱帶來的平安,就這樣,我偷偷摸摸地持續參加聚會到五專畢業。後來,我到台北的淡江大學讀書,在受洗前我寫了一封信給我的家人:「在信主前,我是你們所愛的小孩;在信主後,希望我也還是你們所愛的小孩,而我對你們的愛不會被上帝瓜分掉。愛是從上帝而來,我對你們的愛只會變多、不會變少,希望你們可以支持我的信仰。」
 
出乎意料的是,家人們的回饋讓我更確信上帝是愛我的!他們說看到我有這個信仰,很為我感到開心,也願意支持我的選擇。身為第一代基督徒的挑戰的確很多,除了會被其他親戚問:「你都不能拜祖先,這樣孝順嗎?」也會在信仰中迷路,不知道該怎麼前進;讀經沒有動力,不知道該怎麼好好跟上帝建立關係。因為我在家裡沒有人可以問信仰的問題,所以團契的存在對我來說就很重要。
 
在團契裡面,我們會一起參加大專辦的活動,像是泰澤禱告會或和社會議題相關的講座;聚會有查經班、各類型的專講……。大專長青團契就像教會一樣,聚集每個想跟上帝建立關係的人。我們在團契當中感受上帝的愛,彼此關心、代禱及陪伴,使自己的信仰更加堅定。我當時在大學也曾經分享過在團契聚會的感想,那時我說:「我在團契學習到如何帶敬拜、如何為人禱告、如何陪伴契友,因為畢業後,我會離開團契,但教會才是我一輩子會待的地方。」
 
我想,如果當初沒有中科團契或淡江團契,沒有這些團契輔導們的陪伴,今天我也不會有機會站在這裡做見證給大家聽。大專團契對我來說很重要,它不僅奠定我的信仰基礎,也讓我在其中體會到,輔導是多麼用心的在我們學生身上付出愛。
 
現在,我希望我可以傳福音給我的家人,讓他們心裡有真正的平安,讓他們不用再害怕未來離世之後要去哪裡,也不用再害怕一個人。因為我們知道,上帝無論何時,都與我們同在。

編按:本文是作者在柳原長老教會大專募款主日的見證分享。
同作者相關文章:
誰會把我放在第一順位? (第 194 期)
不再是一個人 (第 179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79 期 meme (74-75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79期  2021年  8月 meme 179
本期主題:meme
發行日期:2021/8/10
迷因耶!
什麼是「迷因」?
阿仁牧師的古典迷因漫畫
神學生的迷因歷險記
真實和日常的迷因故事
起初,S做起了meme
基督徒搞什麼迷因?
教會建堂(翻修)工程
迷因
民主泡泡
論20世紀初中國基督聖教書會在華宣教圖像的設計:以〈浪子回頭〉墳地放豬為例
知識的青年,青年的知識──籌備同工視角
有贊成與反對意見以外的可能性嗎?
順天.榮神.益人:許鴻源與林碖夫婦
出走
水林長老教會──在番薯之鄉重生
耶穌gâu迷因
Pin’aras ke qutux tnuxan組織家庭的叮嚀
𠊎目珠裡肚个客家
超越現代的耶穌
在想些什麼?
信仰、意義與連結
疫情下的「線上團契」
不再是一個人
上帝所預備的好鄰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