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38期 EQ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長青團契伴我十年
關鍵字:
作者/鄭宏足 (中國醫藥學院藥學系畢業,現就讀中國醫藥學院學士後中醫系三年級、中國醫藥學院長青團契會長。)
  前幾天在學校的圖書館前,碰到十年前的家教學生,當時是國小五年級,現已是大學生了,這就是十年的歲月。還記得民國七十五年十月份的一天夜晚,「叩!叩!叩!」急促的敲門聲劃破了充滿稻香的北港寧靜夜空,請問:你是基督徒嗎?誠摯的邀請你來參加我們的團契。從此,我就與長青團契結下不解之緣。

  第一個大學生活,也就是前五年,由青澀到成熟,酸、甜、苦、辣,嘗盡人生的冷暖,也由於有了團契內的諸位弟兄姊妹,宛如知己般的彼此互相關懷與照顧,使我擦乾了眼淚,重新的站在人生的舞台上,繼續為榮耀神的道路上奔跑。其中最令我難以忘懷的是,大二時,我最親愛的父親,(是一位牧師,從我有記憶開始,幾乎都是無給職的在一些弱小教會全心全意的傳福音,甚至將我家暫時充作佈道所來做開拓教會的工作,即今日的頭橋教會。家庭經濟的重擔完全落在偉大的母親身上。感謝上帝眷顧,我們不僅衣食無缺,還有剩餘。)因腎臟腫瘤而致腎衰竭,病逝馬階醫院。時值期中考試的我,猶如晴天霹靂,無所適從,感謝上帝!長青團契的輔導及契友們,紛紛為我關心與代禱,並提供我適當的支援,使我得到屬天的最大安慰,得以戰勝死亡的陰影。若不是在團契中,尤其在學舍裏,真不知那段日子如何因應。

  同時,由於在學舍裏,弟兄姊妹經常秉燭促膝夜談,學長姐與學弟妹間彼此經驗的交流與生命的分享,讓我們建立起很深厚的情誼。不僅如此,上帝還安排了長青在其中,在信仰與生活的體驗裏,我們相知、相識。

  畢業之後,當兵二年,工作一年,一直都在台中,理所當然也都與團契保持聯繫,更是畢契的當然會員,所以基本上,也不算離開團契。經過三年的畢契身份,在八十三年,又再度考進我們學校,展開第二度的大學生活,現在已是第三年了,這種感覺與經歷是與第一次的大學生活完全不同的,雖然團契依舊,學舍依舊,但人事已非昔比。

  我與長青交往了八年之後,終於在上帝的祝福之下,於去年的六月三日,步上紅毯的另一端,完成我的終身大事,並在今年擁有我們第一個孩子。目前我也擔任團契會長。這其中最大的巧合是我的愛妻的名字就是團契的名字──"長青"。

  在第二個大學生活中,是由成熟到奉獻期,雖然團契生活、教會生活、學校生活、家庭生活、都要面面俱到,到底生活的重心與次序應如何安排呢?這就是完全仰賴我在另一大學生活的團契中所累積建立的信仰基礎:永遠要把神擺在第一位,就是凡是上帝的事工是列於優先地位,其次是家庭,再其次才是學校。如此一來,只要凡事交託給上帝,則沒有一樣問題不能解決。「不要為明天憂慮,一天的事一天擔就足夠了。」

  有個親身的經歷提供參考;由於婚後又有小孩,所以在經濟上有很大的困難,又因一個家庭一定要住在一起,才像一個完整的家。所以,一方面沒有能力租大一點的房子,另一方面,原本打算租下學舍二個小房間,但又怕小孩子太吵,影響到契友的生活。所以在兩難的情況下,我們堅信上帝一定會為我們安排最好的方式,所以我們也就完全交託給神,不再為此憂慮,忽然在一個團契晚禱的時間裏,一通電話響起,另一端是教會的施啟明執事,他有一間買了二年的公寓,三房二廳,他知道我們的困難,可以借我們住到完成學業免房租。就這樣解決了我們的大問題,這是令人難以想像的安排。真是感謝神!

  長青團契伴我十年中,我體會到團契必須要建立契友信仰的根基,唯有堅固的磐石,才不會稍遇一些挫折就搖搖欲墜。其次,信仰必須與生活緊密的相連,不但要關心周遭的人,關懷社會,且要做光做鹽,活出基督徒的樣式。第三,鼓勵契友投入教會的工作中,唯有真正投入,才能了解到教會在當今的台灣社會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我們如何奉獻我們的棉薄之力。最重要的是別忘了把神擺在第一順位。

  最後,我要以馬太福音廿二章37-40節作為彼此互勉:「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上帝。這是誠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倣,就是要愛人如己。這兩條誠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
同作者相關文章:
長青團契伴我十年 (第 38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38 期 EQ (71-72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38期  1997年  2月 EQ 38
本期主題:EQ
發行日期:1997/2/10
目錄s/
編者的話
EQ s
EQ是萬能的嗎?
基督徒的EQ高嗎?
IQ,EQ,RQ -----聖經怎麼說?
牧會與EQ
第四台s
巴哈與聖詩補遺(三) 
關於台灣神學院的馬偕紀念像
福音與文化
男歡女愛話法律
姻緣何處尋
不要相信愛情
基督徒與紅包
妙天事件
希雅茲等於原閩
願你平安!
平安伯說平安
給大一新鮮人
長青團契伴我十年
邁向台灣SCM的夢想
台灣教育改革研討會之省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