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76期 厭世青年啟示錄
字級調整:

信仰.生活
雲上太陽
我知道我世界中的太陽並沒有消失,只是暫時被烏雲遮住了。
關鍵字:工作  雲上太陽  萬事互相效力  挑戰 
作者/巴奈.葛六 (帖撒羅長老教會會友,新北市原住民族Sa’icelen協進會總幹事、活動主持人、企劃撰寫執行)
工作視角

「深夜,我的手指還在敲打著電腦鍵盤,努力地要把腦袋中的想法,轉成文字寫在企劃案上,但思緒有時卻硬是卡著,繞不出來。高壓加上沮喪,內心吶喊著想放棄!抱怨油然而生。」
 
「在座無虛席的開幕典禮上,我手握著麥克風,正專注的主持典禮流程;除了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思緒在當下還得要非常的清晰,但我內心卻是無比焦慮,深怕一個疏失,就壞了一場重要活動,更何況台下坐著現任總統這位最重要的貴賓,我閃失不得。活動圓滿結束後,我身心俱疲,心裡還發出一陣咕噥,埋怨自己為何如此高估自己的能力,接下這場活動。」
 
自從多年前,我離開上班族正常規律的生活與工作,選擇個人接案的工作模式後,我每天的生活就充斥著高壓與挫折,而且常要與時間賽跑。不可思議的是,轉換跑道多年的我,至今竟然還樂此不疲的持續走在這條路上。
 
碰壁的二度就業

雖然我嘴裡常常嚷著:「我好厭世喔!」卻在每一個工作上的困難解決後,不由得開心感謝讚美主。因為我深知,若不是上帝允許,我不會面對這麼多難處。一如聖經上所說的:「我們知道,上帝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就是他按照自己的旨意呼召的人都得益處。」(羅八28)
 
雖然知道聖經上有許多上帝的話語,可以成為我在工作與生活上的幫助,但我在心靈上仍然有著極為脆弱的一面。我永遠忘不了22年前,我走出家庭想要二度就業,只求可以有穩定的經濟來源來養家,可是我四處求職,卻也四處碰壁。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卻是掛羊頭、賣狗肉的吸金公司,主管一開始要我先投資公司代理的未上市股票,才能留下來工作。當時已經沒有任何積蓄的我,只能硬著頭皮跟親友借錢,卻沒想到惡夢就此開始,我辛勤工作非但沒能拿到工作薪資,還差點成為公司吸金的幫兇。我的人生頓時跌到谷底,絕望的我不禁向上帝哭訴,為何在我最需要幫助時,給我的卻是嚴峻的考驗!
 
上帝依舊在

就在要放棄自己和一切的時候,我心底響起「無論是住在美麗的高山,或是躺臥在陰暗的幽谷,當你抬起頭,你將會發現,主已為你我而預備。雲上太陽,它總不改變,雖然小雨灑在臉上。雲上太陽,它總不改變,哈~它不改變。」這首〈雲上太陽〉的詩歌,再次把我從陰暗的谷底拉回來,我知道我世界中的太陽並沒有消失,只是暫時被烏雲遮住了。
 
上帝依舊在,祂從沒有改變過祂對我的愛。從這件事情之後,我在人生道路上,不管遇到什麼工作挑戰或生活難處,我都可以在沮喪過後,甚至是哭泣過後,再次站立腳步,繼續向前邁進。因為〈雲上太陽〉,讓我知道上帝一直都在。
 
我現在也常在生活中,用〈雲上太陽〉勉勵失望、沮喪的人,讓他們可以因上帝的愛,再次重新得力。我感謝從小到大,一直陪伴我的這份信仰,讓我不論處在什麼樣的光景,都堅信:上帝的恩典與我同在,而且足夠我用!
同作者相關文章:
雲上太陽 (第 176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76 期 厭世青年啟示錄 (62-63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76期  2021年  2月 厭世青年啟示錄 176
本期主題:厭世青年啟示錄
發行日期:2021/2/10
讓改變發生
我們乘著什麼來?乘著什麼而去?
離開教會之後
盼望不會消失!
陪伴年輕人探索呼召的港口
斜槓,讓萬事互相效力
拾起遺落在都市叢林的羽冠與彩衣
柔軟
榛果裡的聖誕樹
厭世精神
一半,一半
尋找呼召的探險之旅
疫情期間的線上牧養
籃瑪烈姑娘
淺談台灣原住民神學
重建共善:現代社群關係的再想像
雲上太陽
《海德堡要理問答》上網
Malas bunun tu sinpabazbaz對話
做時代ê創史者
以陪伴的愛,孕育福音的種子
Make the travel to be「 The travel 」
厭世是一種誠實
彼此陪伴,分享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