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57期 長老教會青年的出走問題探索
字級調整:

本期主題
服事這一條路
關鍵字:
作者/林世芬 (現為總會青宣輔導培訓組召集人,高雄市生命線協會工作人員)
  「你願一生一世被上帝所用嗎?」「是的!我願一生被他所用。」當時純真率直的回應,怎知上帝竟如此認真的看待此事。十多年來,上帝一路帶領我走在這條服事的路上,為我最青春年華的歲月滴下豐盈的恩典,猶如雲彩般的見證,圍繞在我的生命中。

※ 上帝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
  踏入壽山中會青少年事工部,本是為了逃避考試挫敗時的避風港,萬萬沒想到這裡並非避風港灣,而是迎向更多狂風巨浪煉我愈精的港口,同時也是上帝巧妙地領我走向他所喜悅應許祝福之地。


※ 在乾旱疲乏無水之地,你是我的上帝
  來到壽山中會青少年事工部,第一年擔任書記的工作,所發的第一份公文竟是向中會預借暫支款五萬元,當時的青少年事工部的財務是呈現入不敷出的狀況,而邀請我加入青少年事工部的黃志宏部長,是由七間教會選出的。當時這樣的青少年事工部,不如自己教會青年團契的財力,而部長更不如團契會長的民意基礎。

  在如此的窘境中,我們這群同工憑藉著對上帝單純的信心,以及一股年輕人的傻勁,投入這場服事工場中,在許多磨練中去經歷上帝為我們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中開江河的神蹟。我們不但順利向中會預支五萬元,並在當年動員約四十多位會長交換講台,為青少年事工部募得三十一萬多元的事工費用。當年我們的努力,讓中會的青年及牧長重拾對青少年事工部的信心與肯定,也成為教會青少年團契間彼此支持網絡的橋樑。

※ 你若做工,主就動工
  在我當部長任內,正逢壽中青少年事工部主辦四中會(南中、高中、壽中、屏中)退修會及「圓與緣」活動,從中會到跨中會的事工,每個推動的活動中,無不在跟自己的極限挑戰,不知召開多少次籌備會、不知與多少同工徹夜長談到天明、不知獨自一人面對事工思索盤旋幾回、不知擺上多少次的禱告、不知向上帝討了多少「有借不還」的恩賜,但看到每次活動報名的踴躍,看見青年朋友在活動中喜悅的成長與受惠,我們親身體驗到,當我們做工,主必然動工。

※ 祝福滿滿的上帝
  從自己的教會到中會甚至總會的服事,一路上有難以計算的充實與忙碌外,更有細數不盡的祝福與恩典,除了透過服事能讓我更體會上帝的愛,同時也因著「有借不還」的恩賜,讓我增加了許多處事的能力與智慧,另外,上帝也因著我投入的服事,為我預備人生最寶貴的禮物,那就是一群知心的朋友,他們是我無助時最大的安慰,服事時最佳的夥伴,信仰上永遠屬靈的同工。

※ 為主做工,雙手不會空空
  也許我們都曾經歷過初信時那份單純對上帝而來的感動,也許你也曾未經太多熟慮,脫口而出的對上帝說:「上帝啊!我願一生被你所使用。」上帝看重這句話;朋友!不要懼怕,更不要擔心自己時間不夠、能力不足、身體欠佳、沒有同工、得不到家人支持等;因不是我選擇什麼樣的服事,而是上帝揀選我們,讓我們按照著他所賜給我們的百般恩賜去服事他,所以他必為我們負責。朋友!拾起起初的信心,帶著你順服的心,放膽去行,上帝必為你挪去一切的難阻,使你福杯滿溢,讓你的一生因成為他的器皿而更豐富。
同作者相關文章:
愛就是要勇敢一點 (第 62 期)
服事這一條路 (第 57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57 期 長老教會青年的出走問題探索 (27-28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57期  2000年  4月 長老教會青年的出走問題探索 57
本期主題:長老教會青年的出走問題探索
發行日期:2000/4/10
目錄s/
留還是不留?
編者的話
為尋找真理
出走記事
為何出走?
雅各的夢,不是我的夢!
只是習慣不去而已
尋找——看不見的信仰
原住民大專青年的教會參與
愛與執著
大專基督徒聖經神學研究班
基督精兵營
原住民青年全人發展生活營
TCMA台中學生部
教育營事工
服事這一條路
教會的「品牌形象」
「教會青年出走篇」探討
教會的年輕人到哪裡去了?
我的姑婆──李幫助牧師
論網路之流行語言
被弄瞎眼的參孫
作伙來辦桌——半客庄教會的福音工程
為什麼要「按手」﹖
感謝---一路上有你
圖像!偶像!
「鐵安妮」的省思——祈求智慧,讓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再次啟航
近事分享
復興鄉課輔有感
紐西蘭學習之旅
原鄉素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