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07期 傳教或傳愛?
字級調整:

母語葡萄園
我是阮 tau e 聯絡簿
關鍵字:
作者/梁珮瑜 ()
T?我高中toa外面宿舍e時,厝內e媽媽kap阿媽時常會kha電話h?--我,關心我食飯--無、身體健康--無、有啥物心事--無?Hit-e時陣,若是我有歡喜e代誌,我就會na講na笑,h? in知影趣味e代誌。若是我心肝真艱苦,我就會na講na流目屎,h? in知影我e煩惱。

Hit-e時陣,媽媽是阮tau e聯絡部。
T?我讀大學e時,我t?宿舍有牽一支電話,我時常用chit支電話kha h?媽媽、toa外面e妹妹kap朋友。有時無閒--起-來,就一段時間無kap厝內人聯絡。T?一遍e機會,爸爸k?我講,妮妮,你若是會當,就kap你兩個妹妹聯絡,kap你e朋友聯絡,h? lin e感情na來na好。

Tui hit時開始,我就變做阮tau e聯絡部。
無論我去讀神學院、結婚成立家庭、去教會牧會,我long k?家己設立一個聯絡部e關心時間:至少一禮拜kha一通電話h?兩peng(家己kap先生)e爸爸媽媽、我e兩個妹妹,一個月kha一通電話h?阿公阿媽。
上帝h?我做聯絡部,我就將爸爸媽媽e健康、生活情形kap需要代禱e代誌轉達h?妹妹知影,m? thang將妹妹歹勢講出嘴e代誌kap需要代禱e代誌轉達h?爸爸媽媽瞭解。有時陣我會主動問in e需要kap代禱e代誌,t?電話中就chho? in做夥祈禱。T?電話beh結束e時,有時阮m?會向對方講「我愛你」、「多謝你」。

雖然有時陣我m?真希望爸爸媽媽kap妹妹in會當直接講話,按呢會koh-khah瞭解對方e生活。總--是有時陣爸爸媽媽iah是妹妹需要吐氣e心事無一定beh h?厝內其他e人知影,只是需要有人聽、有人代禱,我chit-e聯絡部,就成做in thang吐氣e窗仔。

按呢算--起-來,我已經做聯絡部十一年--a。T? chit十一年,除了ai繳電話錢是消磨以外,阮e感情繼續連結、繼續發展,信仰增長、彼此陪伴e時間是超過電話錢e開銷。
Kiam-chhai有人會感覺kha電話開講真傷重,若是phah-l?-liang 、講閒仔話,我就感覺真無chhai。若是關心厝內人、聽in講內心e事、需要代禱e代誌、會當幫忙e代誌,我感覺家庭e延續kap發展是一件真好e投資。

Chit-ma e時代真發展,有MSN、SKYPE、MESSENGER、網路e日記(Blog)、我e家族,會當用文字寫t?網路kap厝內人分享心內事,iah是用網路電話kap厝內人、朋友講話,這long是一種聯絡e方式。總--是真重要--e是,chia-e方式是beh h?咱kap人建立關係,做夥領受上帝e疼、做夥為著咱e家庭、工作、社會、世界phah拚,h?咱彼此koh-khah和好。

若是恁兜iau無聯絡部,我想你thang自動做聯絡e人,關心厝內每一個人、h?彼此感情koh-khah好、關係koh-khah密切。願上帝幫助--咱,h?咱為著家庭e幸福盡一份心,好好使用上帝h?咱e器具、科技,h?咱e家庭榮神益人。
同作者相關文章:
實行「愛的真諦」 (第 122 期)
我是阮 tau e 聯絡簿 (第 107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07 期 傳教或傳愛? (76-76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07期  2008年  8月 傳教或傳愛? 107
本期主題:傳教或傳愛?
發行日期:2008/8/10
成為門徒!建構宣教典範
以耶穌愛的大誡命來省思大使命
讓天堂的宴會座無虛席
大使命與大誡命的結合—耶穌
天天「去」,到她們當中!—傳愛先從信任開始
大誡命還是大使命?—對長老教會宣教現況的幾點觀察
在「上帝國」中成為夥伴
從大使命到大誡命—邁向整全的宣教神學
是「轉移」抑或「整全」?—回應宋泉盛教授〈以耶穌愛的大誡命來省思大使命〉
建構富有動力且整全的宣教典範
急人之難‧信仰傳家—嘉義教會長老陳老英
旅行—內在自我的追尋
正教淺說
為何會有那麼多教派、小派與運動?
從德國的教會音樂經驗說起
從心發出歡呼—八里教會在「快樂村」
哭泣的雪獅--圖博問題的真相
安啦,免驚?
生命不是無止盡的拖延——電影「童夢奇緣」觀後感
恁e歌聲我真感動
烏龍Seh桌
我是阮 tau e 聯絡簿
以邊界為祭壇—記2008年「化解衝突與建立和平訓練研習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