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76期 厭世青年啟示錄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厭世是一種誠實
其實厭世的聲音不須杜絕,重點是面對這些厭世的情況,又該如何以上帝的眼光來看待,學習像耶穌來應對。
關鍵字:
作者/劉恩美 (成大SCM團契學生)
不能厭世嗎?

基督徒可以「厭世」嗎?以前的我可能會馬上說:「不行。」但在成大SCM團契,我看見了「厭世的美德」。
 
不管是資訊過量、環境的不樂觀或是世代差異,都構成了許多不安的氛圍,加上缺乏溫柔理解和互相體諒的情況下,其實青年有許多的疑惑和情緒。尤其從小在教會長大的基督徒青年,看到教會的一些問題後,產生的矛盾、衝突卻無法討論,甚至產生許多出走信仰的案例。
 
誠實的厭世

來到成大SCM團契後,我發現了十分誠實的厭世。在這裡聚會時,當大家直接地說出教會和聖經的出入、批判牧者、坦承沒去教會……時,讓我覺得大家未免也太誠實了吧!身為第二代基督徒的我,在這裡看到許多和自己相似的影子或想法,我開始反思:「當基督徒只談論好的那面時,是否某程度來說,是在逃避真實的問題,而非面對和解決?」
 
每次遇到這些言論,輔導不會馬上否定或者凶狠地指正我們,而是透過同理心和智慧的言語,給予大家聖經的教導,巧妙地解決每次的話題。因為輔導對大家的包容和用心營造團契,使得成大SCM團契得以有空間,可以自由地討論社會或信仰上的負面案例;而透過每次的查經和讀書會,我們也討論了很多我不曾想過或質疑過的事情。在團契分享的過程中,大家在這樣誠實的基礎下,反而更加緊密,一同成長。
 
經歷上帝

面對厭世的解藥,我認為「經歷上帝」是十分重要的良方,瞭解上帝是多麼真實、何等美好,自然會以不同的眼光看待世界上的不美好。其實厭世的聲音不須杜絕,重點是面對這些厭世的情況,又該如何以上帝的眼光來看待,如何學習像耶穌來應對。感謝成大團契給予一個溫柔的角落,讓厭世的我們還可以繼續長大。
同作者相關文章:
厭世是一種誠實 (第 176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76 期 厭世青年啟示錄 (76-76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76期  2021年  2月 厭世青年啟示錄 176
本期主題:厭世青年啟示錄
發行日期:2021/2/10
讓改變發生
我們乘著什麼來?乘著什麼而去?
離開教會之後
盼望不會消失!
陪伴年輕人探索呼召的港口
斜槓,讓萬事互相效力
拾起遺落在都市叢林的羽冠與彩衣
柔軟
榛果裡的聖誕樹
厭世精神
一半,一半
尋找呼召的探險之旅
疫情期間的線上牧養
籃瑪烈姑娘
淺談台灣原住民神學
重建共善:現代社群關係的再想像
雲上太陽
《海德堡要理問答》上網
Malas bunun tu sinpabazbaz對話
做時代ê創史者
以陪伴的愛,孕育福音的種子
Make the travel to be「 The travel 」
厭世是一種誠實
彼此陪伴,分享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