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81期 大專工作與地方教會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分享是最大的神蹟
關鍵字:
作者/劉家錡 (新竹大專方舟長青輔導)
  在第42屆大專神學研究班營會即將進入尾聲之際,因著要趕去台北的緣故,所以提早離開,在等計程車的空檔中,回想著講員給予我們的挑戰,以及自己在獻心會中的分享——傳揚上帝的福音,分享好消息給眾人知道——真是一個必須要去實踐的行動。

真要向她傳福音?
  想著想著,計程車來了,是一位女司機,她很親切地向我們問好,玉信也用一個很親切的笑容與她打招呼,這時我心中正想著:上帝是否要我們與她分享福音的信息,又如何在短短的十五分鐘路程,介紹耶穌,讓她能有機會來認識這位真神?環顧車內,看到後照鏡上掛著民間的平安福與串珠,似乎是一個不利傳福音的環境。

  當我在心中思想、默禱時,腦海中突然出現了一個意念:你可以問她對基督教的看法?這是上帝回應了我的禱告,當下,我就開始介紹我們是誰,奇妙的是,這時坐後座的玉信接著說我們所在的營地是基督教謝緯營地,然後問候她是否去過教會?真是太奇妙了,上帝已經感動另一個人說出來,小信的我也突然變得有勇氣說出上帝要我說的。

勇敢為主作見證
  之後我開始講述在埔里基督教醫院、基督教救助協會、以及各教會機構對921震災的參與,問她身為在地人,對於這些事的感受及看法?話夾子一開,我反而成為她的傾聽者,聽著她訴說當時的情景,以及對於基督教的印象是如何,而我心中也不斷地思想著如何來回應她的問題。

  對於她的看法,如「每個宗教都是好的」、「我想,基督徒做善事,也是和我們一樣,是積功德吧」、「基督徒對於原住民有很大的貢獻」等話題,我向她說明了〈約翰福音〉3章16節,基督徒這樣做是回應上帝的愛,如馬偕宣教師因著上帝愛的呼召,從遙遠的英國來到台灣的故事,又如謝緯牧師對於埔里這塊土地的奉獻等,並提到基督教「道成肉身」:上帝找人,與其他宗教的「肉身成道」:人找上帝的不同,還簡單地見證我自己如何認識主。

不要小看自己的年輕
  到了埔里市區,下車前再次邀請她去教會,一起來經歷、分享上帝的愛,並送給她一本福音小冊。看著她歡喜的離開,給予我們很大的激勵,因為上帝已經讓我們經歷了他的大能,如〈馬太福音〉9章37節所說:「要收成的很多,但是收割的工人太少。」求上帝不要讓我們小看自己年輕、經驗不多;藉著喜愛他的話語及禱告來傾聽上帝的聲音,用信心、智慧傳揚主的福音,經歷收取上帝莊稼時的喜悅。
同作者相關文章:
貼近文化‧眺望未來 (第 106 期)
從企業與顧客關係管理思考團契價值 (第 101 期)
我有一個夢 (第 95 期)
歌仔戲與青少年福音文化的醒思 (第 90 期)
搶救客家人的靈魂 (第 86 期)
分享是最大的神蹟 (第 81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81 期 大專工作與地方教會 (77-77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81期  2004年  4月 大專工作與地方教會 81
本期主題:大專工作與地方教會
發行日期:2004/4/10
編者的話
目錄s/
大專工作的獨特性與必要性——牧養長青團契的挑戰
大專工作現象的描述與分析
對上帝說是——如何調解大專工作和地方教會的對立
長青團契與地方教會
流金歲月——走過長青團契與教會的生活
大專工作的伙伴——教會
地方教會如何支持大專工作
愛在東榮——當東海長青遇上東榮教會
「赤腳大夫」許定田長老
網路——青少年的天堂?父母的惡夢?
在禮拜中與上帝相遇
為教會與社區搭一座橋--台南湖美教會社區事工
我看「成功神學」
愛情——向左走,還是向右走?
基督徒如何看演化論?
跌碎「傲慢」的家訪
從猶大出賣耶穌看當今台灣的政治人物
漢城街頭的歌聲
讀冊出頭天?——《但以理讀書法》的暢銷迷思
「魔都」上海行
別傻了,婚前怎麼不是問題?
人性與語言的共通性
盛開百合的幽暗山谷
教會、團契和我
「東北亞和平會議」參後報告
張愛玲到哪去了?——神研籌委週記
分享是最大的神蹟
成為另一個保羅
將感動化為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