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75期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永遠的黨外?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我的生命見證分享
人的一生中有很多的轉折點,在學生時代必須為學校做抉擇,出了社會必須為工作去做抉擇。要做抉擇時,先向 主禱告,請祂指引你走你前面的道路。
關鍵字:
作者/許媚婷 (育達長青會長)
每一個人在一生中有很多處轉折點,而每個轉折點皆會影響你我的一生。唯順從主的旨意行,才能走得平坦順暢。
當國中正要升高中時,必須面對的,就是高中聯考。在我高中聯考的那一年六月,媽媽做抹片檢查時,醫生診斷出子宮有異狀,建議到台灣大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和治療。當時正逢夏天,家裡剛好在忙花生採收,所以非常忙。每天,天還沒亮,我們就必須兵分二路出門工作。一路是將蒸好的花生載到市區的菜市場去賣;一路是到田裡採收花生,回家後還要將花生分類處理。下午大概三、四點又須到田裡工作,直到太陽公公下山、天色已黑,才回家。
回到家,還要把蒸好的花生起鍋,一天的工作到此才結束,但已經是晚上十點了。家裡無論老、中、小,每天能睡的只有五、六個小時而已。當大家聽到媽媽身體有異狀,而不是很樂觀時,全家大小的心情彷彿從天堂掉到地獄般,我們能做的只有讓媽媽多休息,並且叫爸爸陪媽媽到台灣做檢查和治療。
爸媽去了台灣,家裡的人手頓時間少了二個。為了分擔爺爺奶奶的工作,我放下手邊的書,幫忙家裡直到爸媽回澎湖,我才重拾書本。但那時距聯考卻大概只剩五天左右,根本已經來不及準備,我每當要看書前都向主禱告。
但主真的有聽我的禱告,當成績單拿到手,看裡面的成績是四百多分時,我已經心滿意足了。因為我準備的時間並不多,收到成績單後,本來是很高興,但接近分發填志願時,我整個心亂了,腦海裡一片空白。
四百多分在鄉下來說並不會很低,能吊車尾地上普通高中,所以我週邊的人無論是爸、媽、老師、同學都希望我能念普通高中,將來畢業後考大學。但我何嘗不是這麼想,只是從小到大在班上的成績都很前面,現在我去吊車尾,我很怕我的心理調不過來,又加上我是一個自我要求很高的女孩子。
當我不知所措時,三姐就跟我說:「你可以選擇高職。念高職近年來保送大專院校的名額很多,你不妨去跟別人拼拼看。更何況以你現在的成績在班上也會是前幾名」聽了三姐的話,心想這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可是,爸爸一再的反對我念高職,因為高職在大人的眼裡印象並不是很好,讓第一次面對人生抉擇的我進退兩難。不只家人關心我,就連教會的會友也很關心我,他們甚至為了我,到我家作家庭禮拜。當時,在我們教會牧會的賴昭君傳道(現在已經是牧師了) ,對我說:「你試著跟 神禱告,看 神要你怎麼走,你就怎麼走。」聽了他的話後,心想,我怎麼把 神給忘了。直到填寫志願那天,我每當向 神禱告時,眼淚就不知不覺的掉下來,因為我不知如何做決定,心裡又很惶恐。
到了填寫志願那天,爸爸必須上班工作,媽媽又要賣花生,所以沒有人陪我去填志願,我只好和同學一起去。一起去的同學都填省中,只有我填高職。因為不是填爸爸所想要的學校,導致父女二個禮拜都沒說話。在高職的三年裡,爸爸看到我過的很輕鬆愉快,成績又名列前矛,到教會的時間也較多,他也顯得較開心。
高中要升大學又是人生的另一個轉折點。正好當時我推甄上育達商業技術學院;校內保送考我考上澎湖技術學院,又要二邊抉擇。爸爸希望我到台灣念書,因為可以學習到更多,順便可以看看外面的世界;但媽媽就不這麼想了,媽媽捨不得我離家那麼遠念書,又加上澎湖技術學院是國立的,學費也較低。我仔細想想,他們說的都有理,頓時間我又不知如何選擇,我只好又向 神禱告。最後,我選擇育達商業技術學院,因為育達技術學院是四技;澎湖技術學院是二專,畢業後還要再考二技。
人的一生中有很多的轉折點,在學生時代必須為學校做抉擇,出了社會必須為工作去做抉擇。要做抉擇時,先向 主禱告,請祂指引你走你前面的道路。我這一生能走的那麼平坦、順利,都是因為有 主指引我。而我要感謝 神的帶領,也要感謝 神對我媽媽的醫治。我媽媽現在身體已經穩定,沒異狀了。真是感謝 神!
同作者相關文章:
我的生命見證分享 (第 75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75 期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永遠的黨外? (78-79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75期  2003年  4月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永遠的黨外? 75
本期主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永遠的黨外?
發行日期:2003/4/10
目錄s/
樹豆湯s
編者的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政治關係
永遠跟人民站在一起
宗教與政治的『愛恨情仇』--淺談台灣宗教團體和政黨的關係
由政黨輪替論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與民進黨之關係
認同與合一:基督教信仰與台灣的未來
門諾會本地初期的傳道者--翁頂傳道
深夜四點:你怎麼還掛在這裡?
文化與藝術
大安教會在馬拉威的宣教服務事工
上帝與人關係的橋樑 - 信心
外遇的緣起
「喊台獨」之外──長老教會政治關懷的演變
台灣獨立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基本教義嗎?
奇異恩典----懷念---王福慶長老
走非拉鐵非教會的路
詩歌敬拜與詩歌創作
傳道人的溝通
我的音樂學習經驗
我的生命見證分享
我的球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