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53期 life@university-大學生活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思想起……大專團契的日子
關鍵字:
作者/吳慧貞 (現為嘉義高商教師。)
  大學生活對我而言,已是十四年前的事了。回憶起這段大學生活平淡多於絢爛,然其中仍有刻骨銘心的記憶,特別是那段參加大專團契的生活,對我的人生影響甚大。

  1981年我考取當年的大學聯考乙組最後一個志願——靜宜中文系。由於考取的學校實在不理想,因此並沒有任何上榜的喜悅。當年的靜宜是女子文理學院,全校清一色女孩子,生活單純,因此圖書館便成了我最佳的去處。在那裡,我廣泛的閱讀各類書籍,流覽報章雜誌,為後來教學生涯奠下了紮實的基礎。

  記得開學沒多久,靜宜長青團契的會長即來找我,邀我加入靜宜團契。在加入靜宜團契之前,我就像一般的基督徒青年,小時候常常上主日學,為了得獎品,背了不少金句;上了國中、高中,忙於課業,便成了一年出現一次的聖誕節教友。因此,剛進靜宜團契時,連翻聖經都有困難,每在春亮(現新樓醫院院長祕書)的協助下,才翻到經文。然而,說也奇怪,一般人視為枯燥乏味的查經課,卻是我的最愛。每次查經聚會人數都很少,我們可以盡情的與輔導對話,詢問經義,從此,我開始迷上這本生命之書。

  大二時,因春亮每個禮拜須回高雄的緣故,由我先擔任會長。當了會長,自然與輔導有較多的接觸,當時,嚴謹的大陳哥(陳明賢牧師),多才多藝的小陳哥(陳景松牧師)、溫良隨和的徐哥(徐信得牧師)先後擔任過我們的輔導。他們對大專團契無怨無悔的付出,陪伴我們成長,在大專團契中,我獲得豐厚的信仰陶成,也學習到許多處理事情的方法。由於得之於團契太多,基於一份感恩的心,畢業後,我一直在教會擔任青年團契的輔導老師。曾有多次,我灰心的想放棄輔導工作,然每當想起那段受陶鑄的過程,輔導們耐心地為我們解決難題,聆聽我們不成熟的想法直到深夜的往事,我便再度鼓起勇氣,在這條路上走了下去。

  在靜宜團契中,我結識了兩位很好的朋友。一位是沈紡緞姐妹,她在大三時住進靜宜團契宿舍,爾後二年我們朝夕相處。她是一塊非常好的土壤,對宗教幾乎完全沒有排斥過,從住進宿舍後,她便跟著我參加靜宜團契、中區大專聯合團契,假日沒有回家,兩個人便騎著腳踏車到台中民族路長老教會做禮拜。那時,我一直想念神學院,當個女牧師,然因家母的極力反對而無法如願。而紡緞姐妹在大學畢業後第二年進了台南神學院,她代我念了神學院,當上了女牧師,完成了我人生最大的遺憾。想想,上帝的安排豈是人所能預料的?

  另一位至好姐妹在一個父親有外遇的家庭中長大,但這樣的家庭並沒有對她的人格造成不良的影響。她個性溫和、善體人意,畢業十幾年來,我們仍保持聯繫。萬萬沒想到,我的先生也是在這樣一個家庭中長大,他雖然擁有省立高職教師的穩定職業,卻因成長於這樣的家庭,而屢被女友的父母三陣出局。當時,我因為這位姐妹的關係,很自然地接納了他及他的家庭。當論及婚嫁時,愛女心切的父母,如其他父母,極擔心先生成長於不健全的家庭,會有人格偏差、心態不正常的現象。當時我毫無畏懼地接納了他,婚後,我發現自己領受了一份上等的禮物——先生良善心謙,很快地接受信仰,領洗而成為主的兒女;且因失去父愛的緣故,較一般人更為重視家庭、關心子女。

  回顧大學生活,所遭遇之人、事、物,都有上帝的奇妙旨意。此刻,鳳凰花開,又有一群莘莘學子即將離開校園,踏入社會。親愛的青年朋友,如果你也像我當年一樣,拚命的敲打某一扇門,上帝卻不開啟的話,請不要難過,上帝絕沒有遺棄你,也不是沒聽到你的敲門聲。只是,祂比你更了解你自己,深知你適合放在哪一個位置。請不要固執地直敲門,試著安靜下來,聽聽祂的聲音,很快地,你將發現,祂早已為你開啟了另一道寬敞的大門,在另一條路上,你會發現,更能發揮你的所長,為主所用。
同作者相關文章:
思想起……大專團契的日子 (第 53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53 期 life@university-大學生活 (70-71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53期  1999年  8月 life@university-大學生活 53
本期主題:life@university-大學生活
發行日期:1999/8/10
目錄s/
福氣s/
編者的話
IF I WERE A FRESHMAN AGAIN
長青團契與我的大學生活
我的新鮮人戀愛學分
我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我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我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我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我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大學生生活形式調查問卷分析
當小小水母不再優游
舞蹈與運動家的佼佼者——阿美族
天使的歌聲——聖亞拿教堂
上帝國宣教在東門社區
何謂「千禧年」﹖
褪色的婚姻
男生女生怎麼配?
基督徒當如何看待現代算命文化?
尋回信仰,才有生命願景
教會(團契)中教育的重要性
耶穌抱報——直達天聽祈禱卡將大流行
回憶大學時期的團契生活
思想起……大專團契的日子
做一件讓台灣變得更美麗的事
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在我們的時代實現 神悅納人的禧年