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81期 神研50
字級調整:

本期主題
停,不停
直到看見大家在每個角落裡,繼續著未完成的神研班,我那時才有點被打醒。
關鍵字:
作者/李翊華 (第55屆神研班學生籌委,左東長老教會青年)
被腸病毒終止的神研班

「大家好,我們是第55屆神研班學生籌委。」還記得那天是這樣跟大家介紹的。那時總在想,真好,總算來自四面八方的大家又聚在一起;也真好,籌委們可以將一年來的準備及所得到的感動,在這幾天按部就班的讓大家明瞭。但說來也奇怪,事情總不會像我們所想的那樣順利,縱使我們滿有信心。寒流、花蓮地震,甚至到後來的腸病毒接續報到,好像都在一點一滴的提醒我們一些事情。然而那時的我們,卻在忙碌中度過每個親近上帝的研經或讀經時刻,也在忙碌中想盡辦法解決每個突如其來的事件,更在忙碌中忽視了腸病毒的肆虐,一直到神研班確定終止的那一刻,大家才會如此措手不及!
 
遺憾與愧疚

我想都沒想過,第55屆神研班竟會這樣結束!我也想都沒想過,身為籌委的我,竟成為腸病毒的感染源,造成大家的困擾!那時,我一心一意只想讓營會可以順利的完成,卻忽視自己身體已經出現的狀況。但也或許就是那種「想要好好辦完營會的心情」在心裡翻騰著,所以才會導致這樣的局面。在得知要終止營會的那一刻,我聽到許多人哭泣的聲音,除了對大家感到抱歉之外,還是只有抱歉!那樣的愧疚感,是說了多少次對不起也無法抹滅的。雖然某些時刻我總想著,真的有必要終止神研班嗎?畢竟我的腸病毒症狀也沒那麼嚴重!只是這樣的情緒,也無法改變最終的決定。可能是遺憾,也可能是愧疚,畢竟學員們都這麼期待神研班,而籌委們也努力籌備了這麼久,但最後卻因為身為籌委之一的我的關係,導致後續的營會得停辦,無法繼續進行。縱使那時候許多人都告訴我,不是我的關係,要我不要自責;甚至籌委夥伴們,也沒有因此責怪我。但對我來說,真的很難不去苛責自己。畢竟在籌備的過程中,大家一起經歷了這麼多事情,我還是會想要跟夥伴們扎扎實實的完成這次的任務。從知道自己得到腸病毒、離開營會,到後來籌委團隊決定終止營會,也才不過一天的時間而已,對我來說卻好像過了整整一年之久!在此同時,大家的努力似乎瞬間化為烏有。
 
遍地開花的神研精神

直到看見大家在每個角落裡,繼續著未完成的神研班,我那時才有點被打醒。原以為就此停住的神研班,竟然在許多人的努力下,在台灣的各個角落繼續開花。大家以不一樣的形式,繼續著神研班的精神,一起研經,一起討論,一起聆聽有趣的議題,一起找到每個讀經中的悸動。那時我看到這樣「不主流」的情景時,突然有那麼一刻覺得:這或許才是神研班真正的價值所在吧!神研班不應該是個「品牌」營隊,也不應該要聚在一起才能讀經或更認識上主。我更多的期待或許是:大家可以在不同角落裡,一起繼續著神研班的精神,並且好好實踐;讀經或研經的感動,可以繼續存在每個人身上,無論在任何時刻都能持續發酵。
 
停,不停

其實蠻感謝上主,讓我的生命有過這段歷程,雖然在某些時刻,這件事還是會讓我心裡隱隱作痛,但確實也是自己生命的痕跡,並有上主美好的安排。縱使我到現在還是想不透,為什麼上主讓我經歷這些?但相信上主總會有更美的旨意。對我來說,「停」的只是個神研班營會表訂的時間軸,「不停」的是我們每個靈魂從上主所得著的悸動。我們可以在每個時刻中,再細細的將神研班的精神,徹徹底底的在生活中、在人生中,或是在信仰中,抽絲剝繭的去疑問、去理解、去接受,並再次找到那最初的感動。
 
編按:

原定2018年2月5日至10日於亞洲大學舉行的第55屆大專聖經神學研究班(以下稱神研班),因7日下午有2位學員確診感染腸病毒,依照〈疾病管制法〉與感染科醫師建議「兩名以上腸病毒,已達群聚感染風險,必須立即暫停營會活動。」總會大專事工委員會與該屆神研班籌備委員會緊急決定,營會提前於7日下午六點結束。但後續各大專中心、學員在全台灣各地自主續辦神研班。進一步的延伸閱讀可參考165期《新使者》。
同作者相關文章:
停,不停 (第 181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81 期 神研50 (13-16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81期  2021年  12月 神研50 181
本期主題:神研50
發行日期:2021/12/10
遍地開花的神研精神
神研班的精神
在神研班讀聖經
停,不停
疫情時代深夜神研podcast!
從「綑綁」到「釋放」,從「邊邊」到「總召」
聲子:一個未曾出現在計畫中的計畫
長假
潛行
瘟疫中的神研班
Thiàⁿ-sioh Lán Tâi-oân 疼惜咱台灣
做夥來讀現代台語譯本聖經
定根本土・認同住民・見證盼望!——總會成立七十週年的歷史回顧與反思(3-1)
《極地戰嚎5》中的信仰反思
追憶穆錫恩
「路易斯文學與神學」的17堂課
我存在、我質疑、然後我相信
在老建築裡遇見信仰 ——青年文史志工的日常與看見
溫室中的乾旱
微光齊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