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69期 「幸福小組」
字級調整:

編者的話
「幸福」抉擇
關鍵字:
作者/張瑋哲 (《新使者》雜誌執行主編)

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甚至是其他積極參與教會公眾事務的宗派而言,幸福小組儼然已成為教會發展甚至宣教模式的一種選擇。幸福小組是針對教會慕道者(以其專有名詞稱之為Best,指Best Friend)的福音策略,發展自韓國豐盛教會的雙翼養育系統。幸福小組在策略上期望透過八週的福音活動,與慕道者建立關係,進一步讓慕道者認識信仰並成為基督徒。但如同多數的宣教策略一樣,皆牽涉到教會當下面對的處境的問題;然而,這宣教策略也在長老教會內部引起激烈討論。

本期主題「幸福小組」將持續關心這議題,並廣納不同的建議,期望在當中能有所對話。主題文章中,將從兩個層面來探討「宣教學」及「牧會實踐」。本期榮幸邀請李孝忠牧師從宣教學的角度來討論這問題,另外也邀請長老教會駐堂牧者從不同的牧會處境(實踐或其他看法者),討論幸福小組執行後的反思與回應。但是幸福小組的執行與否,需要更細膩地考量各個地方堂會的需求,如何處境化地思考,才是教會走上「幸福之道」的關鍵。對於讀者而言,期盼各位細心的觀察自己所處的堂會,再進一步評論「流行中」的宣教策略,以及這些策略帶給堂會的可能影響。

在劇烈變化的當代台灣社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青年應該扮演何種角色?恐怕是我輩正在面對的焦慮。不論面對的是「時下流行」的宣道策略,或者已經來臨的「紅色滲透」,又或是在教會中引起波瀾的「彩虹變革」;無可諱言地,我們皆置身於時代的洪流當中。但也正因此,我們更願意彼此聆聽、尊重、包容,甚至擴及我們的「厝邊」,與他們一同建立美好的團契關係,想像一個包容異己的未來。難道這種對於未來的盼望,不是一種「幸福」之道嗎?

同作者相關文章:
後疫情的宣教與牧養 (第 189 期)
重建共善:現代社群關係的再想像 (第 176 期)
屋簷下的交會: 從互為主體的社會關顧再思教會靈性關顧 (第 172 期)
「幸福」抉擇 (第 169 期)
我們團契是為了受差遣:TKC七十才開始 (第 168 期)
在起頭… (第 167 期)
新酒裝在舊皮袋?「挑戰」或是「道成肉身」 (第 166 期)
出去走走,來自「他者」的邀請 (第 165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69 期 「幸福小組」 (1-1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69期  2019年  6月 「幸福小組」 169
本期主題:「幸福小組」
發行日期:2019/6/10
「幸福」抉擇
「願祢的國降臨」:教會擴展的反思
恢復福音的能力,落實愛人的實踐:幸福小組
幸福小組:教牧現場的觀察
當教會遇上幸福
我們與「幸福」的距離:來自鄉村教會的聲音
論幸福小組
傳幸福的福音?
三角理論
三百多年前的普魯士小組教會與它的產學軍複合體
宣教之旅:在上帝的恩典中同行
PCT信仰與體制的重新塑造:跳脫利益和權力的誘惑與框架
教會 Ná 家庭
診治社會:投身台灣農民組合的黃信國醫師
你要我為你做什麼呢?
我們,與惡的距離
誰決定了我們與惡的距離?
跨教會平信徒中興起的網路門訓社群
《毋以神為名》讀後
《聖保羅》讀後感
《愛x死x機器人》
全新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