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51期 因信得生-羅馬書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暗中的微光:探訪高雄女監
這些受刑人希望我們幫她們禱告的事,都是關心家人的身體健康。
關鍵字:
作者/王曼綺 (高醫團契)

這是高雄大專聯合團契的活動,一開始我並沒有報名到,因為監獄有控管探訪的人數,然而要跟一群陌生人接觸,對我來說實在需要一點勇氣,但這又是一個難得的機會,我在心中掙扎著,於是跟上帝禱告,要是祂希望我去,就讓我去吧!沒想到事就這樣成了。

※監獄的初步印象

在這大大的監獄裡有一個小小的看診間,另外還有很多教室,上課時每間都塞得很滿,我們從教室外經過時,她們都會好奇的盯著我們看,而監獄的房間很小,十分擁擠,夏天也沒有冷氣,住在裡面無隱私可言,更別說是娛樂,如果表現得好可以聽音機或看電視,再說到伙食,她們有自己的廚房,菜單看起來跟小學的營養午餐有點像;值得一提是,她們有在學習做一些烘培點心,有向外發售,我第一次吃到俄羅斯軟糖就是在這,純白色的很美也很好吃,也有其他的糕餅類,有興趣的人可以給她們一些機會!

我們來到監獄的大禮堂,要來帶動唱詩歌,接著是基督教沐恩之家〈一個幫助人戒毒的機構〉來演講,還有請陳嘉祈復健科醫師來衛教,我觀察到能來大禮堂參加這個活動的受刑人,好像都是狀況比較好的,且大多是煙毒犯,並沒有像我原本想的那樣充滿兇殺之氣,反而在講師問問題時都非常熱情的大聲回答,我看著她們的眼神,覺得純真的好像小朋友,是很真實開心看到我們的。

※為一位阿姨祈禱

「可以幫我禱告我媽媽的身體健康,還有使我的孫女可以平安出世嗎?」一個阿姨問我,她看起來跟一般鄰家的阿姨沒有不同。
「好,那你還有想要我為你自己的什麼事禱告呢?」
「我不知道,你幫我禱告吧!」

她雙手合十,雙眼緊閉,她非常認真的在聽我禱告,我握著她的手,我想到要是我在她那個環境下,我可能也會被迫吸毒賣毒,甚至犯下更嚴重的罪,或者說現在在神的標準下我已經在犯罪了,只是未違反刑法而已……我跟她一起禱告著,我們都是罪人,唯有耶穌接受還是罪人的我們,在上帝的眼中,我們都是重價贖回來的,也就是用祂的獨生子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為我們眾人捨了,讓他成為代罪的羔羊,好償還我們需要付卻付不出來的代價,全都是因為愛的緣故,這就是上帝的愛,只要你承認你所犯的罪,救恩就是白白得來的。

耶和華說:「你們來,我們彼此辯論。你們的罪雖像硃紅,必變白如雪;雖紅如丹顏,必白如羊毛。」〈以賽亞書1:18〉

她哭了,我說要加油喔,她一直跟我說謝謝。「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17〉」,如果我們都承認自己有犯錯的時候,就需要救贖的機會,需要有一切都更新的盼望和確據!

※他們都思念家人

這些受刑人希望我們幫她們禱告的事,都是關心家人的身體健康,因為她們無法回去陪伴的思念和焦急,你很難不為她們流淚,她們幾乎都是煙毒犯,有些被關了十幾年了,有些是母女,有些是姐妹,有些重複回來這裡,但她們應該都有苦衷或背後有個故事,只有耶穌知道了……。

感謝上帝,讓我參與了祂發送祝福的工作,使我可以真實的接觸那些被社會放在邊緣的人們,真正的用愛來安慰她們,希望那些受刑人,甚至是在看這份新使者的你我可以活出被救贖和蒙福的人生,願神與大家同在!

同作者相關文章:
暗中的微光:探訪高雄女監 (第 151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51 期 因信得生-羅馬書 (75-76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51期  2015年  12月 因信得生-羅馬書 151
本期主題:因信得生-羅馬書
發行日期:2015/12/10
因信得生:羅馬書
保羅的福音:羅馬書前言(1:1-17)淺析
搖撼帝國根基
保羅要基督徒成為順民?
對凱撒統治的政治宣戰
幽黯中的亮光
生活中的靈修:從保羅寫給羅馬人的書信談起
愛在Mizo:記東北印度的暑假實習
我的腳踏車,我的腳踏遮
推倒高牆—香港青年領袖黃之鋒的信仰歷程
告別舊國會,18歲要投票
不信「世代正義」喚不回
追求真道的須田清基
推介《朱偉特論羅馬書》
讀經筆記21 感謝 kah 呵咾 
「大象打架,草地遭殃」:《上帝眷顧烏干達》電影觀後感
科學與信仰是否衝突?
原來我們都在創造不可思議的東西
以思辯尋求上帝的話:台南大專小神研營隊心得
暗中的微光:探訪高雄女監
原汁原味:記第六屆原住民大專盃運動會
《新使者》需要「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