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97期 戰火,未曾止息!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恩典無國界
關鍵字:
作者/徐逢廷 (德霖技術學院國貿系學生)
溫暖的情誼
  暑假應是充滿快樂及美好回憶的,對我們八個人也不例外,因為慈愛的上帝將我們聚在一起,花三週共同生活和學習。

  對我來說,日本是一個介於陌生及不陌生的國家,而琵琶湖卻是我們每個人都沒有到過的地方。琵琶湖是日本最大、最美麗的湖泊,她的北部更是此湖最美麗的地方,但連日本人都很少接觸到,上帝卻讓我們在這裡的聖殿領受他賜下的恩典。

  在日本,我看到了基督徒全心全意的付出,他們不辭辛勞地花兩小時車程,來此幫我們準備最豐盛的餐點,也默默地為我們禱告。雖然日本的基督徒只佔不到百分之一,但在離台灣二千公里遠的地方,我感受到同一位真神給我們的溫暖。

上帝的看顧
  原先以為這是語言學習的營會,後來才知道是學習如何當個傳教師。反省了一下,自覺這幾年始終沒有盡本分,只是承襲家族信仰當基督徒,但聽過很多教會朋友說信靠主是很快樂的,只需完全的交託。我想我沒有做到,只一味地靠自己的力量做事。回想起來,覺得很愚昧,因為上帝的恩典是足夠的,他會默默地在背後幫大家,拉大家一把。

  林牧師說,別人不肯做的,我們來做,不用擔心麻煩。因為有上帝的幫忙,所以事情會更順利。我相信我們共同相信的上帝,會幫我們規劃好一切,剩下的就看我們如何去創新。用「很開心」來形容這次參加的心情,我想還不夠,應該說我們都成長了,心裡擁有滿滿的果實,也期待未來能更開花結果。

  林牧師還說,在這個富裕的社會裡,很多人找不到生活的方向,像小孩一樣,手裡拿著糖果和娃娃,卻大哭說要找媽嗎,為什麼呢?因為當今很多人外表光鮮亮麗,似乎更有自信,但寂寞來襲時,往往手足無措。「信靠上帝就有力量」這句話很貼切,然而我們深信嗎?無論以往你有沒有這種信念或作法,現在你可以試著信靠上帝,因為我相信慈愛的上帝會醫治、撫平你心中的傷痕,這就是他的偉大之處。

  最後,期待我們繼續宣揚福音,讓世人都聽聞上帝的話語,也希望這個活動能繼續拓展、慢慢茁壯,因為最艱難的第一步已經踏出,那就放心去做吧!

感謝大家
  感謝國際平安教會的弟兄姊妹(特別感謝不辭辛勞的哈密瓜女士),還有談議牧師和牧師娘(第一天辛苦地從京都到大阪載我們)、鈴木牧師和牧師娘(謝謝牧師娘的小禮物^^)、森大喜弟兄、新谷牧師(在琵琶湖邊的營火晚會很棒)、小林牧師(最後兩天帶我們去很多地方)、古川牧師和牧師娘、城陽教會的弟兄姊妹(豐盛的天婦羅)、可愛的準牧師娘沼田姊妹(有吉他的效果真的不一樣)、野村天路弟兄(京都大學高材生,好好加油!),以及藤木英二兄弟、伊一順姊妹、竹川小夜子傳道師。

  特別感謝林茂宏牧師(也想念他的冷笑話)、珠美牧師娘(一口不標準的華語,非常有趣)很用心地設計這個營會,讓我們可以在快樂中學習;以及全程陪伴我們的村田優子老師,帶給我們很多歡樂。也感謝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及參與這次活動的每一位。最後就像(為這塊土地)這首歌一樣,願主的真理若光能夠遍照全世界。
同作者相關文章:
恩典無國界 (第 97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97 期 戰火,未曾止息! (73-74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97期  2006年  12月 戰火,未曾止息! 97
本期主題:戰火,未曾止息!
發行日期:2006/12/10
雖是聖誕,但戰火未曾止息
目錄s/
被遺忘的戰爭
透過瞄準器看世界
戰火下的宗教衝突
掛上帝的名行殺戮之實
軍火交易的世界
非暴力:心中的花朵
耶和華是戰神嗎?
信仰的勇者——蕭松瑞長老
舞?詩篇般的人生-舞蹈家廖末喜的創作與信仰
另類狂熱者──御宅族
相愛不一定能結出幸福的果子!
人性的漫漫黑夜——《夜》
原住民家庭孩子的成長經驗
奇妙的禮物
什一奉獻的省思——成為一個以上帝為中心的理財專家
以衝突觀點看「百萬人民倒扁運動」
倒扁運動有運用URM的技能嗎?
一個感動
英文與我
感恩的旅程
恩典無國界
蛻變在二○○六年夏天
夏末,聽差遣的細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