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53期 life@university-大學生活
字級調整:

本期主題
我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關鍵字:
作者/吳昱璇 (國光藝校畢業,今年推甄上文化大學音樂系。)
  求學時代開始,從六、七歲進入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踏著每一步似馬拉松賽的長期戰,總算到一個大分水嶺:面臨大學之路的挑戰和考驗。心情是不安而害怕的。從進入國中的高度競爭環境後,就是為了未來的這一刻而戰,從父母、校方、同學之間明白,唯有一直升學追求更高的學識、見識,未來才有可能有更多選擇的機會,才能實現自我目標理想。於是,大學生活,就是一個最終令人嚮往的求學生活。

  從一開始的沒信心、害怕、擔憂下,到知道自己通過考試,心情是無比開心的,站到自己一心追求的點上,是令人大大地鬆了一口氣,並且滿心高興的計畫未來的大學生涯。那是和高中、國中都不同的求學方式,可以盡情的追求知識和自由的生活;你就是自己的主人,你就是自己的老師,一切的決定和選擇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上,任你發揮選擇。對這一切,心情是無比興奮的。

  對於即將踏入另一個起跑點,想法也是慎重的。彈了許多年的琴,對於音樂的熱愛和執著是沒變的。進入音樂系之後除盡情的享受新鮮的大一生活之外,更該考慮自己未來的規劃,畢竟父母的栽培都是不可忘記的恩惠,好好的為自己打算一下是必要的。

  盡情的享受生活讓我無比期待,一時之間,好多好多想做的事都一湧而上,選修自己有興趣的科目、投入喜歡的社團、交各式各樣的朋友、辦活動、談個小小的戀愛……,都是心中不斷推演的計畫。希望能好好地把握住青春的最後一頁,畫上屬於自己的色彩,活出屬於自己的風格,一旦吸吮自由的空氣,我相信自己的目標清楚,一定能飛得更高更穩。

  面對未知的大學生活,心情是期待中也有不安的。但這樣的不安是好的,能更提醒自己,無論未來將面臨什麼,考取的那一刻,自己就不再是須要師長天天叮嚀的孩子了,更要時時告訴自己保持一顆學習的心,落實在生活中的是師長的訓誨和自我的克制。常聽長輩告訴我們大學生活的多采多姿。學長、學姐口中的大學生活就如想像中那麼好,雖然也有壓力,但更重要的是如何在只有你自己才是老師的訓練中,經過考驗,並更成熟的掌握自己,往前飛去,無論面臨什麼挑戰和考驗,我相信勇者是無懼的,更相信實踐和努力是追求理想的不二法門。

  站在這分水嶺上,一回頭,該感謝的人很多。父母親總是不停的給予我有形無形的鼓勵,推我一步步的追求更高更好,縱使有時我灰心了、想放棄了、退縮了,他們仍是不停的陪伴,給予信心,就連給予的壓力,現在想起來也是令人溫馨的。真的,爸媽,謝謝!這些都讓我在迎向未來的大學生活時,心態是勇敢而光明的,對於未來一定更能好好的管理自己,面對考驗更能從容以對。這一場的馬拉松賽即將開跑,槍聲響起前,我帶著感恩和無限期待的心,站在起跑點上,祝福我,像隻永遠相信那看不見的夢想,往前直飛的候鳥。
同作者相關文章:
我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第 53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53 期 life@university-大學生活 (15-16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53期  1999年  8月 life@university-大學生活 53
本期主題:life@university-大學生活
發行日期:1999/8/10
目錄s/
福氣s/
編者的話
IF I WERE A FRESHMAN AGAIN
長青團契與我的大學生活
我的新鮮人戀愛學分
我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我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我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我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我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大學生生活形式調查問卷分析
當小小水母不再優游
舞蹈與運動家的佼佼者——阿美族
天使的歌聲——聖亞拿教堂
上帝國宣教在東門社區
何謂「千禧年」﹖
褪色的婚姻
男生女生怎麼配?
基督徒當如何看待現代算命文化?
尋回信仰,才有生命願景
教會(團契)中教育的重要性
耶穌抱報——直達天聽祈禱卡將大流行
回憶大學時期的團契生活
思想起……大專團契的日子
做一件讓台灣變得更美麗的事
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在我們的時代實現 神悅納人的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