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90期 教會工作好吃驚!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祢,在哪裡?
我心中其實有很明確的答案:「我願意!」可是當我碰到現實的時候,我卻選擇逃避。
關鍵字:信仰群體  委身 
作者/汪柏岳 Teylung.Ramuh (國立政治大學民族學系學生,台北大專政大長青團契契友)
這種傷心、不安的感覺是我從未經歷的。

我好焦慮、害怕,不知如何是好?

我感覺這次的經驗是我離祢最遠的一次。

我知道祢在我的身邊,但我卻感受不到。

這是在神研班獻心會中所經驗的感受。
 
前所未有的焦慮

獻心會跑關結束,回到大堂進行總結、獻身與默想的時候,我經歷了信仰生命中從未有過的焦慮與不安,而這樣的焦慮、不安,要從「委身」說起。
 
你願意委身在信仰群體中嗎?

獻心會後半段,每個人都拿到一塊拼圖,每塊拼圖的樣式是如此的不同,也意味著上帝創造的每個人是如此特別、獨一無二的。今年神研班閱讀的經卷是哥林多前書:哥林多教會因內部問題與紛爭,使保羅寫了這封書信,來教導哥林多教會的信徒。
 
在拿到拼圖後,主理者說明這次獻心會的意義,並提及:在教會生活中,仍舊有許多的紛爭、阻礙,即使如此,我們還願不願意委身在信仰群體中,成為「愛」而不是「礙」;若願意委身在信仰群體中,就將你的拼圖放到台前來。
 
一開始,我沒有太大的情緒,只是在思考,我到底該什麼時候上台放我的拼圖?我好像沒有理由不放,畢竟從小在教會長大,不把拼圖放上去,似乎愧對所信的上帝。於是,到了某個時機點,我起身往台前邁進。
 
我不知道……

然而,當我走到一半時,我猶豫了,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心裡很清楚知道我願意委身在信仰群體中,但是當我想到在信仰群體裡,會遭遇到許多挑戰、試煉和挫折的時候,我卻步了。
 
我走到小組輔導柏恩哥面前,眼淚再也忍不住,不停地落下。我看著他,告訴他:「柏恩哥,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真的好害怕。」那時,我的心中充滿不安,想到當我願意委身時,會面對如此的挑戰與試煉,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於是,柏恩哥為我禱告。我當時以為禱告後,心情會平復些,結果哭得更傷心。我試著平復自己的情緒,試著不讓自己那麼難過。在情緒緩了一下後,柏恩哥陪我去找團契輔導亘貞姊。當時,亘貞姊試著要安慰我,但我又再一次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一直告訴她說:「我真的不知道,當我願意委身時,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我真的好難過。」我的眼淚止不住,亘貞姊便抱著我,為我禱告。禱告的同時,我哭了,亘貞姊也哭了。我實在難以想像當下的狀況,只知道心裡是多麼的不平安。
 
亘貞姊禱告完,她告訴我,等我想清楚,再決定要不要把拼圖放上去:「如果你需要,我可以陪你走上台。」我想了又想,還是告訴她:「我不知道。」我心中其實有很明確的答案:「我願意!」可是當我碰到現實的時候,我卻選擇逃避。
 
主,我在這裡,我願意!

接著,亘貞姊回應我:「不試看看怎麼會知道呢?交給上帝,就試一次看看吧!」因為這句話,讓我願意走向台前,將我自己手中那塊拼圖,放在它所屬的位置,也意味著我願意委身在這信仰群體中。
 
當我走到台前的時候,心中也向上帝禱告:「親愛的上帝,我願意將自己委身在這信仰群體中,但是,求祢在我軟弱、沮喪的時候,不要離棄我,讓我感受祢的同在。
 
這次的感觸是前所未有的。我清楚知道,這不是因為感動才流淚,而是因為心中的不安、恐懼,使我對信仰有如此的懷疑。同時,這也是我感覺離上帝最遙遠的一次。
 
願祢的旨意成就

這次的經驗讓我對信仰有更深的體悟,而我也相信,這事的發生有上帝的旨意。即使我有許多懷疑、不明白,但我還是願意將生命交託在上帝的手中。當我委身於信仰群體時,期盼能夠有所成長,即使前路充滿未知,我仍相信,上帝一直都在。
同作者相關文章:
祢,在哪裡? (第 190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90 期 教會工作好吃驚! (62-64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90期  2023年  6月 教會工作好吃驚! 190
本期主題:教會工作好吃驚!
發行日期:2023/6/10
現代利未人
誰是幕後推手
教會公報,讓人看見更多可能
服務老闆,服事大老闆
那欸那欸共款,牧師這條路……
教會音樂人的美麗與哀愁
太古巢的守護者:張玉蟬
維根斯坦 X 語言之外的上帝
「你叫什麼名字?」——從馬可福音五章 1~20 節看耶穌的策略
「極」刑——生命不能承擔之重
做有血有肉的神學──我讀《每個孩子都是神學家》
媽,多重宇宙:從武打女英雄到聖母媽祖的旅程
走進教會的台語世界
為著四散
上帝的愛與包容——從神研 60 到台灣政治
祢,在哪裡?
學子糾纏──在神研班與大專青年穿越哥林多看見社會底層(上)
在主愛中創造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