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71期 哥林多前書
字級調整:

母語葡萄園
智慧抑是愚戇
阿公 ê 態度永遠是溫和謙卑,毋捌聽伊講過一句大聲話, 大部份 ê 時間 lóng 是笑微微,kä 上好 ê 物件奉獻予上帝。
關鍵字:
作者/A-Hoân (長老教會社青、記者)

講著我 ê 阿公,做人古意閣條直,基督信仰是伊一生中上重視 ê 代誌,甚至予人感覺有淡薄仔歹溝通。逐擺家族做伙聚餐食飯,晚輩想欲 lim 一杯麥仔酒來慶祝一下,阿公就會目眉結結,苦勸大家毋通 lim 酒。

 
一開始晚輩感覺真困擾,後來有巧巧仔人想著一个講法,伊 kä 阿公講:「無 --lah,聖經是叫人毋通 lim 酒醉,毋是叫人 mài lim酒,阮只是 lim 一杯止喙乾,無要緊 --lah!」聽著 an-ne,阿公無閣講話,大家總算是提著酒牌,會當佇阿公面頭前乾杯。
 
阿公有足濟代誌講起來 lóng 真趣味,予人感覺這个人實在古意到有 chhun。雖罔伊有真濟堅持,但是伊 ê 態度永遠是溫和謙卑,毋捌聽伊講過一句大聲話,大部份 ê 時間 lóng 是笑微微,kä 上好 ê 物件奉獻予上帝。
 
這 má 想起來,雖然阿公做 ê 代誌親像真愚戇,因為一生所行 lóng 遵趁聖經 ê 教示,所以逐工充滿喜樂。佇伊過身 ê 時,有真濟人lóng 真懷念--伊,甚至表達阮阿公是一个真正ê 義人,無人懷疑伊已經 teh 享受天堂 ê 福氣。
 
Án-ne 講起來,阮阿公其實是上有智慧 ê 人。
同作者相關文章: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71 期 哥林多前書 (60-60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71期  2019年  12月 哥林多前書 171
本期主題:哥林多前書
發行日期:2020/12/10
在悲憤與期待之間
哥林多前書導論
根據保羅? —— 哥林多前書11章的兩個議題
部落行腳: 哥林多前書14章34~35節與 排灣族女性
為什麼兩位牧師講的完全不一樣?
漫畫哥林多前書
哥林多前書中的聖靈
聖靈: 群體性或是個體經驗?
旅行, 是遇見自己的行動
初鹿‧出路
蒸氣試驗所
處理了, 才能真正放下
〈汀州路後書〉
我將台語 khioh--轉來
智慧抑是愚戇
Mitala to fa\'inay望夫歸(註1)
在愛中,一切都是新的
看,孩子在宣教
教牧職事(Ministry)成形而完整的解藥
2019行動靈修營: 愛中合一
播下盼望的種子: 麒麟部落宣教新想像
在第十四屆MEJI的 宣教學習
《新》星之火可以燎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