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38期 EQ
字級調整:

感情.婚姻
不要相信愛情
關鍵字:
作者/陳怡君 (現為嘉義師院語文教育系二年級學生。)
  報紙上刊載了兩名高中生為情自殺的消息,在大家一片驚呼聲中,有人嘲諷的說:「這對青年男女值得表揚,因為現代人已經很少會殉情了。」

  這真是一種反諷法,但在諷刺的背後,是不是透露出現代人情感的醜惡呢?每每見到所謂的婚姻專家,感情專家發言,我總是豎起耳朵,仔細聆聽,但得到的答案,有時卻令我充滿疑惑,例如:當問及男女交往時的金錢問題,回答總是:各付各旳,最好不要有任何牽扯,這建議的立足點是為了避免在男女朋友分手時,吵架、翻舊帳還希望雙方能為彼此留後路,立意當然是很好,考慮的也很週全,但我不禁要問:在真正的愛的世界中,你還會去分清、去在乎你的、還是我的嗎?父母對子女的愛是人世間最偉大的,她之所以偉大,便是在於她的無私,她的不求回報,回頭來想,愛情不也正是一種愛的表現嗎?

  明白一點來說,我認為現代人最矛盾的地方,就在於一面歌頌羅蜜歐、茉麗葉偉大愛情的同時,一面對自己的情感斤斤計較,每個人都在憧憬,在期盼一份一生一世、轟轟烈烈的愛情,尋覓一個這一生有了他,夫復何求的戀人。但試問:成就一份真愛需不需要無私的付出?

  我或許是傻吧,觀念落伍的不合二十世紀的現代社會,在今天這種時代,只有自私自利,一邊罵著世態炎涼、人情淡薄,一邊對人落井下石。當我們聽到那兩人談了戀愛,總愛問他們什麼時候會分手,遇見結成連理的夫妻,探問是否離婚的關心度總比分享他們共度甘苦的情感更吸引你的注意力。

  我悲傷的想著:現代人是否早已習慣了一面恥笑愛情童話,一面感嘆幸福快樂難尋的生活方式了?

  是不是可以遵循著「中庸之道」、「可以勇敢,也可以溫柔呢?」以理性作感性的後盾,去談一段美麗的戀情、去欣賞別人的快樂呢?選你所愛,愛你所選,生命才是無憾。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不要相信愛情 (第 38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38 期 EQ (49-49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38期  1997年  2月 EQ 38
本期主題:EQ
發行日期:1997/2/10
目錄s/
編者的話
EQ s
EQ是萬能的嗎?
基督徒的EQ高嗎?
IQ,EQ,RQ -----聖經怎麼說?
牧會與EQ
第四台s
巴哈與聖詩補遺(三) 
關於台灣神學院的馬偕紀念像
福音與文化
男歡女愛話法律
姻緣何處尋
不要相信愛情
基督徒與紅包
妙天事件
希雅茲等於原閩
願你平安!
平安伯說平安
給大一新鮮人
長青團契伴我十年
邁向台灣SCM的夢想
台灣教育改革研討會之省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