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80期 後青春期物語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如鷹展翅上騰
每次團契聚會時,我最喜歡大家分享近況和彼此代禱的時間。
關鍵字:團契  彼此代禱  分享近況  幹部  高師大團契 
作者/卓汶欣 (高師大團契英文系四年級學生)
開始踏進團契

2018年剛升上大學不久,在Messenger收到來自團契學姊邀請我參加聚會的訊息,因為自己的個性不太喜歡跟陌生人相處,所以想參加團契的意願並不高。但由於學姊熱情的邀請,因此我就抱著去參加看看的心情去團契聚會。
 
一到團契後,學長姊跟輔導很熱情的招呼、歡迎我;在多次參與聚會後,我漸漸的習慣這個地方。每次團契聚會時,我最喜歡大家分享近況和彼此代禱的時間;因為不管是開心、傷心或煩惱的事,我們都能盡情地跟契友分享,大家也會認真地回應對方。開心的時候大家一起開心,難過的時候大家也會彼此安慰。在為了煩心的事情而擔憂時,還會彼此代禱,把煩惱的事情都交託給上帝來帶領。
 
接手團契幹部

升上二年級後,我開始接任團契幹部,也進一步接觸到高雄大專中心。參與了許多高雄大專的活動後(如:新生營、同訓營、聯合聚會等),我除了結交許多不一樣的朋友,也更認識基督教信仰。
 
隨著時間的流逝,學長姊從團契畢業後,便輪到我擔任團契會長。因著身分的轉變,我開始學習用跟過去不同的角度,來看待團契的事務:以前因為還有學長姊在,團契的事情有他們一起分擔跟幫忙;現在則變成要以會長的身分來處理許多事情,例如:準備開會的議程、跟教會聯絡等。在擔任會長期間,雖然蠻辛苦的,但也因為這些特別的經驗,我能更了解高師團契,也能更認識信仰。
 
除了擔任團契會長外,我也被選上 KTL(Ko-hiông T i-choan Liân-hap Thoân-khè高雄大專聯合團契的簡寫)的核心同工。成為核心同工後,除了幫助高雄大專的學生事務與籌備活動,最重要的還有負責 KTL 月會進行。在月會中,每次看到來自高雄地區不同的團契聯合聚集,同心為著上帝的事工一起討論跟預備,真的讓我非常感動。如同約翰福音十五章12節所說:「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是我的命令。」就算大家彼此生活背景不一樣,學校也不一樣,但我們卻因這份信仰而聚在一起,並將上帝的愛體現在高雄大專中。
 
繼續往前走

我也很感謝一直陪在我們身邊的團契輔導,當我們面臨不同的挑戰時,他們會在我們身旁鼓勵與支持。以賽亞書四十章31節是我很喜歡的一段經文:「但是倚靠上主的人,充沛的精力源源不絕。他們會像老鷹一樣張開翅膀;他們奔跑不疲乏;他們行走不困倦。」縱使在服事的過程中會遇到大大小小的挑戰,但我相信一路上天父上帝都會與我們同在,賜予團契滿滿的力量,讓我們能夠繼續往前行。
同作者相關文章:
追尋馬偕腳步,體驗上帝的愛 (第 184 期)
如鷹展翅上騰 (第 180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80 期 後青春期物語 (72-73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80期  2021年  10月 後青春期物語 180
本期主題:後青春期物語
發行日期:2021/10/10
在青春之後
社青,怎麼辦?
社青的人生抉擇
新手父母的育兒與養家生活
主往哪裡走,我就跟祢走?
教會如何支持社青:一位大專工作者的經驗
婚輔是什麼?
教會如何chiâⁿ做社青ê支持?
Gín-á 在家自學 ê 契機
台灣疫情升溫——不冷不熱禮拜的照妖鏡
在安靜中呈現生命力的歐保羅
諮商心理師的成長之路
知命
灣裡情,社區事
我當過審判官嗎?
耶穌沒有結婚
愛、性慾、信仰
淺談情慾神學
如鷹展翅上騰
陪著你,一起孤獨
活出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