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76期 厭世青年啟示錄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Make the travel to be「 The travel 」
暖暖因為有土地、信仰和不同的生命故事,讓我們在此趟旅行中,有大大的領受!
關鍵字:
作者/楊柔恩 (實踐長青團契)
暖暖

報名完這次北區大專聯合長青團契(簡稱PTL)舉辦的生活營後,立馬有活動組的人來問我:「要不要當這次生活營的隊輔?」我猶豫了好多天,也嘗試禱告問上帝:「我有能力做這件事嗎?」最後,我決定鼓起勇氣擔任隊輔。感謝上帝讓我有勇氣服事,也感謝上帝讓我和夥伴們在此次活動中,有極大的收穫!
 
記得在生活營的第一天晚上,我們這組在破冰遊戲中,拿了第二名,因此我們可以優先選旅行路線。經過夥伴們的討論後,大家有共識的選擇最與眾不同的「暖暖」,因為相較於正濱、金山、平溪和瑞芳,暖暖沒有太多的觀光景點和美食,但暖暖卻因為有土地、信仰和不同的生命故事,讓我們在此趟旅行中,有大大的領受!
 
旅行的意義

旅行當天,我在社交軟體發了好幾則限時動態,朋友很好奇的問我:「暖暖好玩嗎?」當我回說「好玩」時,大家都蠻意外的!現代人普遍認為,旅行就是為了放鬆、打卡、拍美照、吃美食,最後再上傳到社交軟體上。我以前也這麼想!但這次的生活營,我才體驗到真正「旅行的意義」,也就是:「拋下世俗對旅行的念頭,好好的思考這塊土地的意義是什麼?」即使是在自己熟悉的土地上生活,我們好像也不會特地去探討「土地與信仰」對我們的意義,包括我自己的家鄉和教會,我可能都不太熟悉吧!
 
我這次是真正靜下心,傾聽暖暖長老教會的長老,訴說他所熟知的暖暖。對我們來說好像是在聽故事,但對長老來說,卻是他的人生經歷。
 
旅行當天的早上我們這組在區長的帶領下,先去三座吊橋和暖暖運動公園;中午到暖暖長老教會會友開的便當店吃午餐,喝珍珠奶茶;下午跟著長老遊走暖暖,一路上聽長老分享暖暖的歷史和土地變遷的故事。路途中,我們經過之前暖暖教會曾經禮拜、聚會的地方,長老一一向我們解說當年的人、事、物,即使已經物換星移,但他仍深深感激前人的種樹,後人才能乘涼。
 
信仰,虔誠;我們,你們

在暖暖車站時,長老特別介紹在一個淺綠色的小門裡,本來住著一位遊民,無論晴、雨,他都盡心為暖暖做很多事,我們稱作:「渺小的人,偉大的事」。長老順路帶我們去參觀廟宇,去看看別人的信仰,來省思自己的虔誠。「信仰,虔誠;我們,你們」是我在這旅程中,最深的感受。很少有基督徒會去參觀廟宇,甚至會說基督徒不應該進去廟裡面,但我們是不是能夠看看別人的虔誠,再想想我們自己?對自己的信仰生命,會有更多的省思。
 
遊走完暖暖後,我們回到暖暖教會,聽其他長老分享見證。分享的長老說,他過去曾整整10年離開上帝,直到他罹癌後,聽見上帝對他說:「你會被醫治」,當下他泣不成聲,重新回到教會,繼續跟隨上帝。10年,多麼長的一段時間,上帝都醫治他了,還有什麼是上帝做不到的事呢?長老的見證,使我對上帝更有盼望和信心。
 
結束暖暖之旅後,暖暖教會的傳道開福音車載我們回到基隆教會,準備晚上的博覽會。我們這組的夥伴彼此討論今天的收穫,畫下「暖暖的我們」,並跟大家分享。我很開心跟同組夥伴同遊暖暖,每一張旅遊中的照片,都比以前更有意義!
 
無比的喜悅

最後一天在潮境公園野外禮拜時,上帝給我們很大的信仰考驗。在旅行時,我們不會知道,下一步會遇到何種困難或驚喜?上帝往往都會讓我們從中體悟到比我們所想的更多,並給予我們最好的安排(我們如此相信)。那天一早因為下雨,活動組組員正猶豫要用雨天或晴天備案?最後是憑信心選擇晴天備案。禮拜前雖然滂沱大雨,大家仍撐著傘坐在野餐墊上,跟著司會練習詩歌。正式禮拜後,聖詩519首〈為這塊土地我誠心祈禱〉很感動我,彷彿在傳達:「身為基督徒的我們,該如何以基督的心來對待土地?該如何用信仰與土地連結,做出改變?」講道時,天上雲層的後方露出一線曙光,天氣逐漸好轉,接著後續的行程也順利圓滿結束!
 
若要用一個形容詞加上感受,來表達我對這次生活營的感想,大概就是:「無比的喜悅」吧!
同作者相關文章:
Make the travel to be「 The travel 」 (第 176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76 期 厭世青年啟示錄 (72-75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76期  2021年  2月 厭世青年啟示錄 176
本期主題:厭世青年啟示錄
發行日期:2021/2/10
讓改變發生
我們乘著什麼來?乘著什麼而去?
離開教會之後
盼望不會消失!
陪伴年輕人探索呼召的港口
斜槓,讓萬事互相效力
拾起遺落在都市叢林的羽冠與彩衣
柔軟
榛果裡的聖誕樹
厭世精神
一半,一半
尋找呼召的探險之旅
疫情期間的線上牧養
籃瑪烈姑娘
淺談台灣原住民神學
重建共善:現代社群關係的再想像
雲上太陽
《海德堡要理問答》上網
Malas bunun tu sinpabazbaz對話
做時代ê創史者
以陪伴的愛,孕育福音的種子
Make the travel to be「 The travel 」
厭世是一種誠實
彼此陪伴,分享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