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61期 台神 南神 玉神=聯合神學院?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快放我回去!——參加WSCF印度會議有感
關鍵字:
作者/黃小真 (現為東海大學社工系四年級學生,東海長青團契契友)
  只是一個偶然的機會,雖然認為那會是一個不錯的經驗,但卻沒想到自己真的能夠到印度開會。對於這次的出國,我的心裡沒有平安,也沒有交託。只知道,這是在沒有想清楚的情況下答應了人,所以我就「必須」負起這個責任。

  一到了印度的SCM HOUSE,雖然早預期到住宿不會很方便,但還是出乎意料之外,例如:只有早上六點到八點有熱水,洗澡是在廁所用滑得有點噁心的鐵水桶裝熱水,再提到一個沒有燈的二坪不到的空間,但沒有舀水的器具;又如所蓋的被單好像被雨淋過似地潮濕……不敢想像我要在這裡待將近兩星期。
語言,足以使人被隔絕;當他人所言自己幾乎完全聽不懂時,要進入狀況是十分辛苦的。會場除了香港和澳洲來的朋友我可以聽得較清楚外,其他人的發音,即使不是很難的句子,還是得聽好幾遍,請對方一字一字分開說。初來的幾天,由於無法適應,總會問上帝:「為什麼把我帶來這裡,斷絕我與外界一切的交通?」

  有一晚上,同伴都不在,我覺得自己好委屈,胸中湧沸無法抑制的難受。關上房門,我大聲向上帝怒喊、發脾氣:「我真的待不下去了,讓我回去!快放我回去!」哭鬧了好久,但是上帝並沒有告訴我什麼。聲嘶力竭,慢慢冷靜下來,腦中卻單單浮現一句話:「要知道我是上帝!」是啊,他是上帝!我無法知道他的用意,因為他是上帝。我心裡好痛苦,跪下來對他說:「我相信你還是在。雖然我不了解,但請你教我仍然感謝、順服在你面前。」

  或許就這樣在上帝面前得到了釋放。那晚之後,我不再叫上帝「放我回去」,也開始學習去享受能夠來到這個國度的日子;學習去吸收這個會議想要成員有所獲得的東西;也學習打開自己的心,與自認為在溝通上有困難的人接觸,耐著性子去聽、去適應……。

  透過這次的經驗,我在信仰上得到許多造就,信念也因此有所改變。讓我體認到只有在上帝的帶領下,才有平安和感謝,也才能得到真正的救贖和釋放。深深感謝上帝那麼了解我,並藉由這次的機會給我很大的教導及磨鍊。
同作者相關文章:
快放我回去!——參加WSCF印度會議有感 (第 61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61 期 台神 南神 玉神=聯合神學院? (78-78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61期  2000年  12月 台神 南神 玉神=聯合神學院? 61
本期主題:台神 南神 玉神=聯合神學院?
發行日期:2000/12/10
目錄s/
寫給世紀末 你的 我的
編者的話
時候到了——記聯合神學院二三事
合一之願——談「聯合神學院」
如何克服三神合一的困難?
新三角關係——從玉神的角度談「台灣聯合神學院」
以生命證道——上帝的忠僕劉振芳牧師
智與不智?——「電視益智性節目」探析
「援助交際」在台灣:以封閉性網路社群色情現象為例
梵蒂岡聖保羅教堂的耶穌像
十字架刺繡的眼淚
與獨居老人共尋甜蜜夢鄉——東寧教會社區老人事工
靈語 s
芳姐與我
真話無礙
牧師的講道都是「上帝的話」嗎?
盼望——在花樣年華的生命中
安德烈.波伽利的心路歷程
互惠、互助的兩性共事
看不到自己眼中的樑木——回應「以歷史觀點看對異端的不容忍」一文
打破長期的沉默——記第四屆東亞婦女論壇
各人自掃門前雪,還管他人屋上霜——談公共衛生的理念與信仰反省
小女孩的祈禱
我所要的團契
另類桃花源
快放我回去!——參加WSCF印度會議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