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74期 武肺迫降
字級調整:

信仰.生活
天父的保護
若我們能因敬畏上主而願意堅持下去,那麼祂必保護我們。
關鍵字:
作者/劉虹君 (台灣神學院道學碩士一年級學生)
身為基督徒,我們是否希望過著「出也蒙福、入也蒙福」的人生?是否希望在上帝的保守下,最好不要遇到危難,只要過著幸福順遂的日子?的確,上帝愛我們,祂隨時都會保護、看顧我們。但我們是否想過:身為追隨祂的門徒,我們會需要付上代價、為祂受苦?這時,我們願意嗎?
 
進入狼群,被逼迫

馬太福音10:16~31講述耶穌差派門徒出去傳福音時,他們會遭遇危險與逼迫。耶穌說:「他們會如同羊進入狼群。」羊進入狼群,豈不是必死無疑嗎?但從這段經文,我們可以深刻感受到天父對門徒的看顧與保護:不論是門徒被交出去時,祂會與他們同在,並賜下該說的話;或在他們被家人、社會逼迫時,祂會拯救他們;又或者祂數過門徒的每根頭髮,看他們為貴重。這些都顯示天父願意伸手保護門徒的心,以及祂的權柄能力。所以,耶穌才不斷地對門徒說:「不要怕!」
 
為什麼天父會願意保護門徒?只因為他們是天父所愛的兒女?還是因為他們被耶穌差派,身上帶著傳福音的使命?當他們是為了耶穌,被迫害、又作見證,天父當然會負責!但在天父的保護中,門徒是全然被動,什麼也不用做,等天父拯救就好?還是說,他們也當盡自己的責任?
 
敬畏上主,被保護

在這段經文中,一再突顯上主的主人形象(如:耶穌有差派的權柄,天父有極大的權柄能力),那麼門徒是否就該讓主作主──順服主人,做主人要他們做的事呢?耶穌說:「堅忍到底的,終必得救!」又告訴他們:不要怕人,要怕的是神!所以就算門徒會「如同羊進入狼群」,但他們若願意為耶穌堅忍到底、傳揚福音,又願意敬畏天父勝過怕人,將天父視為真正的主,這樣天父也會樂意成為他們的主,看重他們,提供一切的保護和拯救。
 
對現在身處台灣的基督徒來說,也許很難感受「如羊進入狼群」的迫害,但我們多少都可能面臨為主受苦的景況。這時,我們願意為主堅持嗎?我們願意因著敬畏神而不輕言放棄嗎?也許當我們面對患難時,會軟弱害怕、以為只能獨自面對、想要放棄,但若我們能因敬畏上主而堅持下去,那麼祂必保護我們,也必賜下夠用的能力、恩典與我們同在,我們就不再是獨自一人,也不需擔心害怕。只管放膽,帶著主給我們的感動與使命,一起向前奔跑吧!
同作者相關文章:
天父的保護 (第 174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74 期 武肺迫降 (65-65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74期  2020年  9月 武肺迫降 174
本期主題:武肺迫降
發行日期:2020/9/10
在後疫情時代書寫生命故事
我不恨川普,我為他祈禱!
新冠肺炎下的移工處境
「POST-COVID-19」的教牧關懷反思和行動
信仰與疫情
瘟疫衝擊下的基督教:幾個值得反思的信仰故事
誰的不潔?如何淨化?
線上禮拜與線下聚會
The Lion Inside
不一樣的眼光
疫情、信仰與自己的路
在山谷茶香中與上帝會遇
需要祢
HELP
Mitri Raheb牧師對COVID-19的信仰反省
青年在教會政治中的角色
一粒麥子之死
小丑:是他瘋了,還是這城市早已瘋狂?
消防員看COVID-19
天父的保護
對故事冊《和新型冠狀病毒說Bye Bye!》講起
基督徒防疫法
我在PSF呼叫我的信仰
安靜知道我是誰
一個人的泰澤靈修之旅
在愛裡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