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53期 life@university-大學生活
字級調整:

本期主題
我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關鍵字:
作者/朱如玉 (台北光仁中學畢業,今年推甄上文化大學音樂系)
  成為音樂家並不是我的理想,生活家才是我的目標,努力扮好每個時刻的自己,便是達成目標最大的助力。

  專業科目——我參加去年的大學博覽會,主辦單位安排李遠哲博士演講,演講後有人發問:「大學四年中,如何在學業與玩樂間達到平衡?」他作了一個令我咋舌的回答:「學習就是玩。」這反而是更積極的讀書態度,一種永遠熱誠不減的人生態度。我的主要目標是每天有固定的時間練習、複習術科,以期有更大的進步空間;次要目標是期望在課餘且有能力能修輔系,增進閱歷;其他目標是隨時看書、看風景、寫日記,充實精神生活。雖然我沒有進入「所謂」第一流大學,只要我把握這四年,同樣都是第一流的大學畢業生。

  人際方面——理直氣和參雜多少堅持在裡頭,理所當然包含多少的自以為是。與人交往應先要求自己;當與人不和,又認為自己沒錯時,更該反省自己。而且我們必須認清每個人都有缺點,這不是為他人的缺失找藉口,應該是要給對方時間,因為人都有軟弱,假使我們做到這點,便也是尊重人了。朋友不在多,最重要的是交到那顆認真的心,茫茫人海中,心靈相契合的莫逆之交談何容易,得之我便要好好珍惜。

  信仰方面——小時候,信仰對我來說是懵懂無知的,直到高一,我有非常強的欲望想要體驗更深的信仰,沒想到就在高三甄試前後,我經歷上帝的保守。祂藉著一首詩歌,使我在困難、痛苦中有慰藉。我落下淚珠,發洩壓力。感覺與主更親近,既奇妙又溫暖。一路走來,上帝在冥冥之中為我安排最好的,填寫切結書時,縱然考慮很多,卻也毅然決然地簽了,我相信也愛這個決定。對於信仰,我只碰到皮毛,盼望能更了解。

  感情方面——這是每人一生都要學習的功課:與家人的相處、朋友的和睦、兩性和諧。愈容易得到的,就愈不會珍惜,愈近於稀鬆平常,就愈不會去思考。父母愛孩子之情是與生俱來的,同樣的我們也有責任去善盡反哺心。至於同儕,我希望能多結交些大學團契裡的契友,因著大家有一致的信仰,相互成長的機會就更大了。進了大學,如有機會享受戀愛,希望自己不被兒女私情侷限住,畢竟唸大學是要使自己更開闊的。

  這一路行來,能使我踏實的邁開每一步;生活中起起伏伏,都能讓我不失樂觀,那是因為宗教信仰。因著信仰,我不怕孤獨;因著信仰,我有耶穌,這位人生最好的伴侶。這是生命中的祝福,我期待積極的大學四年。
同作者相關文章:
我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第 53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53 期 life@university-大學生活 (14-15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53期  1999年  8月 life@university-大學生活 53
本期主題:life@university-大學生活
發行日期:1999/8/10
目錄s/
福氣s/
編者的話
IF I WERE A FRESHMAN AGAIN
長青團契與我的大學生活
我的新鮮人戀愛學分
我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我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我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我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我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大學生生活形式調查問卷分析
當小小水母不再優游
舞蹈與運動家的佼佼者——阿美族
天使的歌聲——聖亞拿教堂
上帝國宣教在東門社區
何謂「千禧年」﹖
褪色的婚姻
男生女生怎麼配?
基督徒當如何看待現代算命文化?
尋回信仰,才有生命願景
教會(團契)中教育的重要性
耶穌抱報——直達天聽祈禱卡將大流行
回憶大學時期的團契生活
思想起……大專團契的日子
做一件讓台灣變得更美麗的事
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在我們的時代實現 神悅納人的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