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64期 回顧與反思
字級調整:

家書
敬邀加入復活節「愛的書信」監獄事工
關鍵字:
作者/林益仁 (新使者雜誌社社長)
 
 
《新使者》的家人平安,感謝您一直以來對《新使者》監獄福音事工的關心、代禱,您的奉獻與支持更是化成恩典的手,使我們的服事得以持續至今。去年我們啟動「愛的循環」,以聖誕特刊為起點,轉動出一連串感人的愛心行動,來自原住民教會會友的愛心農產品義賣、各地方教會、機構、醫院,以及教會弟兄姐妹的奉獻支持,凝聚成滿滿的愛與祝福,只為了將一份愛的禮物,送到每位受刑人的手上,將一股暖流送入受刑人的心中,讓他們了解自己雖然在獄中,卻未被社會所遺棄。去年我們除了透過更生團契的協助外,也主動與第一線的獄政工作者建立聯繫,以便更直接了解個別監所的需求。在去年的行動中,我們連結了四間監獄,包括台中監獄以及桃園、高雄、台中等女子監獄,獲得正向的肯定與回饋,我們真心為此獻上感恩。
 
台中女子監獄代表受贈聖誕特刊的受刑人說:「失去自由一度讓我感到絕望和孤單,但謝謝上帝讓我遇見衪,更謝謝社會沒有放棄我,讓我感受到外界的接納與愛,讓我有勇氣更正面的活下去。」
 
在這段過程中,獄政工作人員另外向我們傳達了受刑人的需求:他/她們亟渴望藉由書信,與外界保持往返的連結。為了使受刑人感受到外界的接納,並向其傳達正向的能量,《新使者》希望延續去年「愛的循環」所領受到五餅二魚的感動,在每年固定出版的聖誕特刊外,新增復活節「愛的書信」事工。
 
我們預計在今年復活節贈送受刑人每套內含八張信紙、六個信封(即四款信紙×2、三款信封×2)的信紙+信封套組。每款信紙正面可書寫,反面則設計為見證文字,讓寫信者和收信者都能有機會讀到動人的生命故事;信封背面也設計有經文,同樣也是希望寫信、收信的雙方都能透過上帝的話語得到鼓勵、祝福。今年「愛的書信」的主題是「生命❤流動」,念起來是「生命愛流動」,「愛」取台語諧音是「要」的意思,期盼帶出唯有主愛能使生命更新、流動的信息,讓「愛的循環」帶出加倍的祝福,不只帶給受刑人正向的人生觀,同時給予家人朋友支持的力量,藉此將福音的種子撒落在每塊心田。
 
我們預計送一萬份「愛的書信」套組到台中監獄,以及桃園、高雄、台中等女子監獄,謹此懇請教會、牧長、機構、弟兄姐妹一同加入,共創「愛的循環」。
 
若您有負擔於這份監獄福音事工,歡迎以25份1仟元為單位,使用雜誌內訂購/奉獻單中勾選「監獄福音事工」,或在訂購/奉獻單中寫明所欲奉獻份數或金額(一份40元,不限份數),並為我們關心、代禱。
願上帝賜福您!
同作者相關文章:
在想些什麼? (第 179 期)
敬邀加入復活節「愛的書信」監獄事工 (第 164 期)
找家——羅斯頓的生態哲學 (第 156 期)
籠中的鳥以為飛翔是一種病 (第 155 期)
從生態靈性觀點看食物 (第 152 期)
我有一個夢 (第 149 期)
信仰、生態與健康:與A Rocha同工的一日遊 (第 140 期)
與原住民相遇 (第 137 期)
用心寫我的FB—“Faith” Book(下) (第 133 期)
用心寫我的FB—“Faith” Book(上) (第 132 期)
遇見它者 (第 128 期)
司馬庫斯櫸木事件無罪宣判的啟示 (第 118 期)
土地與族群的再生之路 (第 115 期)
解構「減炭」的迷失 (第 106 期)
生態保育與災區原住民部落重建 (第 65 期)
教會對生態環保背後「全球化弔詭」的積極回應 (第 55 期)
世紀末的台灣環保 (第 43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64 期 回顧與反思 (77-77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64期  2018年  3月 回顧與反思 164
本期主題:回顧與反思
發行日期:2018/3/10
《新使者》之路
我們的雜誌:《新使者》話說從頭
教會如何面對政權
論政教關係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之社會及政治關懷的再思
所謂「國語」系統之教會的政治參與
面對中國要知己知彼
從聖經觀點評論中國的三自教會
台灣教會欠缺對中國的全面了解
普世合一運動中的宣教倫理及台、中教會關係
大雨
生活在博德
蘭嶼之燈—魏克琳宣教士的故事
戰後初期幼兒教育和主日學教材的推手: 白勵志姑娘(Miss Daisy Pearce)
作為長老教會青年
長青百合——淺談長老教會青年面對社運的困頓與展望
21世紀的青年宣教神學
《聖經詮釋之舞》作者及其思想
夜ná深,星ná明
展望烏托邦──德國EYEP之旅
MEJI 12參加心得
敬邀加入復活節「愛的書信」監獄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