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74期 武肺迫降
字級調整:

好書櫥窗
The Lion Inside
從一隻充滿勇氣,渴望被看見卻受漠視的小老鼠,與一隻看似勇猛,總能聚集所有目光的膽小獅子,來看見他們的Inside,也看見我們的Inside。
關鍵字:
作者/吳恩妤 (傳道娘,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教育中心文編)
宋朝詩人黄山谷說:「三日不讀書,便覺言語無味,面目可憎。」有時我們會希望或強迫自己保持閱讀的習慣,但一翻開書,卻「食不下嚥」或「閱讀不耐症」發作,往往這時,我會建議從繪本讀起。如今的繪本已非兒童的專利,許多繪本作者常藉著繪本向大人說話。繪本看似簡單,卻富饒哲理,讀者能從中獲得許多學習與提醒;若還能將繪本內容與自己的生命經驗作結合,讀者更能讀得津津有味且心得飽足。
 
大獅子與小老鼠

朝著平原望去,一塊古老的巨石上躺著一隻大獅子;岩石的下方有間不起眼的小房子,裡頭住著一隻微小又溫順的小老鼠。獅子喜歡展現自己的勇猛,尤其常以宏亮的吼聲證明自己的強大,動物們無不折服於牠。相較下,老鼠渺小又微不足道,沒人注意牠的存在,牠也常因被忽略受踩踏而傷痕累累……。一天夜裡,小老鼠茅塞頓開,興奮地從床上跳了起來!牠說:「我知道了!我只需要少一點怯懦,多一點吼叫,即使我仍是隻小老鼠,我也一定能交到朋友!而且我的生活將會更加美好!」
 
當小老鼠下定決心要學好最正統的吼叫後,牠發現唯有獅子有這個本事可教牠。「如果你想要事情有所改變,那麼首先你必須先改變自己。」這是小老鼠心裡經過幾番掙扎後,去請教獅子前對自己的信心喊話。當牠費盡千辛萬苦爬上陡峭的巨石,禮貌地喚醒熟睡中的獅子,沒想到迎接牠的卻是獅子的放聲尖叫及全身發抖!原來,獅子非常害怕老鼠,頓時雙方立場互換,小老鼠輕聲安撫著獅子:「別擔心,我是你的朋友,不是敵人,讓我們一起玩吧!我們會相處得很愉快的!」小老鼠覺得自己不再渺小,原來,有時候誠懇地說出自己心中真實的想法,比對人大聲吼叫來得有力量呢!從此,牠們成了彼此最要好的朋友。
 
面對恐懼

因著社會價值觀的影響,我們總是需要如同獅子向大家證明自己的強大,藉以獲得肯定與讚賞。然而,無論是強者或我們自己,內心總有感到恐懼的人事物。我們要學習的,是接納人皆有恐懼與膽怯的事實,但不要過度放大而阻礙我們前進;我們也要明白,每個人的內在都有小老鼠的勇氣,外在不能證明勇氣的大小,恐懼取決於我們如何面對。願我們從願意改變自己做起,勇敢面對恐懼,看見新的自己、新的世界。
同作者相關文章:
The Lion Inside (第 174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74 期 武肺迫降 (32-33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74期  2020年  9月 武肺迫降 174
本期主題:武肺迫降
發行日期:2020/9/10
在後疫情時代書寫生命故事
我不恨川普,我為他祈禱!
新冠肺炎下的移工處境
「POST-COVID-19」的教牧關懷反思和行動
信仰與疫情
瘟疫衝擊下的基督教:幾個值得反思的信仰故事
誰的不潔?如何淨化?
線上禮拜與線下聚會
The Lion Inside
不一樣的眼光
疫情、信仰與自己的路
在山谷茶香中與上帝會遇
需要祢
HELP
Mitri Raheb牧師對COVID-19的信仰反省
青年在教會政治中的角色
一粒麥子之死
小丑:是他瘋了,還是這城市早已瘋狂?
消防員看COVID-19
天父的保護
對故事冊《和新型冠狀病毒說Bye Bye!》講起
基督徒防疫法
我在PSF呼叫我的信仰
安靜知道我是誰
一個人的泰澤靈修之旅
在愛裡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