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12期 職場、道場、禾場
字級調整:

本期主題
我理想中的工作
在這個專集中,我們請即將畢業的同學談到理想的工作,並邀請畢契的大哥大姊們已過來人的經驗,給予意見參考。
關鍵字:
作者/鄒佳君 (淡江會計系)
作者/邵以諾 (高苑電子系)
作者/廖春滿 (南台管理與資訊系)
作者/郭秉原 (台中大專 東海畜產與生物科系)
作者/高嘉伶 (南台科技大學 電子工程系網路)
鄒佳君
台北大專 淡江會計四(女)
今年即將畢業之際,感謝主!已經先找到合適的工作。對於這份工作的期待,在環境上、工作生態上,盼望未來能有一群要好的同事、共同努力的方向,為著公司的願景來效力。在人際關係上,有良好的發展。

我重視的另一個重要因素是,該公司否能成為一個學習的環境。我期待上司能在我不懂或不明白的地方,有較多的經驗教導或傳承。我也希望能成為在公司中,眼明手快的會計師。除了這些,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是還需要注意的呢?盼在回應的專文中能有所收穫。

邵以諾 
高雄大專 高苑電子系(男)
今年我即將畢業囉!夢想中的工作是:當牧師。但覺得自己還有許多要學習的地方,所以不會那麼快就去讀神學院,會先從可以學習到待人處事的工作環境開始,所以不會排斥先從服務業開始。當然,在待遇上不會太在意是多少,但也不能到無法生存。

至於,何時進神學院,我也還不清楚,但時間到了,就會去報考囉!將來從神學院畢業以後,期待是先從機構開始,像我的大專輔導們一樣。期待更多接觸到未信者,協助學生找回起初上帝創造的樣式、告訴學生福音的真相。等到我體力有限時,再轉到地方教會牧會。這是目前的規劃,不知道是否有我沒有想到、需要再更深入思考的地方?盼請賜教。


廖春滿
台南大專 南台管理與資訊系(女)
我現在就讀南台科技大學,管理與資訊系,即將在今年六月畢業並踏入社會工作的新鮮人,雖然現在景氣很不樂觀,可是還是期待有一個不錯的工作,至少是自己感興趣的,並且可以從中學習。作為社會新鮮人,對於薪資沒有要求很高。最近四年生活在台南,很喜歡南部的種種,所以希望未來也能在南部找到合適的工作。

雖然讀到了大學,但還有很多是學校沒教的,所以希望以後除了工作之外,可以利用時間去充實自己的不足之處。工作固然重要,但與同事之間的相處也是很重要的,希望可以和同事們、長輩們之間打成一片,並且在未來有機會傳福音給他們,而且把所學到的東西教導給下一輩。

郭秉原
台中大專 東海畜產與生物科系(男)
我的理想工作,是跟大學所學有相關,跟乳品加工廠有相關的工作,從事製做生產的部份,也可以做乳品檢測工作,可從出外工作,學習經驗,來研究乳製品相關其他產品的開發,應用在豆類製品上的相關產品結合,製作開發乳豆類相容的產品,亦可研發出相關健康食品,而等這些產品,有點開端及豐盛後,小有成就後,交托給自己的兄弟,之後,想來服事主,成為主的器皿,分享主的愛,為主來做見證、傳福音。

高嘉伶
南台科技大學 電子工程系網路通訊組 女
我畢業於南台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網路通訊組),雖然家住台北,但是未來工作的地方,不侷限於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等地,也願意投入於工作。由於在外地讀書,造就了環境適應力佳,配合度高的我。在不景氣的時機下,未來任何工作、各個產業都願意投身,希望能將過去所學的及社團、工讀、服事經驗運用在各個領域中,並從中學習與成長。善於表達,能言善道的我,不希望濫用上帝所賜與的恩賜,因此,在業務方面的工作,將會三思而後行。

此外也希望能透過工作,來服事上帝並將這福音,傳給週遭的人,一同見證主的愛。未來若是有能力兼顧工作及關懷青少年事工,願意委身當輔導,給予時下青少年幫助與關愛
同作者相關文章:
我理想中的工作 (第 112 期)
不一樣的六學分——南神雞蛋花與台南鐵路東移事件 (第 138 期)
當愛在路上走動時 (第 115 期)
我理想中的工作 (第 112 期)
第46屆神研班籌委有感 (第 111 期)
我理想中的工作 (第 112 期)
讓愛走出去 (第 98 期)
看見主的恩典 (第 94 期)
我理想中的工作 (第 112 期)
我理想中的工作 (第 112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12 期 職場、道場、禾場 (22-23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12期  2009年  6月 職場、道場、禾場 112
本期主題:職場、道場、禾場
發行日期:2009/6/10
為何工作?為誰工作?
基督徒的職業觀
認真工作,成為別人的祝福
當工作要求與信仰原則的天平失衡
一個民意代表的工作倫理
不只是工作,是事奉──訪林永頌律師
我理想中的工作
基督徒的工作倫理:職場、道場、禾場
準備上路的時候
期許大家要做的三件事情
聖經的色彩
簡樸樂施‧忠心事主--翁居甲長老傳奇
愛你的鄰舍—五結教會社區事工介紹 
走出教會進入社區 --屏東迦南教會
我是上帝的寶貝—漫談婚姻生活
加爾文的工作觀
「基督徒」─ 人性的CAS /GMP ?
金融風暴下的自由
窮得只剩下錢嗎?──王陽明牧師
我們都是基督的推薦信
態度轉斡(t?g-oat)真要緊
天頂
難忘埔里的微風
漫談聖經神學研究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