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98期 消逝的年代?──二二八之後的台灣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讓愛走出去
關鍵字:
作者/廖春滿 (南台科技大學資管系二年級)
  印象中,傳統教會對於所謂的報佳音,可能只是一種既定的儀式,專門針對會友,「報完」就收工了。但耶穌愛我們,絕非要我們把愛自私地留給自己,而是要分享;並且不單單分享給基督徒,更要去感受非基督徒是否也渴望耶穌的愛?

寒冷的天氣,溫暖的心
  小時候,我認為聖誕節「報佳音」就是可以拿糖果、餅乾的日子,一心只在意可以拿到多少的糖果和餅乾。但隨著年齡的增長,以及對福音的認知,才知「報佳音」對基督徒來說別具意義,因為把耶穌誕生的消息傳給別人,是一件很令人開心的事。

  由於聖誕節在冬天,加上報佳音的時間都在晚上,所以幾乎每次報佳音時都頗為寒冷,也因此,在我還幼小時,爸媽只允許我參加到一半,與報佳音的會友們到自己的家之後,就被留在家中,不能繼續跟著會友報完佳音,那時的心情很低落,因為姊姊們都能全程參加。直到後來,我終於可以和姊姊們一起參加並走到最後一家,真是開心。而我也記得高三那年,為了大學考試的關係不能參加報佳音,還在原本該是愉快的聖誕夜裡偷偷地流淚。

難忘的聖誕佳節
  雖然已不記得是在哪一年哪一天,但那天的盛況,卻很令人難忘。

  平常聖誕節活動不外乎社區報佳音,或者是在當地圖書館舉辦聖誕節晚會,但唯有那一年的聖誕節,我們,走入夜市。

  走入夜市,不是指穿梭在夜市的人群中,發發糖果、氣球、傳單而已,而是租了個舞台,藉由唱詩歌、演戲、跳舞等方式去宣傳主的福音。不管那次有多少人真正聽進福音,但重要的是我們盡心地走進人群,傳唱上帝的愛,在人聲鼎沸的夜市裡,希望讓人們聽見耶穌到來的好消息。

讓愛走出去
  聖誕節所代表的「分享好消息」,也就是分享愛,而要把愛分享出去並不難,如教會所舉辦的夏令營、聖誕節的報佳音等。讓我們所宣傳的對象從會友、契友走到社區,而不是只侷限於教會建築物內的。我相信,那一次的夜市傳福音是一個很令人深刻的見證。

結語
  我深信,教會舉辦聖誕節的活動,並不只是外表上的發點心、禮物,就像禱告不是要將上帝「變成」兌現機,而是自其中操練信心,好比〈馬可福音〉4章芥菜種的比喻,一粒芥菜種子,是世上最小的種子,種在地裡,過些時候,長大起來,比各種蔬菜都大,甚至飛鳥也在它的蔭下搭窩。
同作者相關文章:
我理想中的工作 (第 112 期)
讓愛走出去 (第 98 期)
看見主的恩典 (第 94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98 期 消逝的年代?──二二八之後的台灣 (75-75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98期  2007年  2月 消逝的年代?──二二八之後的台灣 98
本期主題:消逝的年代?──二二八之後的台灣
發行日期:2007/2/10
六十年!二二八結束了嗎?
目錄s/
二二八後的台灣
二二八事件之後社會關懷的興起
二二八之後原住民與漢人之間關係的變化
長老教會與二二八──記二二八六十週年
在一個新時代耕耘台灣文學——一個創作者的看法
喚醒土地的古老智慧
新興教會的創設者——廖得牧師
秀才網路前,能買天下物
遇見〈彌賽亞〉
從黃牧師到乎乎姆牧師
十字鹽燈、基督信仰與企業經營
我的雙核心信仰
如果我有一支萬能遙控器——電影〈命運好好玩〉觀後感
〈奇妙的禮物〉前傳
歷史,認同與願景──從以色列人談起
理智與情感的橋樑——聚會中的音樂
憑什麼愛上你?!
WTO有多遠?
讓愛走出去
神研班的故事
東瀛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