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39期 奧妙創世記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為的是要服侍祢
凡事交託,然後盡自己的力量幫助、服務別人,神會有祂奇妙的安排。
關鍵字:
作者/王維萱 (輔大長青,東湖長老教會)

當我們在做很多事情時,很難想像這些行為影響的力量有多大,我也不覺得自己每天習以為常的生活或擁有的能力有什麼特別,直到上了大學後才深刻體會。

※從小就負責司琴

媽媽是國小的音樂老師,常在家裡教授鋼琴,我也很自然的從小學習鋼琴,但持續一小時坐在鋼琴座椅上,對於五歲的我來說是很大的煎熬,但嚴厲的媽媽總要我彈滿一小時才答應我結束練習,我對鋼琴越來越排斥,而媽媽也因為管不動我而把我帶給其他鋼琴老師教導。國中時期,我向文化大學的教授學習鋼琴,老師常常上超過時間,每堂課都物超所值,老師甚至在我國二那年主動要幫我辦一個小小的鋼琴發表會,經過那次發表會,感覺鋼琴不再是一個興趣更是一個專長。高二那年,面臨升學壓力,我結束了我的鋼琴學習生涯,不過我還是有在教會司琴,從一開始的彈聖詩,到高中後開始參加敬拜讚美團、與聖歌隊配搭,識譜的速度越來越快,教會的大哥哥也教導我很多伴奏的小技巧,把簡譜彈奏的更加豐富、有漸層,很感謝神賜予我這個能力來服侍。

※臨時上場好緊張

今年四月,輔大長青有一次的聚會是要為了到新莊教會獻詩(為著大專青年中心的奉獻)而準備,當天負責伴奏的同學因為有事先走,我便幫忙彈伴奏和大家一起練習。沒想到獻詩當天,伴奏一直沒有出現,連絡之下才知道她今天本來就不會來,在傳達上可能有些誤會,所以我們並沒有被告知,獻詩的人中只有我會彈鋼琴,我便成為候補伴奏的最佳人選。禮拜開始了,雖然聚會時有和大家配過幾次,但我還是很緊張,不喜歡突如其來的事情,感覺自己沒有做好準備就要上場了,而且又是在不熟悉的教會,很怕自己彈錯或彈不好,讓大家對輔大長青的印象不好。突然腦中浮現去年我們為了花蓮福音隊募款來到新莊教會的情景,那時是我上台和大家介紹我們營隊的方向和性質,希望新莊教會可以支持我們,上台報告的緊張程度比起伴奏一定大很多,突然覺得彈伴奏壓力小多了,而且又是自己拿手的事情,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到。感謝主,雖然沒有彈的多好,但至少順利的結束獻詩。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思考這件事情,如果我因為一時貪玩,禮拜二不想去聚會所以沒有參與練詩、如果我因為禮拜天有服侍無法出席新莊教會獻詩,那就沒有人可以彈伴奏,如果我小時候沒有學鋼琴……我突然明白,這二十年來的努力和學習,在教會的練團和服侍,可能就是為了今天的獻詩所預備,哪怕只是自己想太多,但我還是這樣深信著,從小被逼著練鋼琴所有不好的回憶風吹雲散,就在今天我發揮了自己的能力,不為著別人,而是為上帝的榮耀所作,也不用擔心自己表現的好不好,因為上帝是我們的榮耀,所以無論我們表現如何,我們身上還是有著神的榮耀.。

因著這件事情,我也想到現在所讀的科系——兒童與家庭學系,其實當初在申請學校時我有很大的掙扎,我很喜歡小孩子,但對於家庭這塊有點敏感,因著和父母想法不同,常常無法達成共識,很多想法被受到限制、不允許,當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被父母支持,也無法分享自己的喜悅時,常常覺得很難過。我成功的申請上兒家系,也在學習的過程中學到很多親子之間相處、溝通的技巧,每次上課的時候都很激動,因為老師舉的例子在我們家幾乎都有發生過,回家後和父母的相處過程中,我也試著使用上課學到的技巧,和父母磨合、溝通,感謝主,我和父母的關係越來越好了。

※以自己的寶藏服事神

上了大學後,教會的主日學老師聽到我讀兒家系,就很熱情的邀請我一起來教主日學,從學校幼稚園實習得來的經驗,我也運用在主日學的小朋友身上,課程進行的越來越得心應手,也很享受跟小朋友一起相處的時光。在一次的課程結束後,有一位新來的媽媽帶著小朋友跟我說我帶的很好,小朋友很喜歡,也覺得我很棒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也可以服侍神,當下聽到真的覺得很感動,也不再懷疑申請學校時的選擇到底是不是對的,因為不管過去和未來如何,神都會在我們的生命中動工,只要凡事交託,然後盡自己的力量幫助、服務別人,神會有祂奇妙的安排。

不管是在新莊教會獻詩那天的體悟,還是面對家人和小朋友的感受,我學習到在做任何事情時,都要感謝神,並把這些事情視為自己所擁有的寶藏,期待有一天我可以用自己累積的寶藏來榮耀神,為神做光、做鹽。

同作者相關文章:
為的是要服侍祢 (第 139 期)
花蓮的小小果實們 (第 133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39 期 奧妙創世記 (67-68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39期  2013年  12月 奧妙創世記 139
本期主題:奧妙創世記
發行日期:2013/12/10
奧妙創世記
簡介創世記的內容主題與神學特色
創世記一解:上帝的新文化、新人性、與新國家運動
以原住民之眼閱讀創世記
上帝與一切活物立約
從「代理孕母」夏甲的談起
我讀聖經的歷程
我如何愛上讀經?
謙卑無私的仁者——我的父親陳宗仁牧師
拯救的記號——方舟教堂
文化撞擊下的成長
誰最會照顧自己?
為的是要服侍祢
今年暑假,我在史努櫻部落教育營
從教會同性戀的爭辯中尋找第三條路──以香港教會經驗為切入點
《鄭兒玉牧師ê文化思想Kap推動:1961-2002母語寫作所顯出- -ê》序
你們一領一 我們一領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